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GPA满分、SAT1590、T3文理学院、一战LSAT178的“顶配选手”给出的6条建议!


SAT:1590
GPA:4.0
学校:史密斯学院
专业:数据科学和计量经济

梳理大致备考过程


我是今年大一的那个寒假先报了博智的LSAT线上集训班,当时比较小也没什么紧迫感,就看了录播,也没怎么练习,其实直到五月份放假以后,我才开始正经的去考虑备考LSAT这个问题,然后报了博智7月的LSAT面授集训班,7月份之前自己看了一些书,做了一些题对考试有了一个了解,知道自己做题的痛点是什么。我觉得这点非常重要,就是你要带着问题去参加面授集训班。

7月上完面授集训班,我8月份基本上没干别的事情,都是在刷题备考,我本来打算9月考,但是我九月要返校,就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要倒时差,就怕自己状态不好,于是就改到了10月份。

10月份这个期间因为要上课,所以也比较忙,我还是会让自己每周做一些题,但是没有暑假那么多,因为我们秋假正好是在考试前一周的周末开始,所以我的秋假就在密集地做模考,然后就是考试这样。


建议一

考试时,要学会自我安慰,避免紧张情绪拖累自己

我在考试的时候,第一个section遇到的是逻辑,我整体做下来感觉难度比较正常。因为之前练习的时候也规定自己前面的时候做快点,留更多的时间去做后面又臭又长的题目。因为练题的时候,我就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所以考试的时候也没有出现时间方面的问题。

我第二个section就遇到了比较简单的Game,那个我做得比较轻松,也让我逐渐从紧张的状态中摆脱出来,渐入佳境吧。做完之后,我还有时间稍微的检查了一下。

第三个section遇到了比较恶心的Game,当时做到最后的时候,我就开始自我安慰,这个可能是加试。因为这个比平常做的Game要难很多,因为前面我已经遇到了一个Game了,这两个section中间必定有一个是加试题。然后我当时心理就暗示自己,第三个就是加试,避免把自己拽到一个负能量的情况下。

最后一个section就是阅读。我感觉就是正常的一篇阅读,也不是特别难。

建议二

考试时,遇到状况是常见的,及时调整,勿要紧张

我也是第一次考,check in之前很紧张,最开始的时候,他要你的电脑打开很多权限,这就需要你设置里去调,但是我一调就会重启电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个监考官他看到我聊天框开了两个,他就想要关掉一个,结果他一点就整个断开了,然后我就重新连接,又换了一个监考官,然后这个监考官操作就非常顺畅,但是这个过程也折腾了15~20分钟。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出现,但是这个也导致我非常紧张,第一个部分就一直是一个紧张的状态,第二个部分是一个比较简单的Game,然后我就稍微平复了一些,中间休息了10分钟,基本上后两个section做得比较平稳,但是到了第四个部分感觉脑子整体就冻住了一样,感觉很累。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不要太紧张,因为本来题就挺难的,再加上紧张,就雪上加霜了。


建议三

遇到瓶颈期,刷题不能断、多跟老师交流

每个考LSAT的同学,我感觉都会遇到一个瓶颈期。比如我之前成绩就一直在167/168左右,很难突破。我在这个瓶颈期待了很久,然后突然就开窍了,然后就保持在做后面那些PT,错3~5个的样子,基本就是阅读错2~3个,逻辑错2~3个,一般Game不会错这个状态。

我觉得想要跨过瓶颈期要有两点——

1. 刷题不能停。
我觉得瓶颈期你一定要耐心一点,要做错题分析,或者做题的状态,每一次做错题都要反思一下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即便这个不足可能是微不足道的,比如做哪些题的时候比较赶,做题节奏没掌握好……诸如此类的小问题找出来改掉,可能开始的时候对正确率并没有什么提升的,但是当你把这些小问题都改掉之后,不仅可以提升你的成就感,还能在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你的做题感觉,慢慢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你可能一下子就突破了。

在刷题的安排上,我8月份是全天都在做,平均应该有7个小时,7个小时不是做两套是一套,然后分析;9月份上学之后,就没那么多时间,可能一周7个小时吧,就是散开的,今天练逻辑,明天练阅读这样,周末做一套模考这样。考前一周正好是我的秋假,秋假又是从早到晚,每天两套。


第二个就是多跟老师交流。
我觉得尤其是逻辑,你遇到问题的时候可能就是不理解它为什么会这样,你跟老师聊一下就可能会豁然开朗,把这个心结都解决了,有时候也可以跟老师探讨一下做题的策略,老师也会给你一些安全感,给你一些指导的方向。

