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530-580-710 学渣3个周逆袭过程

终于终于分手了!分数不高,但是够用我申请的学校了。我知道710对很多大牛来说都不是一个理想分数,但是我只想以一个学渣的身份来分享一下GMAT的历程。
背景:绝对不是好背景。大学在国内二本(叫二本吗?就是非重点)读了一年就出国了。TOEFL考了2次死活没过,所以出国后改考雅思,6.5勉强过了读个书吧。之后在国外的10年时间都是在歪果仁的公司工作。

一战530,Q46 V19 模考550 (15年11月)
战术上:一个词:轻敌.上下班做做题。完全没有系统复习。学渣一名还这么斗胆,我不知道这世界上无知的人会不会还有这么多。感叹一下
分析:各种不够努力,等等
后续:一直就没有复习了,一直到4月10号开始从新复习。买了国外的一个叫E-GMAT一个PREP课程。

二战580, Q48 V22 模考580 (16年4月10日到5月14)
战术上:系统用这个印度人开的网站,学了一下虾米语法啊逻辑啊各种,除了语法,其他觉得都没啥用。逻辑越说越乱感觉。花了750刀。这次是脱产复习的。每天都是10-12个小时的复习。没有了生活。
分析:不明白为什么,还是一头雾水。自己看题都特别懂,但是就是做不好。
后续:报了GWD的一个网络班 (¥8800)5月16日到5月25日。

三战710,Q49 V38 模考610 (16年5月16日到6月7日)
其实,大家都看出来,各种数据都证明了我就是一个学渣,各种勤奋和努力都做了,就是分数上不去。
然后老管一语中的:GMAT是思维类考试,不是语言类考试。读得越懂错得越多。自知只有3个星期的时间,如何能尽快的提高分数,只能靠外力的帮助了。
资料:OG16,GWD考试系统,JJ
OG16,我把题都分类了,集中题型做,错就错一堆,好发现问题
GWD模考系统,已经确定2点下午考,就在最后的一个星期每天2点写。模考真的好重要。我做了GWD 4套模考。除作文与IR没有做。就是2.5小时每天。
JJ:真的是考JJ秒选题目。相信要我再考一次,也考不到这么高的。

重点来了:思维模式!思维模式!思维模式!这就是GMAT的真谛!考的其实就是TM那点心理素质。你能不能在各种事实都告诉你,你是学渣的情况下,还不丧失信心?你能不能顶住压力在做到24题剩30分钟的时候还做出冷静的判断?你能不能因为喝了两杯咖啡而一边做题一边脑子不受控的在播《亲爱的翻译官》的主题曲+汪峰的歌?

从二战到三战,就3个星期,人家学校都说我580它不要,晚于6月7号,不收成绩了。我能不能放弃自己对自己的各种打击,也就是放弃对自己的主观判断而只做WHAT IS NESCCESSARY!
我看到网上很多大牛分析如何千行,千千行,我也去做千行,各种归纳总结,但是收效甚微。
最后一个星期,我问我自己我做的这些,到底是我能考好GMAT的充分条件还是必要条件?这些千行万行的到底对于我来说是充分还是必要条件。
就把考GMAT作为一条逻辑题来做:
以英吉老师的话,全都应该是由A推B, 那么B现在是:结果,我考到了GMATXXX分数。现在问你argument的前提是什么?试想一下,我们平时的逻辑思维模式:努力!勤奋!刷多少遍!每天多少小时!这些很可能是别人的必要前提,但是也很可能不是你的必要前提。就拿我来说,我三战了OG16一次都还是没有刷完。逻辑语法阅读OG16所有后面30道难题都没有做,更别说刷了几次了,所以只要有例外,这就不一定是必要条件。最后一个星期,模考丝毫没有起色,还是590,600,最好只有610,临考前模还是570. 我就问自己,到底什么才是必要条件。我发现什么狗屁“失败乃成功之母”都不是我成功的必要条件。我得出的结论是只有 成功才是成功搞得必要条件。也就是说,只有我考到7XX,才是我考到7XX的唯一前提。我开始只关注能帮助我拿到高分的必要条件,放弃自己认为自己的学渣的主观判断,而只跟事实说话。前多少个月的复习我都没什么好分享的 对于大家来说都是没什么鸟用的。 下面给大家来点干货,我就直接分享我没有做什么:

平时练习 考试时
数学 鸡精 我觉得YOUTUBE上PERFECT  SCORE的视频都数学说得特别到位和简单。鉴于我数学比较烂,所以我接受的都是外国的那套简单易懂的方法,我连等比数列求和和C什么A什么那个公式都不会。 鸡精从换裤就开始熟悉,别等一个星期前才来看230道题,很痛苦
语法 不管用什么,基础语法一定是需要过一遍的,我以前什么时态都分不清,曼哈顿或者网络课程都可以帮你很快的掌握低分库的语法,然后再用老管的语义和YJ老师的consistant+accurate开始总结自己的错题。 没有鸡精可以参考,基本都是平时积累。
阅读 GWD 阅读训练,那个系统的3天视频,扫读+跳读文章,有时间必练!我觉得以后上学都很重要。
  
GWD 模考系统
  
OG16的EXCEL专项训练
  
鸡精的归纳和总结最重要:
  
1. 一定是自己总结的
  
2. 把鸡精里面最好拿分的主旨题+被众多大牛过的题融入你的记忆里
  
3. 考前最后就只记黄色亮点了,因为要加快记忆的提取速度 问题导向!先看懂问题再定位,否则定错了,越读错得越多!定位到了,再问自己,这句话可以还是不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可以,那就带着这句话的大概翻译概念回选项对比。对比不出来,绝对不回去看!不回看!剩2个或三个选项时,直接选项间对比,大部分可以剩2或者直接把范围小的,话语极端的刷掉,还选不出来,那证明这题在你能力范围外,蒙一个过!别回原文找!
  
逻辑 OG16 + PREP12 分项训练,错的错一堆的,拿出来单独看。
  
例如:特别是黑体,绝对不读题,就看黑体之间的关系和全文总结句
  
题目越长越不需要看题干问题越简单。题目越短越难,先看结论,如果结论就能推出个A到B,那我还是不看题干,直接选项对比。
GWD模考
  就是不看题!我就读问题,然后读THEREFORE或者HOWEVER后面那句,如果确实选不了再看前面的。全部扫读不精度。做题全靠个约莫大概,绝对不琢磨。


说到底,对于我来说,就是鸡精的运用。但就像很多大神说,鸡精是景上添花,580的时候,我也用了鸡精,可是还是然并卵了。要思维+鸡精,我觉得才是所向披靡的。考710是偶然的,你再让我考,我觉得很可能不会再考到,也是必然的,我们生活里其实很多事情,你要的不难,只是我们把大部分的经历都用在充分不必要条件上,必定事倍功半。老管骂,中国的学生就是发散性思维好,但是前提把握不准,说的就是我们的充分条件都很好,各种努力用功技巧加聪明,但是必要条件根本没想,跟“盲头乌蝇”一样到处乱飞。

最后 老管说GMAC 就是一骗人的机构,考的不是英语能力,其实就是一种判断和取巧的方法。你能挺过去,心理素质过关,你拿700的概率就大大增加。考的就是你,把自己作为一个ARGUMENT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自己的ASSUMPTION并找到PLAN-GOAL的必要条件,只要必要条件就足以,除必要条件外,其他都是充分不必要条件,看你个人的需求了。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