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避免托福独立写作常犯10种语法错误有妙招

托福独立写作是限时写作,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考生会在考场上出现错误。有些错误在非限时训练时可以避免,但在限时训练时就容易出现。根据ETS官方网站的表述,托福写作的评卷工作由机器和人工共同完成,人工评卷主要看内容,机器评卷主要看语言。机器评卷很容易将一篇作文存在的语言问题赤裸裸地暴露出来,因此考生必须注意提防自己作文中容易出现的语法错误,并且要下大力气去纠正。记住一句话:“你不了结错误,错误就会在考场上了结你。”本文中,笔者总结了考生在托福独立写作中经常出现的十种语法错误,希望帮助考生克服这些“顽疾”,扫除高分障碍。

  独立写作评分标准对语言的要求

  语言上的错误在考试中是难免的,关键在于错误的严重程度以及错误出现的频率如何。关于语言错误会对托福独立写作的成绩产生什么影响,考生可以通过细读独立写作的评分标准来找答案。

  托福成绩单后附有一个表格,这个表格对考生听、说、读、写四项的分数分别给出了具体的阐述。其中,独立写作成绩在最高档Good (对应的最终分是24~30分)的文章在语言方面的特点如下:use of English that is occasionally ungrammatical, unclear, or unidiomatic。得分在中档Fair (对应的最终分是17~23分)则意味着文章存在如下语言问题:grammatical mistakes or vague/incorrect uses of words may make the writing difficult to understand。由此可见Good档次的文章语法错误必须是occasionally,即可以有错误,但必须非常少;而Fair档次的文章语法错误可能就相对严重,会影响评卷人对文意的理解。

  在《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的评分标准中,最高档5分(对应最终分30分)在语言方面要求文章“displays consistent facility in the use of language, demonstrating syntactic variety,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idiomaticity, though it may have minor lexical or grammatical errors”。考生要想达到5分的档次,其写作中的词汇和语法错误必须在minor的层面,也就是不能犯典型、重大的语法错误。4分档(对应最终分25分)在语言方面要求文章“displays facility in the use of language, demonstrating syntactic variety and range of vocabulary, though it will probably have occasional noticeable minor errors in structure, word form, or use of idiomatic language that do not interfere with meaning”。相对于5分档,4分档出现了“显著”的语言错误,但必须是“偶尔”出现这样的错误,且必须是minor的错误,否则就达不到4分的档次。3分档的文章“may demonstrate inconsistent facility in sentence formation and word choice that may result in lack of clarity and occasionally obscure meaning”。由此可见,3分档文章的语言错误影响到了意思的“清晰度”,有时甚至导致了“意思模糊”。

  评分标准的4分和5分档都提到了minor的错误。那么什么是minor的错误,什么是非minor的错误?笔者认为,像偶尔的冠词错误、偶尔的名词单复数错误、偶尔的介词使用不够精准,这些错误影响相对较小,通常情况不会影响意思的理解,属于minor的错误。不过要想取得高分,这些也只能偶尔出错,不宜频繁出错。但是,下面列出的十大错误,则是笔者根据长期教学经验总结出的考生常犯的超出了minor范畴的错误。这些错误比较严重,一旦出现就容易影响分数,尤其关系到考生得分能否进入最高档。对于这些错误,考生要特别注意避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