从各科来说,相比于阅读来说,逻辑是我先跨过去的,就是自己上了几天博智的课感觉自己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但是阅读不可能上了三天课,你的阅读能力就有一个飞升,你还是需要一个自己的练习,去运用老师的方法才能提升。LR就是学完技巧,就能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RC是上完课,去消化老师教的技巧,慢慢练习才能有一个提升。我截止到9月份,我的阅读才慢慢错到3个以内的。Game因为我没碰到瓶颈期,主要是练节奏。


建议四

选择正确的备考资料及老师,对你备考之路大有助益
我在上博智线下班之前我有自己看书,我看的就是Trainer(这本书可以联系小智免费领取~)我选这本书是因为Bible有三本,这只有一本,这也是一个学姐建议我读的。我觉得这本书非常适合LSAT入门,如果你是一个小白的话,想要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博智的课程,那么最好在上课之前就对LSAT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这本书内容就是给你介绍一些简单的做题技巧也有一些小的练习,这些小的练习对锻炼你基础的能力还是比较有用的。这就像是在学一项运动,博智的面授班主要教你一些赢的技巧,而在此之前,你需要把自己的耐力、肌肉这些基础能力锻炼好。这是为什么我感觉LSAT Trainer比较好。

老师的话,我觉得博智的三位老师都挺好的,对我帮助比较大的就是陆旭老师和海望老师,当然英吉老师讲的也非常好。

陆旭老师,我觉得你跟他讨论题目,会比较锻炼脑子,我们可以一直说很久,然后把题目搞透,搞透之后就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变聪明了。

海望老师,我之前也听他的线上课程,但是线下跟线上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就是线下做题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在一起做,海望老师就在旁边,他就能一下子看出来,你这个图这儿里画得不够有效,哪里可以提升,上课的时候,老师盯着我做题,对我时间的提升非常有效。我之前虽然错得也不多,但是可能需要画很长的时间,但是经过海望老师指导就能很快地把图画出来。

建议五

找出自己的弱点,集中攻克

我在最开始接触这个考试的时候,就做了一套题,看了一下每个section的感觉。对于阅读的话,我需要大量时间提升一下自己的阅读能力,阅读我总感觉很像SAT阅读,就是需要大量去读,去提升你的阅读能力。阅读也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读就完了。

逻辑需要学习一些技巧。

 Game做题没什么问题,但是需要提升做题时间和做题节奏。Game更多考的是熟练度和节奏,做题的时候要精益求精,不能看图画对了就好,要能够在短时间内画出最有效的图。

后面我练题的策略就是花比较多的时间读阅读,提高自己阅读能力;逻辑多总结,总结每一种题型错误的点在哪儿,这个很重要,你只看单个题的时候,很难看出自己错哪个方面。分析自己错的比较频繁的点,反复看自己的错题笔记,去注意这些点。

建议六

模考一定上机练习

我用过博智的模考(beatlsat.com)也用过7sage,但是7sage要钱啊,这里吐槽一下。建议还是用电脑模考,因为你真实考试的时候就用电脑,而且电脑会有计时,它会给你一种紧迫感。不管是博智的还是7sage的模考做得都跟真实考试界面非常像,所以都可以用来练习。7sage的讲解,有的时候说得还行,有的时候不太行。我觉得不太行的时候,我会跟陆旭老师讨论。7sage不会从你个人的痛点出发,陆老师见过很多学生,他能一针见血的知道你的错误,给你比较针对性的解答。
Q
&
A


词汇上是怎么攻克的?
LSAT我是没有背过单词的,词汇的话,我感觉LSAT的词汇不需要特别去背,我觉得你SAT没有问题的话,那么LSAT也没有问题。遇到比较陌生的词,你可以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你要知道这个词跟其他词的关系。

线上课之前做过题吗?
我就是做了Trainer里的练习和前面的PT。

我感觉陆旭老师的书,在听他上课的时候用会非常有效,Trainer写的非常细,但是比较基础,陆旭老师的书比较高阶一些。

备考前期做的PT1~10,最后快考试做的最后几套

对题型总结和错题技巧有什么总结吗?
我用的execl表格,比如weaken,错过的点1写一句话,2写一句话,我就是这样总结的。

在博智面授班学习,你觉得怎么样?
首先跟备考LSAT的童鞋一起做题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我在学校的时候可能因为备考LSAT的人比较少就没有这种氛围感。来到博智面授班跟来自各种大学的童鞋一起备考就会比较有动力。除了备考LSAT,能有这么多人一起讨论交流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有两种阅读方法 一种是 1.5分钟 速览 大概读结构,另一种是2.5分钟精读,然后做题。请问你是哪种呀?

我偏向于后者。

考试之前达到什么水平了?
我觉得自己能考到175,但是没想到考到17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