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踏过雷,踩过坑,还是以740分杀G成功

个人情况   

GMAT 数学51,verbal38分。

我现在是大四,在一所艺术学校,学服装设计专业,我高中在国内读的是国际学校,所以导致数学很垃圾,基本上就是初中水平。不过我verbal还可以,因为是美本的,在上课时候,老师经常会布置阅读的作业,所以阅读能力还是可以的。
在博智之前,其实也上过其他机构的课程。那个机构只是让我认识了GMAT一共要做多少道题,各部分都有什么,没什么大的帮助。


各科目复习情况   
数学

我之前说了,我的数学很烂,基础很薄弱,刚开始刷题的时候,我连排列组合都不知道。于是去网上找那种中小学生的视频教学,补了一下基础。除了网上的视频之外,陆旭老师的教材也很有用,还有陆旭老师画盒子的方法,特别好用且直观。数学我除了陆旭老师的教材之外,在考前还刷了一下鸡精。

Verbal
语法

我本身基础不太扎实,因为国际学校还有美本都没怎么教语法知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之前的机构,教了很多套路,比如“遇到having和being就不选”的规则,我记了整整一本子。其实现在看,这么多东西,你不可能全都记住,而且很多时候是跟高分背道而驰的,会误导你。后来来到博智之后,上了唐瑭老师的课之后,老师教了四大原则。那四大原则在做题的时候就够用了,比我记得那一本子要好用很多。

还有一点需要练习的是,怎么找到考点。比如说一道语法题,你读一遍下来,你得很快反应下来,它要考你那些差异点,比如说这有and,它想考你并列。想要训练这个敏感性,比如我可能是今天做二十道并列,明天做二十道主谓一致。

阅读的话

博智不同老师会教不同的方法,比如唐瑭老师会觉得你可能没时间读完全文,前面的文章不用全读,先看题目,在文章中找关键词,然后就把题做出来了。很多同学都觉得很好用,我可能心里有点接受不了这种方法,不读一遍文章就难受,但是我会尽量把时间控制在两分钟以内,读一遍之后再做题对我来说就不需要往回找,即便往回找也知道在哪个地方。
还有一点,就是不要逃避去练习阅读。之前我会针对语法和逻辑进行训练,阅读就不怎么练,就心理上抵触阅读。在考试之前,再拿出阅读来看的话,虽然词都认识,但读不进去。所以我觉得阅读这种东西,你需要连续练习和保持的。所以我比较推荐,在考前一个月左右,每天看一两篇阅读,让自己阅读长篇的能力不要退化。

逻辑我练的时候,用的是TINA老师的方法,就是理清逻辑链。我用完TINA老师的方法,正确率提升的特别快。那个方法前期可能会用时比较长,后来练熟了之后这个逻辑链就在脑子里,可以运用自如了。


如何结合自身的情况来练习?  


数学比较好的话,前一两天看看鸡精,刷几套题,大概2~3天基本上就够了。数学如果不好的话,最好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刷题,了解考点,提前一周看鸡精。
Verbal的话,我觉得还是需要确定好自己的方法。比如胆子比较大的,就可以用唐瑭老师的方法,就是不用全部看,只看关键句或者结尾就能做题,或者像我一样把全文都读一遍,就是找到自己的方法。
另外,重看错题,我觉得也很有必要。因为GMAT题很有限,你一直刷题的话,很快就刷完了。一直刷新题也没有必要,而且有时候错的都是一个类型的题,所以刷错题可以帮助自己专业提升,直到错题不要错了。


鸡精   

现在换库越来越频繁了,通常就是7天~10天,大家可以根据情况来选择自己的考试日期。我考试前一个库是7天,所以我自己推测是个稍微长点的库,就报了第10天去考,我考试那天也是换库前一天。如果有重库的话,也可以看一下重库的鸡精。数学最好自己做一遍,不要只背答案,如果你只背答案的话,有变体的话,就是题目只改动了一部分的话,你就会很纠结。


 如何安排模考  


时间充足的话,你最好提前两周一天选一套题进行模考(不要之前做过的),最好在你报考的时间点来进行模考,比如你是下午两三点考试,你模考也要在两三点考。考完一道题一道题进行反思,博智在微信上有个小程序——出国考试答疑器(微信搜出国考试答疑器就可以找到了),你可以在上面把错的题打上去,然后就会出现老师的解答,不用你自己去瞎想,可以归纳总结一下自己的点。第二天,可以针对你前一天模考的薄弱部分,标注出来,看自己哪一种错的最多,第二天进行专项训练。
套题的话
最好用七龙珠,我觉得prep太简单了,我之前用prep的话,也能拿三十多分,结果去真实考试才拿了二十多分,我觉得prep的难度太简单了。真正想提分的话,我觉得还是用七龙珠,可以对你现在的能力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
模考的时候,也可以确认一下自己的模考顺序,比如我是习惯先Verbal,再数学比较好。还有就是考试的时候,不用去想是升库了,还是降库了。还是放平心态,做好题,这样比较容易激发自己的潜力。


自由问答时间


数学有什么资料?

A:数学我用的就是博智陆旭老师的那本书,他那本书堪称数学百科全书,什么样的


学姐,我用大量背单词吗?

A:这个还是看你的基础吧,因为GMAT考试考的不是单词,但是你一点也看不懂题目也是不可以的。


之前大概学习几个小时?还有不到两周的复习时间。

A:我大概一天学6个小时左右。你的情况跟我一样,我也是考试前两周才考试复习的。我先把视频课都看了一遍,然后每天刷一套题。考完之后就马上看哪个错了,然后思考自己错在哪,怎么改善。


一个月的突击练习,是每天每种题都练练,还是单项突破?

A:我当时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是每天每种都练一套的,到了模考的时候,一天一套题,然后根据模考的薄弱项进行突破。所以我是两种方法进行混合的。


IR和AWA需要提前几天看?

A:IR我觉得你第一次考之前做一套知道它考的是什么,就OK了。作文我是考前一天看了一下。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