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GMAT730】最难的时刻往往都是黎明前的黑暗


感谢信我从2016年寒假上完博智四天的面授课开始备战的GMAT,经过上次考试终于把成绩刷到了730.在这期间特别感谢我的顾问Lucy刘明莉。
最开始在网上,她解答我关于面授课的各种咨询,根据我的情况告诉我应该报哪种课程,给我寄来了好多复习材料,帮我制定了课前的预习计划。课后,她帮我把握我整体的复习进度,预测换库时间报名考试。前两次考试都不理想,考完之后她会帮我分析问题,告诉我有哪些是需要提高的,帮我预约门诊咨询,这两次门诊咨询对我分数的提高起了很大的作用。我经常是晚上去找她,她会放弃休息时间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临考前,她会嘱咐我考场的注意事项等等。
总而言之,我GMAT能考到这个分数和Lucy的帮助是分不开的,真的真的特别感谢她。备考经验关于备考,我第一次考试实在正式复习的三周之后,真的时间特别紧,当时我就只做了一遍og,什么都没记住就考试了,当时只有580。
第二次是在第一次考试的一个月之后,第二轮复习之前我做了门诊咨询,和老师说了我的情况:verbal都很差,其中阅读最差,老师给我的建议就是复习时每天连着做30道语法30道逻辑,每项50分钟然后做review,因为时间短就不管阅读了。
在之后的一个月里我就是按照老师的方法,每天做小班专区里的练习,考前两天看了阅读和作文的鸡精(我对于鸡精的具体使用方法在后面说)。这样30天下来,第二次考试比第一次高了30分,考了610。
虽然分数高了但还是没法用,我就报名了一个半月后的考试。这次复习时间比较长,我觉得就应该做一个系统的规划。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语法题我做起来相对不触头而且可能提升比较快,我就买了一本英吉的“非”官方指南,每天看老英的分析,结合着刷OG的语法题,慢慢就有感觉了。
当时我觉得我读文章的能力很差,无论是逻辑还是阅读,看到字就觉得很晕,无论篇幅长短我都读不进去,于是我就用英吉老师上课说的方法:用30秒读逻辑原文,然后复述,复述的出来就下一篇,说不出来就再读30秒直到可以复述出意思。我就用这种方法重新做og的逻辑。
阅读方面,我也是用og练习的,第二遍做的时候我还是没有计时,每次读都刻意关注句之间的逻辑,即便读不太懂但也要搞清楚文章逻辑导向。
我用了一个月重新做完了og的Verbal部分。考前半个月,因为报的是晚上场的考试,我每天就在晚上做一套prep然后review。虽然之前做OG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进步,但一做prep就感觉到正确率明显提高了,所以看来之前一个月的复习是有效的。
关于逻辑和阅读,我想说一下读原文时的感受问题。很多时候在读完原文前几句话时我根本明白不了文章到底说的是什么事,这时候千万不要慌。
如果是阅读的话你大可往后读,因为通过后问的很多叙述前文很快就能理解了,在读原文之前我习惯先看问题,如果第一道题问的是主旨,就能通过选项帮助我们理解原文,很多时候没读懂全文,通过定位准确也能做对题。
对于逻辑,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完全明白那一段话说了什么,关键是问题问了什么,你只要读懂与问题相关的部分就可以了:比如问支持,我只要知道结论是什么以及作者用什么支持了结论就可以,实在读不出来弄明白文章主要讨论的是什么,用这个也可以排除大部分选项了,逻辑在平时练习时一定要把自己的思路往gmat考试的思路上靠,多总结多联系这样的思路自然而然就形成了。
关于鸡精,我每次一定会看阅读和作文,第三次我意识到数学的重要性时我直接把两个月的数学鸡精看一遍。
作文主要是熟悉思路,对于原文从哪些角度找毛病,而且上次考试里我作文有两次都压到鸡精了。阅读我就是看原文,题目一概不看,因为同一文章题目可能有很多,看懂原文最重要,原文看了肯定没法都记住,但是考试时如果遇到的话一定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三次考试我每次考试阅读都会中2-3篇。
IR不是很重要,鸡精也是熟悉题型的作用。数学作为中国人,我们要靠这个得分啊,鸡精能帮我们弥补一下漏洞,还是挺好的。语法因为题都太短我就不看鸡精了。
随后关于考场状态,我前两次越做越有信心,因为掉低分库了,第三次真的题目一个比一个长,一个比一个作着费劲,到后面真特别绝望,我坐后两道题一个逻辑一个语法,只剩了1分半,我逻辑文章没看懂也没看完就在选项里挑了个文章提过的,语法压根没时间直接读选项感觉没什么大错就选了。
第三次做完所有题目的时候,我直接不想看成绩了,但成绩一出来吓了我一大跳。所以,在考场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保持冷静,认真分析,如果你真的觉得题目越来越难那就应该庆幸。考场上保持良好的状态特别重要。最难的时候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挺过去就是另一片天。
最后祝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申请到自己理想的大学。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