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名校申请感想】成大事者不纠结

 S同学背景:国内一本 应届生
GPA3.2, GMAT710, TOEFL102,录取结果:Pepperdine, Maryland, WPI, JHU 的市场营销专业 其实S同学找到博智的时候,第一轮的申请时间都已经截止了。时间紧任务急,一般情况下,对于这样的客户我们也是有一定的担忧的,因为在短时间内创作文书是我们在留学申请过程的尽量避免的一个坑。

然而,随着我们和S还有她爸爸的沟通的进行,我们的顾虑和担忧也随着消散,最后欣然接了这个案子。

S爸爸是一位转业军人,之前在部队待了十多年,后转入事业单位。干练,沉稳,思路清晰,跟他的沟通效率之高,我们也为之折服,而S基本继承了她父亲的优良特质。

我们第一次访谈基本就确定了申请方案和学校,第二次再电话沟通后就开始进入实质性的申请工作,之后几乎没有什么大调整和修改。

S自己也是执行力超强,我们所要求让她去填写的素材,保质保量,毫无拖拉,中间遇到取舍也基本不纠结,我心里都感叹,这应该是我从业一来申请效率最高的一个案子了。

她父亲第三次跟我电话沟通的时候,学生已经拿到了两个学校的录取,来询问我关于该去哪个学校的建议,这基本上就是整个申请过程,学生和家长唯一的一次纠结。


前段时间,笔者看了一集罗辑思维,主题就是“成大事者不纠结”,普通人把很多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了纠结上,断送大把的机会,离成功越来越远。

其实留学申请亦是如此,本身申请是有截止日期的,更是纠结不得,在博智往年的申请案例中,往往那些不纠结不拖拉,踏踏实实执行力强的学生申请结果都非常不错。

所以在这里博智给各位申请者的建议,在申请过程中切忌不可对于某一件太过纠结而耽误整个申请过程。

因为申请有截止日,申请者所拥有的总的时间是一定的,在某一个过程纠结,也将会降低你整个申请的边际效益。

这也是博智之前给过大家的一个建议,如果在某一个事项上卡主了,比如GMAT考试成绩并没有到自己理想的成绩的时候,千万不要死揪着GMAT不放,可以考虑把时间放到其他的条件的准备上,时间就这么点,而招生官看你的条件不单单是GMAT,也会看你的实习还有其他的分数条件。

又或者因为历史原因造成GPA确实不高,这时候与其一直让这块大石头坠住你的心态,不如积极面对,跟你的留学顾问商量你可以用哪些现在可以做的努力,去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执行力、和长期的稳定性,补足GPA不高的缺点。

每个人都需要尽量全面地去看待你的申请,让你所拥有的时间的边际效益更高。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