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美本文科女备考LSAT,面授+小伙伴组团刷题,助她二战拿下172


C同学

美高美本

博智LSAT杭州面授班学员
LSAT一战166,二战172


Q

作为一个文科生
为什么选择考LSAT,读JD?

我知道很多同学选择一个文科专业之后,不知道自己往下读要做什么,是做科研,还是教书?我其实当时还是想要毕业之后就工作,所以很长时间都是处于一种迷茫的状态。我相对于很多同学在上大学之前就决定要读JD,是比较晚的,我是在大二下学期才决定要读法学院的。我当时的同学基本上都已经有一个方向,该找实习的都开始找实习了,我当时还不知道自己怎么办,正好当时考虑到学法这条路,我对法律也是比较感兴趣的,而且觉得自己的技能和性格也比较适合走这条路,在跟学姐学长沟通了一下,就决定走这条路,开始着手准备LSAT了。

Q

作为美高美本的文科生
备考LSAT有什么优弱势吗?

我觉得LSAT其实相对于托福或者其他经历过的标化来讲,并不是对你语言的考验。我作为美高美本并没有感受到这种语言上的优势,其实在文科上大家每天上课都会读很多reading,写很多作文,是很考验批判性思维的,我觉得这是在做LSAT题目的时候还是比较必要的,毕竟LSAT是很考验逻辑思维的。

Q

你觉得学文科对备考LG会有影响吗?


一开始上手的时候是很吃力的,在进行一个系统性学习和备考之后,感觉LG还是提升很大的。

Q

能讲讲你的备考经历吗?
我是因为去年暑假回国了,在7月底报名了博智的杭州面授班,在杭州上了课,晚上博智也会安排很多活动,总之度过了一段非常充实和愉快的时间。从杭州回到北京之后,我就跟面授班的同学一起在博智北京校区做题,一直到我八月底回美国的那段时间,一直都有跟同学来博智做题,其实这段时间是比较像高强度集训的一个状态。我觉得在这段时间跟大家一起讨论做题互相督促,对我在接受系统性课程之后进行消化吸收运用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八月底从北京回到美国之后,除了坐飞机和短暂的安顿之后,其实我们依然有在一起做题,当时也有小伙伴一起回到美国,不过在去年10月份考到171分的Ricardo同学当时还留在国内(Ricardo同学的备考经验指路→Emory学霸瞄准T14,LSAT171早规划早出分之路!),于是我们就开始进行跨时区跨国的刷题模式,当时有两位同学在国内早上的时间,我跟另一位同学是晚上的时间,大家一直都有坚持在做题,一直到我10月份首考。10月首考,我是考了166。从考试结束到出分那段时间就没有再做题了,出分之后又开始做题。这次做题不能像以前一样每天都在做,但没有断很长时间的那种情况,一直到2月参加考试,考了172的成绩。


博智LSAT面授课上课怎么样?
听说你遇到了老同学?


当时在杭州面授课,第一天老师拉了群之后,我就看到了之前一起学习SAT和夏校的两个同学,所以当时看到还是非常意外的。在杭州第一晚,博智就组织大家一起出去吃饭,组织破冰活动,让大家可以快速认识对方。第二天开始上课之后,我记得当时是英吉老师先上的阅读课,因为当时我在上课之前并没有学过LSAT,所以对于我来说这些东西都是非常陌生的,不过我觉得博智非常好的一点就是老师在这方面很专业也有很多经验,他也知道很多同学其实一点都不了解LSAT,所以老师都会从头带着你把不管是知识也好,还是技巧也好,老师都会给我们分享。当时每天上课之后,老师也会布置作业,由于当时大家都一起住在酒店,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一起的,大家吃住一体,晚上也会组织一些活动,比如狼人杀,一起聊聊天啊,一起讨论一下大家想法什么的。我觉得这些都是非常有益的经验,能够让你认识很多优秀的同学,大家关系都很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Q

你觉得杭州班的同学,
除了一起刷题的同学之外,
还有什么印象深的同学吗?

