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北京托福培训:托福考试“肉”相关词汇汇总

托福考试“肉”相关词汇汇总

北京托福培训之前的故事中,我们曾经提到,康乃馨,carnation 与红玉髓,carnelian这两个词汇,都包含词根carn- ,它的意思是“flesh,肉”。那么,这个词根还组成了哪些词汇呢?

  carnation与carnelian都是红色的,这与“肉”的鲜红色相对应。carn- 词根变形之后,得到了carmine adj.,它表示“深红色,胭脂红”,所以,同样在对应肉的“红色”。

  例如,…… a tulip with carmine petals. 红色花瓣的郁金香。

  说到这,请大家猜一下,下面的两个单词,哪一个跟“动物”有关系?

  A. carnival

  B. carnivore

  很明显,B. carnivore 跟“动物”有关,它是“食肉动物”,而carnival,是carn- 词根与festival 的合体。它是指古代斋戒之前,人们疯狂吃“肉”的“狂欢节”,现在,人们更习惯上叫它“嘉年华会”。

  carnival变形之后,得到了carouse v.,它表示“狂欢作乐,痛饮狂欢”。

  carnivore是食肉动物的一种,叫做carnosaur,它是carn- 与 dinosaur 的结合体,所以,叫做“食肉恐龙”。

  我们一会儿看完单词,出门买菜,结果发现到处都是各种“肉”,躺在街上。于是,你可以猜测,街上是不是刚刚发生了carnage, 大屠杀?而更加严重的大屠杀,是genocide,种族灭绝。

  我们之前肯定学习过很多大屠杀,比如,massacre,slaughter,还有butcher,等等。

  如果街上出现了人吃人的神奇景象,你可以把这些吃人的人称作cannibal,食人族,这个单词很多时候还可以表示“同类相食的动物”,比如mantis,螳螂。

  他竟然会吃人,He is the devil incarnate. 他是魔鬼的化身。在这句话中,incarnate单独做定语修饰devil,竟然会后置。大家不要感到惊奇,因为这是来自法语的语法现象。类似的情况还有:secretary general,秘书长。

  incarnate表示“……的化身”,它同样来自carn- 词根。而它的名词,是incarnation,注意哦,下面的三个单词,两两相近。

  A. carnation

  B. incarnation

  C. incantation

  前两个单词我们都讲过,第三个incantation,表示“咒语”,是spell的同义词。它们都属于魔法系列的重要单词,我们会在后面的故事中,继续精彩呈现。

  如果一个人不小心死了,他也许非常希望能够马上reincarnate v. 转世,投胎;这个单词同样是carn- 词根的衍生词。

  例如,They believe humans are reincarnated in animal form. 他们相信人死后转世为动物。

  今天学习的单词,大家都掌握了吗?好,请完成下面的小测试,检测一下自己记忆效果吧。

  ◆ 请准确说出左边词汇的中文含义:

carmine


深红色,胭脂红

carnivore

食肉动物

carnival

狂欢节,嘉年华

carouse

狂欢作乐,痛饮狂欢

carnosaur

食肉恐龙

carnage

大屠杀

genocide

种族灭绝

butcher

大屠杀

slaughter

大屠杀

massacre

大屠杀

mantis

螳螂

cannibal

食人族,同类相残的动物

cannibalism

同类相残

incarnate

……的化身的

incarnation

……的化身

incantation

咒语

reincarnate

转世,投胎

 

编辑推荐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