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托福选择题的亦正亦邪

博智教育 王文静

选择题永远是有技巧的,提高阅读和听力的理解能力是正道,熟练地使用选择题技巧是邪道,正道非常重要,但邪道也不可或缺,短期备考中,亦正亦邪地准备应考,是最高效的路径。

 

考场上有很多情况,只有会用“邪”,才能在时间压力下拿到分数。以下举几个例子:

 

 

情况

例如

邪道

阅读

出题人意图和我们的理解不在一个频段上

推断题,出题人认为根据原文能推断出来的内容,我们可能死活看不出来

排除法,把所有明显不靠谱的推断去掉,剩下的选项即使没有原文明确支撑,也要敢选

有些选项要确定排除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选项中说了AB重要,但是A在一段中,B在下一段中,要证实或推翻,需要回读两段的大量内容。

读过原文没有印象的比较关系可以直接排除,不需回读。(因为比较关系的建立需要很多的信息,这么多信息的出现不可能让你毫无印象;没印象的,果断排)。

阅读六选三题中在两个选项上犹豫不决

选项A说:某些事实和某些事实告诉我们什么什么道理;选项B说,张三怎么怎么样,李四怎么怎么样。

六选三题中,表达关系的选项永远优于表达事实的选项,所以A优于B.

听力

听力题中选项有印象,但不确定是否能回应问题

听力讲座的第二题中,出现了一个选项,是讲座中间部分谈到的信息

第二题的位置只能考讲座“脖子”部分出现的信息,不会考“腰段”出现的信息,果断排除

听力第一题,问讲座目的,无法分辨正确选项

问这个讲座是什么目的,有三个选项的具体内容都明确听到了,有一个选项好像没听到教授这么讲

答案很可能是那个你没听到的,因为正确选项需要能把讲座的全部内容都包容进去,而不是对应讲座的部分内容,所以那三个明确听到的,很有可能都不能选。

 

研究考试技巧也是中国千军万马考标化的背景下培养出来的一个特殊工种。我们博智这些搞考试培训的老师,生活也很枯燥,工作内容也很单一,每年接待的学生和家长特性也高度重复,乐趣就在于没完没了地在题海里面扒拉出题规律,寻找出题技巧。每次拎着学生走正道好好锤炼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拎到学生烦了燥了,就祭出一个邪道来,哄得学生眉开眼笑肯跟着继续学,也是挺分裂的……。

想了解更多TOEFL/IELTS/SAT相关的文章,可以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