我觉得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LSAT一战178的那个同学(这位同学的备考经验指路→GPA满分、SAT1590、T3文理学院、一战LSAT178的“顶配选手”给出的6条建议!),当时我是大二的暑假,她当时是大一的暑假,比我们都小。她也非常厉害,比如有时候老师没理解到你的问题之外,她就会用同龄人的思维把老师的思维讲给你听。在这样面授班的好处就是,你不仅能听到老师很专业很有经验的讲解,还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同学,收获还是非常大的。


2022年博智LSAT杭州面授班现场

Q

你觉得上课期间陆老师组织
的真题竞赛,跟PT题有什么不一样?

我觉得还是挺不一样的,真题要比PT新很多,能够让你了解到考试的侧重点,还有一些新的题型,另外真题没有官方答案,是需要打算互相讨论的,在讨论的过程中都能分析给出自己的见解,能够不仅知道正确答案为什么对,还能知道错误答案为什么错的。另外做真题还会给自己一种紧迫感。


Q

你觉得跟小伙伴一起刷题
和独自刷题有什么不一样吗?

大家一起讨论一道题,你不仅能够知道正确答案为什么对,错误答案为什么错,还能听到大家不一样的思考。自己做题的话,某道题做错了自己思考一下如果思考不出来只能看一下官方的讲解,我当时听的是7sage的讲解,但是其实官方讲解可能并不能理解你的思维,而且官方毕竟是一个单方面输出的东西,而我跟小伙伴一起做题是一个双向的沟通,是一起讨论的过程,我能告诉大家我选错误答案的思维过程是什么,大家就能够挑出我的思维错误是什么,这样我再遇到同类型的题目也可以避免这样的错误。在刷题的过程中,我也可以讲小伙伴遇到的错误是什么,讲题的过程也可以帮助我理清自己做题的思维,可以帮助自己知道自己哪个地方想对了,哪个地方是错误的。而且一起做题也可以起到一个督促的作用,比如今天比较累,如果我自己做题的话可能就休息了,但是跟小伙伴一起做题总不能鸽了人家,所以能够坚持下来。


Q

LG、LR、RC这三个部分
备考的重点都有哪些?

LG
LG的话像我刚才说的,上完杭州的面授班之后,在北京做题这段时间是我LG提升比较快的时间。我觉得LG其实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的一套思维体系。老师会提供给你一些画图的思维方式和框架,比如从哪些条件入手,但是你真正做的话,还是需要把这些方法转换成自己的做题方式。我在提升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找到了对于自己来说比较舒服的方式,之后回到美国之后,我可能有些天都不做LG,一般LG还是比较稳定的,能做到不错,或者错一个。错一个一般都是这道题太难了,或者粗心错的。

LR
LR每道题都很考验你对题干的信息的提取能力和以及对每个选项的分析能力,LR对时间的掌控也非常重要。我每天至少会做一个section,这样对维持做题状态是很好的。

RC
RC对于我来说是很难的,最开始是对RC比较抵触的,在北京以及回到美国这段时间几乎都不碰RC,直到9月份的时候,觉得自己不做不行了。之后努力每天都做一点,当时做题是根据英吉老师上课给我们提供的方法,就是先不计时花比较充裕的时间去把文章好好看一遍,然后先不做题,互相总结一下这篇文章说了什么,这样的练习对信息提取能力以及对文章细节和结构的记忆是很有帮助的,RC我们开始是采用了这样的方法,后来开始整个section这样做。在考前大概能够稳定在错5个之内。

你在刷题时有遇到瓶颈期吗?
我当时在去年10月考试之前,其实并不能稳定在一个状态,所以也称不上瓶颈,大概到了今年2月考试之前,我感觉自己还是经历了一段瓶颈的。我去年考了166,就感觉在167~170之间,有点上不去了,每次错都错这么多道题,这样一方面是对心态有一个考验,另一方面就是感觉自己能做的都做了,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一方面会跟老师和小伙伴讨论,另一方面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就是不断暗示自己可以拿到一个不错的成绩。我首先把自己的心态稳定好,这样对你做题的思维和灵敏度都会有一个帮助,然后思考自己的方法是不是错了,我在考试前一两周,我又找到了做RC的一个新方法,也尝试了一下新方法。


Q

相比于第一次考试,
第二次考试有什么不同吗?

