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一战GMAT730超实用备考总结,你关心的问题她都帮你解答了

学生信息:C同学 复旦大学本科,经济学,在职党

GMAT成绩:730


报名课程:GMAT全明星网课


备考初期,需要做哪些准备?


不知道大家现在对GMAT了解多少,我在7月13日刚开始报名博智GMAT明星直播课的时候,其实对GMAT一无所知,就是连GMAT考什么科目都不知道的程度。大家如果想要备考GMAT的话,一定要了解GMAT要考什么,分数是怎么算的。我在上课的时候,才知道GMAT其实有两个科目是不算分的,当时我知道的时候非常震惊。大家对GMAT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做一些准备工作。


因为GMAT不是一个语言类考试,上课的时候老师就经常说,美国人也需要参加GMAT考试。它不像托福雅思那样是个语言类考试,更多考的是思维和逻辑。举个栗子好了,就不如说要不要背GMAT单词。其实我在上课的之前,就看了很多网上的论坛,很多人就说要根据托福的词汇量来判断,其实这个我现在回去看这个问题,我觉得没那么必要。我刚才也说了,它其实并不会专门去考你的词汇量,如果你的词汇量不阻碍你理解题目的意思的话,也就足够了。当然,如果你英语水平真的非常薄弱的话,比如说单词量已经影响你看题目或者做阅读了,你可以看一看博智给的那本高频词汇,或者是词汇搭配、语法的点,提升一下。我那个时候,上了博智的基础课,就比较简单,算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准备了。


一个月如何分配各个科目的复习时间?


语文有三个板块,数学有两个板块,加起来还是比较多的。


第一周,刚开始备考的时候,就是看看基础课,补充一下自己薄弱的环节。

第二周,就开始上直播课了,直播课就可以跟着老师一边听老师讲解思路,一边做题。上课时这样,因为我是在职,第一天晚上上2个半小时,第二天会有答疑课,你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答疑的时候问,可以及时解决。

老师的话,我特别喜欢唐瑭老师,我觉得他独特的风格,我很喜欢,我觉得讲得非常清楚。博智这边的老师都挺厉害的,他们讲课的思路就是快狠准。如果大家碰到合适的老师,我觉得这对于你学GMAT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在培养GMAT思路方面就没有走弯路。

我觉得博智的课程安排也比较好,就是你因为事情没法上直播,你可以回去看录播的,包括第二天的答疑课都是有录播的。有问题的话,随时可以在出国考试答疑器上跟老师提问,可以把问题及时处理掉。


第三周做分项训练,分项训练简单来说就是刷题了。一般一组10道题,会看你的时间还有正确率。其实我在刷题这方面就没有做好,因为时间有点来不及,比如说我的数学基本上就没有怎么做。其实是有侧重点吧,我的语文就比数学提升的多,我的数学最后考了50,还是有一点遗憾的,所以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我建议大家在刷题的时候,要有侧重点。比如说我的语法,在上完直播课的时候,有了这样的思路,提升没那么明显,每周可以做3~4套题语法题,一般一套就是10道题,每天做的量也不会太大,但是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



第四周的时候,其实已经临考了。题目也积累了一定的量,我的重心就转移到了整理错题方面。我是这样做的,就是对照笔记,我会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找,自己哪个方面做错了。这个时候,就开始刷整套的模考卷,保持一下手感就可以了。比如说我当时逻辑正确率还蛮高的,10道一套的,基本上就错一两道吧。



错的话,博智的模考系统里是有个收藏夹的,你可以整理好自己的错题。有些错题,你可以反复做。不过你错的原因可能会不一样,你把一道题吃透的话,可以弥补你很多点。

最后一周主要是放松心态。毕竟GMAT考试除了要考你思维,也会考你心态。所以最后一周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最后一周主要是去看IR和AWA。


如何选择和使用资料?

其实GMAT的话,有很多复习资料。我刚开始备考的时候就觉得手上的资料越多,心里就越有底气,其实现在看看的话,会觉得备考资料在精不在多。

我前期搜集来的资料,很多看都没看一眼,就存在电脑上,就没有用。我觉得博智给的资料已经很全面了,就是基础的,前面会发给你。在上完了直播课,如果你有问题,你也可以随时问班主任或者去答疑器上问老师,老师会根据你的问题给你一些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这比你盲目地去做题要强很多。

