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从GMAT570到700,她原来犯了很多同学都会犯的错

学生信息:Z同学 北师港浸金融专业,开学大四。

GMAT成绩:700


报名课程:博智GMAT全明星网课


Z同学GMAT出分视频链接→http://boost.gensee.com/webcast/site/vod/play-50c34a7b0c6043608c01c3d15969b346


以下内容是学员视频分享文字稿:

备考GMAT要做哪些准备

如果你现在已经确定要考GMAT了,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了解这个考试。GMAT考试并不是想要考大家语言能力,更多的是考验大家的思维,其中阅读能力只是非常基础的。除此之外,在刷题之前,大家可以多看看一些出分同学的学习方法,不要盲目地备考GMAT。一定要制定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和学习计划,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最后达到适合自己的。


SC备考注意事项

我先说一下SC,这是我下功夫最大的一部分。因为一战结束之后,我就买了ESR报告,报告显示这一部分是我最差的一部分,正确率只有百分之十几。我认为SC是相较于其他部分是肯花时间就能提升的一部分。

在二战的准备期间,我首先是花了5天时间读完了曼哈顿那本书,并整理出来了自己的笔记。我认为在GMAT备考过程中,整理是非常必要的一个步骤,无论是笔记整理、题型整理,还是错题整理,都是很有必要的。曼哈顿那本书是GMAT语法入门的一个步骤,对GMAT语法建立起了一个比较健全的框架。我当时的语法课是陆旭老师上的,陆旭老师的知识非常渊博,当时没有GET到点,后来再重新去看了陆旭老师的课,发现提高是非常大的。

了解了基本的语法点之后,我又刷了OG的语法部分,做了OG之后,我就感觉到了自己知道了GMAT考的是什么。但是仅仅做了OG是远远不够的,我在一战的时候就仅仅做了OG,上了考场就会感觉考场遇到的题比OG的题难很多,所以一战考试的时候就感觉很慌,题很难。二战的时候,我又刷了PREP和GWD,我认为这些题跟考场的题还是比较接近的,更注重对语义的考察。因为时间比较紧,我只刷了PREP07&08,之后又对题型进行了整理。我整理的部分在同位语、比较和状语修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整理。这样整理下来,再看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知道这道题该从哪个部分下手了。

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做一下官方的那个高阶难题,这些题都是官方从难题库里挑出来的题,题目量不大,但是值得大家做一做。这些题都可以在博智的模考系统里做到,我就是在模考系统上做的(https://gmat.diditeacher.com)。


RC

接下来说一下RC。

在考GMAT之前,我是考了雅思的,阅读部分拿了不错的成绩,所以阅读能力还是说得过去的。但是GMAT阅读对我来说是非常难的,时间紧,生词多,还有很多长难句,所以在最开始的时候,GMAT阅读我既读不懂又读不下去,做题的时候感觉非常难受。后来我也花了很长时间在阅读上面。我读阅读的方法是用英吉老师的方法。在一战的时候呢,但是没有集中进行训练,所以没有很好的掌握方法。

资料方面用的:小安阅读81篇,因为上课的时候GWD基本上已经用过了,所以对阅读的内容有记忆。

然后用的英吉老师是阅读方法进行训练。这里必须要说一下,英吉老师的阅读方法是非常好用的,但是是需要花时间大量练习进行掌握的,因为要改一个阅读习惯是需要花时间的。

我在二战准备初期每天都花大量时间做阅读,读了35篇小安阅读之后,慢慢就知道了GMAT要考的是什么了。后来我又整理了GWD和prep的阅读的题型,因为我觉得GWD和prep是比小安阅读更接近真实考试的阅读题的。

我当时做阅读最大的一个障碍就是经常忘记前面说的东西,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记忆力不太好,所以我在阅读的时候会一边读一边把大致的框架写下来。最开始练习的时候,因为读不完,会觉得写会很浪费时间,但是慢慢掌握了之后,就会用一些首字母来替代了。