我去年10月考的时候,当时有个室友在宿舍,于是我就去了另一个朋友宿舍考考试,这个环境还是相对比较陌生的。因为我平时做题不会在朋友的宿舍做。我当时考试的时候,有一个手机还是什么东西响了一下,我还紧张了一下,就还是比较影响心态的。我今年其实是搬到了自己住的宿舍里,我在备考的时候也是在自己宿舍里做题,考试前一周大概都会在考试的那个时间做题。真正考试当天也是在熟悉的环境里进行的,所以心态上可以把它当成平时的模考,而不是一个正式的考试。


Q

你对于正在备考的同学,
有什么建议吗?


我觉得有人一起做题真的很重要,第一,你自己做题可能会偷懒,第二是大家可以一起讨论,互相督促,了解自己的思维。相信大家不管在博智是上面授课还是线上课,你都能够在博智结识到这样的朋友,毕竟大家考试时间都是比较接近的。

LG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像我上次考试之前,可能觉得自己做PT没什么问题了,就每次都能保障到不错,觉得自己不用碰它了,但是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不是这样的。做真题之后,你会意识到它考的侧重点跟PT还是不一样的,它更多考验你对选项的辨别能力,对正确答案的抓取能力,对错误选项的排除能力。所以LG的建议就是简单题快速通过,这样可以帮你在遇到难题的时候留时间。

LR我觉得其实是这三个部分最注重方法的一部分,我其实觉得陆旭老师在上课时候给我发的他自己写的教材是非常有用的。因为上面不光有整理不同题型和做题方法,还有很多例题和真题在上面,大家通过看这个教材,不仅可以学到知识点还能边学边应用,可以有效消化老师教的方法和知识点,我觉得LR在知道这些做题方法之后,保持一个稳定的做题状态是比较重要的,大家也可以找小伙伴一起刷题,讨论一下,我们一起刷题的时候讨论最多的就是LR了。LG可能大家错的都不太多,看到正确答案之后也没有什么异议,不像LR可能一道题你想不出来就是想不出来,怎么看自己的答案就是对的,这时候跟大家讨论一下,对你帮助还是比较大的。

RC的话,一方面在阅读的时候要有意识地控制时间,有意识地记录一下文章里的作者写的信息之间的逻辑关系,大致的一些信息的位置在哪儿,这是需要记住的点,另外RC不要觉得它很可怕就不做它,一样要保持做题状态。


Q

有没有特别推荐的
老师、资料(不限于博智)?

虽然不限于博智,但是我真的觉得博智的老师对我的帮助很大。面授班当时是英吉老师、海望老师还是陆旭老师来授课,他们给我提供了一个做题比较完善的体系,虽然大家不一定要按照老师给的方法去解题,但是这些方法对你构造出自己的一套做题体系是非常有帮助的。我平时做题,经常会用7sage来做题,在上面我可以看到自己做题的难度,可能错题是比较难的题的话,会让我心态上比较好一点吧。

LR是这三个部分中最注重方法的,这些方法都是陆旭老师在教材里给到的。


Q

上完课之后做题量有多大?

我在去年10月考试之前,我基本能保障每天做两三个SECTION,考前一周争取自己能做一套完整题甚至更多。在今年之后,可能因为我更了解自己的强弱项之后,我可能会有针对性地分配时间。我在考前一周,每天都有做模考和一些散量的题。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