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GMAT710】“明确”与“取舍”之道

大家好,很高兴与各位交流~~我先介绍一下背景,ACCA专业,学校985,211。
大约在16年3月后开始的博智课程,还上了6h韩易老师的一对一。
一共考了3次G:

2015.10.21:530
2016.06.23 640
2016.08.22 710

进步还是很明显的,也在此感谢陪伴我的全体老师们,尤其是李老师、Linda、Rosy与韩老师。
如果要用一个句话来概括自己这段时间的总体感想或告诫的话,我觉得核心应该是:【明确】与【取舍】。
它们的价值在于学习生活可以有条理性与计划性的“去繁”的能力,有时,将效果、时间等等相匹配:我能干什么>我什么时候适合干什么>我计划干什么>我想干什么,
其实现在想想,我曾经在G的学习中效率最最高的时候就是考试前的那个晚上,当然与所谓开学前两天赶作业式的学习还是不同的。
我总是出现眼高于顶的情况,却又有时得为了达到想要的状态而将计划时间延长,甚至影响睡眠。将学习过程作为了一个盲目的自己幻想--时间分配不合理--赶deadline,而且效果还适得其反。
(另,后来觉得知乎上一个人说的很对,许多时候人们总是被deadline挟持,而忽略了真正塑造个人和生活的力量。)
这样的因素主要有两个:用力过猛、有些自我且刻意的努力+未抓住本质就扯远的学习方法。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其实考几次GMAT都不一定有什么区别,而博智的学习带给我的,也是它可以做到独一无二的地方,就是一种即时摒弃的错误流程的引导与一种“大道至简”的思维体系,实现前者给我带到了640分,实现后者给我带到了710分(而且是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

一、学习
(一)一些个人相关
1.太用力的时候往往跑不远
许多时候,真正的坚持源于温和的发力。这句话用在GMAT上,就是想再次强调一下,一定要将学习放在每天,不要间断也不要突然心血来潮地做东做西。
另外,个人经验,其实人们总是会下意识低估自己的遗忘水平,最简单的例子,小中高每次十一回校之后,总有大票人哀叹:我咋不会写字了??汉字尚如此,更何况是一个考试要求的思维能力。

2.明白限制与克制
这主要指“细大不捐”现象。有时事件还是应该有主次排序,就拿我个人来说,某些特点是希望所有事情能尽善尽美,想要得到更多,总是处于思考状态同时自己的焦虑程度较高。
周一到周五早上到晚上全满课、国家课题、核心或国家级期刊论文、各种创业项目、一大堆各种校、市、省、国家级比赛(最多时候一个月9个)、专利、社团、协会、字幕组、写诗···
在与博智老师交谈并获得明确的学习生活建议之后, 我逐渐学会了放下一些东西或者是提前或延后规划一些东西,我意识到什么事主要矛盾、次要矛盾。
道理简单,但当局者迷,其实有时确实需要除家长外能够在这个过程里不断交流、提点的人。
更何况其实这是我GMAT的不足之一暴露在平时的一个表现(我是在7月份左右一次失眠时意识到这一点的。
之前只是觉得建议中肯就下意识的计划了一下下,让自己处于一个更舒服的忙碌状态下,另外那段时间为了仅剩的2个项目参加了太多答辩、与投资人、学校教授、评委、优秀校友交流,感觉更加明白了在不同场合中平衡各需求的要点,两者相加,反而影响了一些行为方式,有趣。)

3.少一些直觉性的归纳,多一点条理性的思考
简单来说,就是我自己是个挺喜欢归纳,做笔记的人,但是从自己角度的所谓“归纳”,你怎么知道就是出题人的角度呢?或者是GMAT要求的管理者思考方式呢?

(二)再次的强调
两句话带过:
做题的目的只是查漏(我8月考试之前做题很少)。
老师们上课说的话全是有目的的,是一群不用再做题也许多年保持750+分思维的大神站在山顶的经验之谈


二、考试
1.以眼代嘴
许多人,尤其是国内读书的孩子们读英文下意识的是跟着嘴走,如果不是同步就容易读题慢,真的,而且更容易走神(走神在这里理解为没有完全在那个速度下更好的理解与读懂你想要了解的内容)

2.时间安排
结合自身,见仁见智

3.自我调适(重要)状态+时间
刚才谈到了,我8月考试身体不适,其实这次做verbal就是因为拉肚子所以时间还倒扣了一些。
所以考场上,出现意外情况,不急,懂得结合自己能力舍弃小部分或直接提速(我是后者,可能也因此克服我潜在的性格缺陷反而少了顾虑与纠结,多了缜密、高效);没出现意外情况,把它当做不要纠结的平时现实模考。

三、其他
最后想说,不要把一种自我奋斗与增值的过程仅仅带上“一个考试”的标签,G或许好比一个高度模拟与浓缩的学习、工作过程里的一站。
路过之前,先纠正自己或许出现偏差的路线,用恰到好处的投入与平和来支持自己;
路过之后,带着一些重要的、经验性却又或许无意识的思考,依旧选好方向,弹性调整状态,继续向前。

另:想和博智所有或许在备战中感到迷茫的考生们分享庐隐的一句话“这一池死水,我要把它变活,兴风作浪”。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