我使用的资料,按照重要性来排的话,就是OG/GWD/PREP整套模考/官方的两套模考。

OG怎么说,也是官方唯一的资料,它里面把考到的知识点都写进去了。所以OG还是很重要的,一定要看。

第二个就是GWD,我推荐它是因为它难度很高,还是希望大家认真去做,因为真实考试难度会很高。

第三个就是PREP了,你可以均匀看到时间的分布,以及你错的哪几个类型的题。它会给你一些演练。

最后两天的时候,我基本上题目都做完了,但是还想做题,我就去班主任,班主任告诉我原来官网上还有两套题。这两套题很多都是我做过的题,这个好在是自适应系统,会让你感受一下真实做题的感受。你报名之后,官方会送你两套,还是蛮值得做的。


GMAT考试与平时练习有什么区别

我记得我当时考完出来,就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就是和我平时练习差别还是蛮大的。我看到很多同学在考试的时候,考试顺序大部分都是数学→语文→综合,这样一个顺序。但是我习惯了,先做语文,再数学,最后再做综合。因为我综合复习的时间最少,它们也不算分,所以我会把它留在自己精力最疲惫的时候解决,在脑袋最清醒的时候做语文。

平时做分项练习的时候,它其实是有设置PACE,但是你最后练习的时候,最好用模考卷。

考试中间你可以休息8分钟,我开始以为可以完整的休息8分钟,其实不是。你在准备休息的时候,需要举手示意老师,老师会带你出去,还会检查你身上有没有携带一些东西,这些时间是算在8分钟里面的,你再入场的时候的检查时间也是算在里面的。所以希望同学们在考试的时候,可以在8分钟以内回到考场,我在考试的时候,就有同考场的同学,回来的时候超时了,那他超出的时间就会算在考试里面。

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考试的机器跟咱们平时用的笔记本不太一样的。就是它的屏幕很宽,它的句子很长的话,就读起来很别扭。

我在适应考场环境方面还是花了一些时间的。

实用备考Tips

1.碰到难题不要慌,草稿纸省着用,注意做题速度
我先讲一讲数学好了,因为数学我复习的比较少,印象也比较深刻。我在考试的时候,碰到了一道向量的题目,我记得特别清楚,我看到那道向量题当时就懵了,我读题就花了5分钟,我没有把这道题看懂,当时有一点慌。

大家碰到新的题目,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千万不要慌。

在考试的时候,会发给你一个10页的草稿纸,会两支笔,当然这些都是不能带出考场的。我记得我当时考完数学和IR的时候,这个本子基本就没有地方可以写了。所以大家用的时候,不要写太大。

数学的话,我当时考完是多了10分钟。大家想要拿满分的话,一定要克制自己做题的速度。

2.AWA,思路与打字速度缺一不可。
博智这边发给大家的资料,它对写的思路是非常有用的。我就完全照着这个去看了,然后稍微练习了一下,我觉得没问题,5分钟之内我是可以把这个构思出来的,然后就去考了,就被打脸了。实际上,那半个小时,是因为打字没有打完。上课的时候,老师说最好在350个字以上,最好能超过400字,所以大家有机会的话,大家一定要在机械键盘上多练习。

3.学会取舍,选择的时候避免手滑

不管你考什么科目,建议大家不要在最后几秒来选。我语文当时最后两道里面有一道,基本上没办法看完整道题了,我就随便选了一个,我就想选下一个,然后它弹出一个框告诉我要点确定,我就把这步给忘了,所以就变成下一道题目时间更紧了。所以千万不要在最后再选,如果你没有时间提交点确定的话,你的选项是不会被保存的话,会自动选成第一个。所以当你时间特别紧张的时候,一定不要纠结了,可以随便选一个,总比它自动提交正确率会高一些。

另外,大家在点确定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眼,比如我在做数学的时候,有一次提交,我就发现,我这道题选项怎么选错了,原来是我手滑选在了下一个选项。我当时是想选C的,结果选在了D上面。



4.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

大家在最后两天的话,可以调整一下生物钟,比如我是下午6:30开始考试,那么在考试之前的几天,我就会再6:30开始做题。我觉得这样可以让你适应这段时间,让你在这段时间内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的。

5.实际考试难度高于平时练习难度

最后一个小点,就是实际考试难度要高于平时练习难度的。

我当时考试上来的时候,就碰到了一道语法题,这道语法题,我看了2分钟愣是没看明白它到底要讲什么。这时候,我就想起来,班主任当时提醒过我,就是进去可能就是中高难度的题,也就是说你可能上来碰到的题就很不确定。它不一定你进去就是中等难度或者比较低的难度。我前十道题做的特别慢,我听说前十道题正确率非常重要,就是你正确率保证了,那么后面的题就会升库,那么分数也会比较高,如果你后面的题目越做越简单,那么就是降库了,那么分数也不会太高。我前十道题,每道题就花了2分钟,后面就到正常的难度了。所以大家在做前面的题的时候一定要有信心!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