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学习GMAT是否能提升思维水平?

若要问GMAT能否提升思维能力,得从GMAT的考察目标说起。虽然想取得GMAT高分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但GMAT既不是数学考试也不是语法考试。若要问GMAT考的是什么,也许“理性执行能力”是个最恰当的答案——这种能力几乎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比如:

清晨你来到公司,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做。你不可能把它们都做完。哪些事情最重要?哪些事情可以拖到下午、明天、下周、下个月?你面前有七八十封未读邮件。你该先读哪些?那些先发来的?那些你老板发来的?那些标了“紧急”的?你是否能从发件人的身份或者标题中意识到,有一些邮件根本不用读?

你要在X项目和Y项目中选择一个。Y项目虽然比X项目能多带来5%的受益,却比X项目会多耗费50%的时间。你会选择哪个?

诸如此类决定其实都很难做——即使对基层员工来说这些事情都没有那么复杂,但如果你是身负重任的管理人员呢?级别越高,对你的决断能力要求就越高。

所谓的商业人才,其实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做判断。

GMAT既不是数学也不是语文考试。数学和语文,只是它用来检测你的决断能力的工具。

基于这个原则,以下几条有助于帮你考好GMAT:

1. 由于任何CEO都不会期望读完他收件箱里的全部邮件,所以出题方的本意也不是让你做对所有题目。你必须得分清轻重缓急。

2. 一个优秀的决策者既是知识或技能上的专家,又富有实战领域的经验。他既要做各种各样的决定,又要修正做出决定的进程。

当时间紧迫时,他会毫不犹豫地发出命令、向前行进——纵使与此同时也会错过很多机会。

3. 如果你想在商业世界中获取成功,你需要对公司的未来目标和客观实际了解得一清二楚,同时你也得对公司内将执行的各类任务、活动有个清晰的构想与规划。你越明白企业究竟如何运作,就越能在未来作出理性的决策。

同理也适用于GMAT:如果你搞清楚了它究竟要考察些什么,你就能给自己制定出最适合的学习计划,从而使分数最大化。

那么好,这个GMAT究竟要考察些什么呢?

几乎每天都有学生对我说:“我死活都想不明白这道题”,或者他们“知道”某类题该如何做、也有时间把它做完(有时他们的意思其实是时间问题导致题做不完)。注意,我之所以给“知道”加了个引号是因为,他们其实不知道……

首先,你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犯错误。其次,如果你解决某类题目的时间要远远长过预期,说明这类题目于你而言其实是十分棘手的。

因此你需要:成长。

我并不是要和你说些诸如“噢!快点长大吧!”这样的鸡汤话。

我的意思是,你得摆脱在学校里养成的思维习惯。

常年在学校里的人,所习惯的做事方法在现实世界中往往是行不太通的——在你进入社会的当天,你肯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

在大学里,迟交作业是很常见的;尽管有些教师不允许这样,不过多数还是允许的,只要你的迟交时间别太夸张。

然而在现实世界里,拖延症的生存空间是很小的。除非你有非常过硬的理由,否则你只能老老实实地加班一整宿。与此同时,你永远都得顶住老板的重重压力。想想看吧,一个色厉内荏的老板,会给你造成多么巨大的心理压力!

另一方面,如果在工作中你认为团队目前的做法是错的,你完全可以向老板和同事提出来。然而在学校里,你可不能跟教授说“我觉得你分配给我的这个任务一点意义都没有,应该照我自己说的来。”

所以先从学校的情境里走出来。进入现实世界。将GMAT视为检测你的商业能力和决策能力的考试。它和你在学校时参加过的考试完全不一样,只是碰巧包括了一些书本知识。

如果你能以商业世界的思维来应对GMAT考试,便很有可能取得高分;如果你仍以校园里的老一套来迎战,很容易就会付出无数却收获寥寥。

所以,首先,不断提醒自己,GMAT的本质是测试你做决定的能力,而不是学术水平。所以,考GMAT的时候别想太多,下意识地做判断即可。

其次,你得有时间管理的观念。卓越的商界人士都很清楚如何管理时间、在最快时间内做出贸易决策;优秀的GMAT考生也有同样的技能。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在准备GMAT的过程中,除了应试本身,你的分析决策能力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想问题时也会更快更清楚。这门考试希望你达成的目标并不是学会了什么新事物,而是学会如何在真实情境中思考。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