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TT同学托福高分感想

教师点评

博智教育 王文静:

 

TT是大一要退学重新申请,去美国读本科的孩子。她要退的是厦门大学。

 

学生极少有不纠结的,很多人纠结着纠结着,最后落了一肚子怨气,蹉跎了几年光阴。TT也纠结,只是她没有纵容自己无休止的纠结下去,她说,我要退学,重新申请去美国读书。

 

高中学英语一直是学霸状态,错题如果是不会的,立刻记上错题本;如果是疏忽的,心中暗扁自己三遍,所以一直是英语优秀选手。碰上托福的时候,开始也没当回事儿,结果碰了一鼻子灰。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托福也就是个英文考试,没有什么太玄幻奥妙的。在踏入托福考试准备的时候,你只需要记住,它和你以往的所有考试都不一样。要放下偏见,摸清题路,尊重考察重点,把给分点,条理清晰地摆在评分官的鼻子底下。

 

所以平时睡懒觉,考前一个星期熬通宵这种路数,对托福是没什么用的。听说读写四个板块,都需要花时间去了解,花精力去把自己练到可以稳定发挥。

 

TT同学的分享中会提到一个很重要的出分因素:考场心态。托福考试因为考场形式很复杂,很多干扰,几乎是最难适应的一个考试形式。第一次考试基本都是上去熟悉考试考场的,蒙着上去蒙着下来,比较难做到考场进入状态,发挥出最好水平。考几次以后,对考场干扰和压力都麻木了,就比较有机会发挥出正常水平了,所以也建议大家早报名,多报几次,做好规划,不要让考场焦虑这种因素,生生吃掉你20分。

 

托福是个值得大家尊重的考试。备考托福的过程,会回报你充分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TT托福高分感想

 

自我介绍总是很尴尬,我是厦门大学正在准备转学的天天小盆友,其实托福还是比较曲折,三次考试分别是9526+28+20+21,9224+24+20+24,10628+27+23+28.我其实不算高分人群,高中毕业之后退化不少哈哈。

首先说说状态吧,以前学英语总是用学霸状态,导致压力很大,而且每次考试都感觉考不出自己状态,一度很绝望很苦恼啊~特别是第二次,也不明白为什么会那么紧张,压力那么大,现在想来也没什么。拿到92的成绩之后很绝望啊,老师们也都在很努力帮我调整状态,我自己也通过出去旅游啊之类的调整状态,第二次和第三次之间相隔一个月,这里特别感谢最后一次考试前阅读石立老师跟我说的那番话,让我放下了包袱,整个备考情绪很轻松,考试前两三天还在各种旅游,最后一个晚上一个人煮火锅也是很开心,因为前两次可劲儿看机经,结果一点点都没中,这次我索性机经也没看。所以呢到考试那天是以很轻松的心态去的,毕竟不可能还有比第二次更差的结果了哈哈。第三次其实因为心态轻松,一些紧急情况也都淡定应付过来了。

然后,分四个板块说些正经的吧哈哈。总体来看我口语和写作是弱项,也是博智老师们帮很多很多忙的两项啦。

口语部分我最差的就是掌握时间了,最开始是超时,严重超时,也不知道自己语言功能障碍还是怎么的,口水话多,不会挑重要精简的说,句子结构也很成问题。老师一是上课给我掐时间练习,二是课下录音给老师。自己也会准备一些模板,就是准备一个地方,一个人,一件事,一次改变之类的,自己写下来,揣摩一下句子和用词,然后背一下,考试的时候即使是遇到很诡异的题目也可以套用一些自己的句子。后面四个task基本上是练时间和笔记了。每次录音发给老师,老师都会帮忙听问题然后下次上课反馈给我,自己练习的时候也会录音下来自己听,然后改进。这种方法很有效,但可惜我没有很勤奋,最后还是时间掌握上不太够。老师我错了(。﹏。*)

然后作文部分,作文是最开始差的最厉害的,后来写了几篇老师帮忙找原因是打字速度过于慢,字数严重不够,小错误一大堆,逻辑也经常跳跃。首先字数,这个只能多练了,除了手打作文,上课做笔记也都直接在电脑上打字,这样会让自己压力增大,练得更熟。老师当时还提过另一种很变态的方法就是听TPO听力,边听边打字来练习,我练了几次,就萌生了想砸电脑,或是砍手的冲动,就理智地放弃了这种高阶方法,还是用最原始的反复练习打作文,自己的作文。练到后面,还是达到了大作文五百多的字数(我之前只有三百多接近四百,羞耻了),不过几乎是边打字边思考,完全没有时间提前构思来着。其次小错误,只能是自己尽量快一些,最后留三分钟检查。逻辑算是上课一个很重要的板块,没有太大说的,跟着老师走就好,上课下课多练提纲,写思路,特别是分析部分的思路,尽量不跳。

阅读部分,这个部分上了两次课,第一次因为老师介绍了一种全新的方法,我尝试着练习,结果导致自己方法丢了,老师的方法也没学着,于是第二次阅读退步。所以后来还是回归了自己的方法,因为我自己会经常读文章读着读着读进去了,这样速度慢,对一些句子的作用分析也不太客观,考试前,老师专门给我再强调了做题步骤,特别是定位和分析作用,这让我那场托福考试还是保持了思路比较清晰,不会因为长时间阅读脑袋里一团浆糊。

最后呢,听力部分,这个部分就是自己练习了。我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可取,也可能只是对我个人管用。我不太喜欢记笔记,特别是长篇听力,记笔记反而会让我断掉结构,不过这也可能就是听力无法满分的原因,会漏掉一些细节。因为之前练习的时候都是采用的跟读练习,听写练习效率太低了。跟读会在心里尽量同步地跟随音频反映出来听力内容,所以精力高度集中,结构和细节几乎都能理出来,估计考试的时候在某个地方还是走了一下神。还有一个就是听力一定得不间断练习,每天听,放几天不听,可能就会失去一些感觉,所以考前也不要太浪,听力还是每天都要听的。

大概就是这么多了,虽然考的也不是那么完美,但是也能跟托福说再见了,若是几年后再准备,也一定会记得老师们当初的一些教诲和很妙的方法啦。当然自己也会把之前不足的都补上啦。谢谢各位老师的操心和帮助啦~接下来要全力以赴SAT了。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