CR

接下来是CR部分

在二战准备期间,花了5天时间,看了bible,然后整理了笔记,这本书我认为写的是非常啰嗦的,笔记整理下来也是非常少,但是思路是非常好用的,感觉跟英吉老师的方法很像。我一战准备的时候,听了英吉老师的OG逻辑部分的精讲课,当时听的时候,感觉信息量好大。后来看完Bible之后再听一遍课,就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就像是把Bible知识点跟课程融合起来了,然后利用起来了。然后对题型进行了分类整理。

除此之外,我的CR部分没有花太多时间进行复习。因为二战的时候,随着阅读能力的提升,CR部分也很快就提升了。

除了练习和整理,逻辑部分最重要的就是感觉。就像是唐瑭老师说的,如果遇见错题或者自己理解比较困难的题,在练习的时候,需要你一遍一遍去读这道题和答案,去找感觉,这样把感觉记下来,到了考场上就很容易凭借感觉去找到正确答案。因为在考场的时候,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尤其是最后几道题很容易头脑发懵,因此这种感觉是非常重要的。


数学
最后是GMAT数学

数学课我上的是MAY老师的课,虽然是GMAT数学对中国考生来说不是很难。但是5天的课程,我还是学到很多新的思路的,我个人感觉是非常有帮助的。我认为GMAT数学中涉及的一些东西跟我们初高中的知识是一样的。

材料的话,我在一战和二战之前分别做了两套机经,主要是为了找一找做题的感觉。我在做机经的时候,会把考点写下来,到了后面就会发现没有新的考点了。

接下来说一下数学词汇的问题,如果你读题有问题的话,还是需要记一下数学词汇的。还有一点就是千万不要轻敌,数学部分还是有很多难题的,这部分大家没必要太过追求速度。

此外,大家可以有针对性地训练,比如我就不擅长做排列组合,就会针对性地提升排列组合。


IR&AWA

至于IR部分,这部分是不计入总分的,但是为了让分数好看一些,还是需要准备一下的。我当时用的资料是官方的PREP模考,就是报名之后,官方送的那两套模考。

AWA部分,这部分跟IR部分是一样的。这部分我没怎么练习,所以就不误导大家了。


模考与PACE

我认为模考是非常重要的,在一战的时候是没有进行模考的,所以在PACE把控方面是非常差的,以至于VERBAL还剩10道题的时候就还剩9分钟的时间了,后面就非常慌,题目也读不进去了,都是蒙上的。二战的时候,提前15天就进行模考练习了。为了尽可能模仿考试的效果,我还买了一副耳塞。模考用的就是博智的模考网站,界面跟真实考试还是非常像的。15天一共进行了13次模考,其中prep9套和GWD3套。我第一次模考是有9道题没有做完的,意识到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之后我就给自己规定了一下,就是给自己设置一个倒计时,在48分钟做完9道,32分钟做完18道,16分钟做完27道。

每天做完之后,我会分部分进行总结。这个过程是非常煎熬的,因为有时候会错很多题,对照那个分数表,就会不断否定自己。不过成果还是很算挺显著的。


其他备考tips

数学鸡精是可以看一看的,在看的过程中,不要记答案,要自己做一遍,把不会做的题的思路想明白。考试的时候,碰到原题当然皆大欢喜了,碰不到也不用慌,因为很多题型都是一样的。

Verbal我第一考试的时候,还没有鸡精,因为刚恢复考试,第二次考试当天就换库了,也没什么用。

我认为鸡精还是不要过多依赖,还是需要放平心态的。

第二点是备考时候的作息,因为我报的是晚上6点半的考试,所以二战前一个月,我都是会晚睡早起的一个作息。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毕竟GMAT考试时间很长,一定要保障好自己的精力。


关于考场

考试那一天,在正式考试之前会有一个选送分学校的环节,建议大家选好自己要报考的项目。毕竟这时候是免费的,之后是需要花钱的。这时候大家不用着急选,这样也方便大家好好地适应考场环境。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