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620-740】了解自己的短板才能提高

刚开始准备GMAT的时候很随意,和很多人一样我是处于懵逼状态的,于是草草买来了某宝一套十多本的XDF考G大礼包,从OG就开始迷迷糊糊的开始了,最开始V的正确率只有不到50%,当然也无法理解大神是怎样考到700+甚至于750+的高分的。


我一站的时候,每天就看一点点的OG、Manhattan、Bible, 终于在考试前一天做了一套模考。当时自己的托福有100了,觉得自己英语水平不错,GMAT试试水大概会有一个中等以上的成绩。


因为当时是换库后的第5天,机经不是很充足,我刷了数学,前一天晚上扫了扫阅读机经,于是乎就这样半桶水的上了战场。


考数学还是很开心的,但是到verbal部分就觉得题目怎么看也看不懂,做到一半的时候时间就只有20分钟了,于是剩下的20道题就只有1分钟1道了,剩下的题草草扫一眼就过,赶在最后一分钟提交了,当620跳出来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想可能是自己的方法不对,从网上了解到GWD的厉害,就找到了博智,上课的时候觉得老师讲的好有道理,感觉自己被点醒了。


课程结束之后我就自己在博智的系统里面做题目,一开始正确率不太高大概错15个左右,但是后来题目刷着刷着,做GWD的正确率就上去了,一般错10个以内了。


但是当时做题目就一般错的看一下怎么错了,然后听听系统里面的录音,后来去考的时候感觉准备的应该还是不错的了。


但是,在考试的时候可能是得失心太重了,好紧张,现在想想也挺搞笑的,我考verbal前还数了数心跳。于是考到20题的时候看到一篇很长的阅读,完全读不下去,看题看文章来来回回我花费了很久的时间。


最后的16道吧,又是16分钟,结果就是和之前一样的,半蒙半猜结束了考试。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语文涨了一分,总分还是620。


当时整个人都要崩溃了,从小到大都还算是个优秀的孩子,就没受过如此的挫败感,特别是上完课之后还是没进步,我真是又惊讶又难过。


这次考试之前,我冷静的想了一想,问题出在了哪里。之前我很努力的去运用管老师英老师的方法,但是我怎么都做不完模考,正式考试更加不用说了。


但是我明明一直以来英文也不是很差,考试为什么会做不完,考试为什么会看不懂。后来我想明白了:一方面是我的心态和意志力不达标,另一方面就是我没有做好总结和复习。


认识到自己的短板才能针对性的提高。 


先说说考试的状态问题,考试的时候最忌讳得失心重,患得患失,因为有这种心态下要不就是读不进题目,要不就是很纠结打乱了pace。


最好就是全神贯注,保持很专注的状态。管老师说pace是不重要的,我觉得这个是有前提那就是你一直很专注的做题,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比如说做题时感觉很紧张,平时还是要养成一个做题有良好pace的习惯,做的纠结了就凭感觉选一个,不然如果时间过于紧张,对于发挥和心态只会有负面的作用。


心态是很重要的,有心态问题的童鞋请适合寻找自己的方式---如运动、听音乐、给自己正面的心理暗示、不要给自己太大的想要考好的压力,考试的时候只有心静心沉才能够让自己尽可能的在考场上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


这次考试前我只想着尽力就好,能有提高就好,心态好了很多,发挥也就好了。


然后再来说说总结问题,之前是上了英老师的课,他告诉我阅读时要用跳读,重点在于掌握句间关系和段间关系,掌握了文章的逻辑走向才好定位,我觉得很有道理。


但是我练习的过程中发现还是会不自觉的回到自己的习惯上去,纠结句子内部的意思。于是我开始尝试总结,如何更好的掌握英老师的方法。

于是我再做题后会去总结自己的问题,比如我经常掌握不好跳读的节奏, 该跳的地方没有跳,不该跳的地方又跳了。


我会把类似这样的问题整理到excel里,针对性的思考改进的方式, 比如我后来采取记笔记的方式, 结合符号来提醒自己某个地方已经到了启下,就不用再往下读了等等。


另外我每天都会睡觉之前都会总结一下自己哪里还没做好,来制定明天的计划 。


以下主要谈谈verbal部分的准备


语法:


这部分是很多人都很头痛的问题,我一开始也很头痛,我记得管老师教我们读句子的意思来做题目,这个方法我觉得挺好,语义确实是SC最重要的部分。


做题的时候我会先找一下主谓而不是直接开始读句子,这样我就可以先排除run-onfragment的错误,以及逻辑主语和主谓一致的错误,排除一些选项之后再使用管老师的方法也就是读句子,这个时候要注意的就是idiom搭配错误、平行结构和比较对象之间是否可以,代词是否有歧义,小词的运用会不会出错了等等。


这样的顺序更加让我有快速准确的做SC的感觉,推荐给大家,如果大家用着也觉得顺手,可以试试看,希望有利于做题。


逻辑:


英老师的逻辑确实讲的是不错的,这个方法在考试的时候还是挺有用的,但我其实还是想要在英老师所讲的基础上,给现在用英老师的方法做题还不是很顺手的同学提一个小小的建议。


在听以前的答疑录音的时候,徐诚老师会用一些分析因果关系和找GAP的方式来解答,我感觉很适合我自己,于是我自己也找了些书,研究了一下很多人推荐的写逻辑链的方法,我写了一些逻辑链同时也分析了每道题的选项和切入点,确实在复习的时候这样做会让题目看起来更加的明朗。


可是,大多数在考试的时候其实没有很多的时间去想逻辑链的事情,此时英老师的相关和不相关的排除模式也帮我不少的忙。


虽然逻辑链在考试的时候是没有时间去想的,但是我还是推荐大家在平时练习的时候找找逻辑关系和条件和结论之间的GAP,这么做可以让你对于文本的重点有敏感度,看到正确的选项的时候也更会有一种感觉“这个选项确实比另一个好”。


有时候结论前面的话会对于正确的选项有暗示,建议是文本全部读完。


但是要分清主次,背景信息如果觉得没什么重要的就别太计较,理清楚条件和结论之间的关系。其实逻辑做到最后几道,题目本身不难,但是每个选项看起来都很相关,很难排除,这个时候我找了一下条件和结论之间的GAP很快就选出来了。简单的题目一般只用相不相关做题也基本上很快就可以选出来的。



RC: 


前面已经提过一些阅读的内容了,再提醒一下。关注文章每个人的观点、段落之间的关系、前后句的关系、作者的态度,好好分析一篇文章要起码半小时,关系一般就是指支持反驳了,转折词和并列词一定多加要注意,分析每一道阅读题也可以培养寻找出题点的敏感度。


还有就是要读懂文章的intended meaning, 只有这样才算是真正的读懂了。


GMAT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门槛,最后,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认清自己,感受自己在不断提升,放下得失心,早日获得理想的成绩!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