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Mr.W 成绩:110 上课方式:远程】

理想很丰满,现实不骨感--W同学110分复习感想
一战:2012 07 15  23 23 23 27  96
二战:2012 09 16  28 27 27 28  110 
老师点评:

学生背景:7月开始边实习边复习,8月才开始脱产复习

这是一个悟性很高,学习动机很强,执行能力很强的学生。这是一个只要老师稍稍点拨,她就会立即抛弃旧武功,跟着老师学习新武功的学生。

对于她,老师不用很辛苦地去让教务催课前课后作业,不用抽查她每周的例行作业来确保她没有偏离正确的复习轨道。老师需要的只是布置课前作业,从课前作业挖掘出她缺失的能力点,课堂上进行针对性的讲解,课后再留少许作业让她练习巩固即可。

比如,从课前作业来看,她的口语1、2题,她的语音非常不错,但是表达不太流畅,不能充分地发展每一个分观点,所以课堂上带她进行了分观点发展专项讲解练习;再比如,她的听力讲座笔记结构清晰,但是笔记记得太粗略,遗漏了一些重点,导致会做错一些细节题,所以课堂上我们迅速拉通了“听力八达岭”教材,并且进行了听力核心词汇抓取练习。
 
整个教学期间收上来的作业只有5篇阅读文章脉络练习及错题分析、一个section的听力笔记、1套听力核心词汇练习、8道口语1、2题文本、1套口语3-6题录音、5篇大作文。仅此而已。为什么要布置这些作业,为什么这一点作业就可以帮她迅速拿到绝对高分,我们且看她的复习感想。

学员复习感想:

6月的某个夏日午后,我一觉醒来对室友说:“我决定不报今年的CPA了,我想考个110分的托福!”室友看着我笑了两声:“呵呵。”经历了三年ACCA生涯的我们深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辛酸,也学会了品尝考前突击与低空飘过的侥幸。在一个浮躁的年代拥有一个浮躁的心态,实在难成大业。庆幸托福把我打回了原型,再让我一步一步接近我的目标——110.
一战是在7月,97分(23+23+23+27)。我的老师钟小娜预估到了这个分数。简单回顾下考试的状况:阅读速度特别慢,答题没有章法,不少题要回读数次才能选出一个模棱两可的选项,最后剩3道题没来得及做;听力没什么感觉;口语1、2题答得非常糟糕,都没在规定时间内说完,而且很多都是嗯嗯啊啊,3-6题稍好;作文算是最顺利的,小作文的点都抓了下来,大作文写得也算完整。
一战之前,我为自己定了一个在职复习的计划,复习时间非常有限,小娜老师为了配合我的时间,也得上课到晚上九点。一战之后,我决定全身心投入托福备考,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个丰满的目标。
一切都按照老师给予的复习建议展开。
阅读:阅读速度是我长久以来的障碍,小娜老师非常耐心地带着我一点一点往前迈。在一对一课上,她教了我读句子、段落的基本方法,这和GMAT阅读完全不同,一开始我很难适应。在做了几篇TPO阅读精讲后,我找到了一些感觉,会有意识地精读、扫读、跳读,并总结段落的核心意思。但当我的错误率一直停留在每篇2个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样的扫读方法可能还停留在比较浅的层次。于是我把困惑告诉了老师,她带着我再次回顾了做过的文章,一句一句读,仔细比较我和她阅读的差异。我发现自己在阅读时过于在意一些细节,没有把段落核心意思和文章主线联系起来。之后的阅读中我都有意识地拿段落去碰主线,神奇的是不仅我的错误率降低了,阅读速度也猛然提高了。
听力:听力的突破有三关——笔记、脉络、细节。老师给的笔记方法非常有用,每一篇TPO听力段子,我都会做三遍笔记。第一遍自己做,第二遍修改、补充,第三遍完善。这样不仅有利于听力答题,更能帮助我在口语3-6题及小作文的听力中抓取尽可能多的信息。关于脉络,我根据“听力八达岭”的能力点,有意识地总结提示脉络的语言,在听的过程中渐渐形成对话题转换的快速反应。对于一些背景生涩的段子,例子细节总是让我头疼。小娜老师建议我进行核心词抓取训练,在做了10个小练习后,我逐渐可以迅速反应和记录那些比较难的细节了。
口语:在经历了恐怖的口语一战后,我开始用黄金10例句练习口语1、2题。从结构、内容方面规范和丰富我的回答。这本书的讲解是非常生动有趣的,所以口语的准备非常不枯燥,每次一练就是四个小时。3-6题,我确实没有怎么准备。上考场之前,翻了翻老师上课的笔记,并且牢记每道题的时间安排。考试的结果很理想,我想这得益于我的听力笔记练习。
作文: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几乎没有进行太多的作文训练,但在一对一课程和老师的批复中,我确实学到了不少应对托福作文的方法。刚开始,我可以花掉一个小时写一篇大作文,并且绝大多数时间是在想思路。后来在课堂上,老师带着我在题目的关键词范围内进行头脑风暴,从各个角度想观点。课后也布置了思路训练的作业。考试之前,我用同样的方法把预测机经的作文思路都写了一遍,只花了三个半天,因为写到后面会越来越快。思路问题解决了,也就成功了一半,剩下的就是在批复中的收获。小娜老师在批复中指出了我的语言、内容、逻辑等问题,在考试时我都有多加注意。
两个月的复习,过程充满崎岖,结果还是令人满意。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勇敢坚强的人,遇到挫折可能会顶不住压力。幸运的是,小娜老师一直非常耐心地给予我支持和帮助,指导和督促,让我一直保持积极的备考状态和心态。当然,也非常感谢Tina老师及博智托福团队,每一份复习资料,都包含了你们的智慧和用心。最后谢谢成都博智的工作人员们,自从3月认识你们,就得到了你们太多的帮助,希望明年能和你们分享我的好消息!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