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WUSTL等6所名校学霸申请实录

本文是博智去年的一次微信群语音分享的文字实录,诚意满满,如果你能耐心读完,相信一定会有不小收获。自由回答环节抽取了有代表性的3个问题。


嘉宾背景: 

Alice同学,GMAT710, GPA3.89/4.0

本科院校:国内一本

本科专业:金融


offer: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Olin) ,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Columbus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University of Miami

Tulane University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申请专业:MSF


嘉宾分享环节


大家好!我申请出国的话主要是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因为我家人一直都挺想让我出国的,他们觉得在中国视野不是那么宽广,希望我出国看看,所以他们从小就很重视我的英语学习;


第二点就是我自己比较喜欢英语很希望出国看看,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原动力。的确就这点来说,我觉得出国找准自己的动力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一个老师原来和我讲一个人真的要抱着一个很强的目标做一个事情,这样他做起来会比较有意义。


我觉得大家如果要出国的话也可以给自己找一点动力,比如说看看外面的世界,觉得人生太短暂了就是想出去走走这也算是很好的想法,总之就是找一个目标。

 

关于申请出国需要做什么准备的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我慢慢的来讲。我是属于一开始就特别想出国的那种,所以我在大学一开始的时候就很努力的在刷绩点,所以在大学的四年,一直基点保持比较高的绩点。


我觉得出国的话最重要的就是大学的成绩,其实我们学校期末考试和高中相比会简单很多,主要是考大家记忆力以及认真、态度等方面,所以每一个同学只要上心就一定可以做好。


然后是语言考试--雅思或托福,大一刚开始我并没有特意去准备,但是坚持每天看一看英文方面的书籍,并且保持住高中的英文积累。从大二开始参加一些培训班,到了大三的十月份参加的雅思考试。另外还有GMAT考试--类似于专业考试了。


他们共同组成了申请国外商科大学的三围,绩点,雅思和GMAT。我相信今天听分享的很多人都是想读MSF或者是其他商科master专业的,这类专业很重视的一点就是领导力和实习经历。


在凸显领导力这方面的活动比如说学生会的主席或者一些社团,比较能展示自己领导力的活动,还有一些比赛,商赛这种。对于实习,大家可以自己找,当然也可以发动一些身边的资源,尽量的能够去一些大企业看看。


我是觉得出国特别的是想读商科的同学,最主要的是两方面的能力,一方面是能不能静下心来学习具备硬性的一些素质比如说绩点、雅思、GMAT、托福这些;另外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就是大家的社交能力,比如说各种活动能不能展现自己的领导力,能不能展现自己的情商,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商科是一个很好平衡的学科。


我个人觉得如果大家想打定主意出国读商科的话,肯定是会很累的,比如说成绩不能放松,而且一定要很能够把握自己,怎么样的把社交的这种活动也要做到很好。


对于我来说,我基本上有空的暑假都会选择去实习。我申请的时候有四段实习经历,基本上大一的暑假、大二的寒假,大三的暑假和寒假。


而且大家在实习的时候不是说在那里打一个证书就好了,国外不太认可这些,主要能有一些小故事,能够展现你自己的能力的。说实话不管走到哪里大家会看你的能力,而不仅仅是看你文凭上或者是简历上写的几个字。

 

关于文书,我当时是这样的,我的文书老师最早的时候是让我填了一个内部的材料,当时挖掘了很多关于我的故事,说实话我在文书素材的提供上真的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包括问沈老师还有其他一些顾问老师,问了很久再思考怎么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


我觉得大家在文书这条道路上,就是首先大家要想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以后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挖掘出自己有哪些潜质。记得多从自己身边挖掘故事,因为写文书的时候不是看硬的简历,而是看自己到底有哪些能力。


具体来说,我当时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我想做一个分析师。做分析师首先肯定要自己做的比较好,比如说写一些分析报告,东西要尽可能的规范,另一方面自己查阅资料的能力要有,并且要有自己的专业知识,比如说对于这种汇率传递的机制要懂得的知识面很广,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社交能力,因为你作为一个分析师需要能够去分析,去沟通。


所以我在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给自己定位到分析师这个角色之后,就开始思考,自己身上有哪些故事,有哪些能力可以让招生官觉得我是一个好苗子。


还有一点,像我一样,每一个人一开始的时候可能真的不是很懂自己,很难看清自己整个的架构,所以我真的蛮喜欢我的那个文书老师,因为他自己就是金融专业的硕士,他文书真的写的很好。


我当时自己提供的素材写的很认真,很面面俱到,显得很杂乱,因为当时我是属于一个很混沌的状态,所以自己并不是很满意自己的文书。我把这个文书拿给文书老师看的时候,我觉得他真的是很厉害!


经过他指点和修改后的文书,我真的非常满意,连我自己都觉得如果我是招生官的话我一定要这个人的感觉,哈哈。我个人觉得写文书尽量能够找一个和你背景相符的人去写,比如说我学金融想申金融就找一个金融在读或者是已经入职的人给我提供一些帮助。


我是真的觉得文书一定要多和专业的人士沟通,因为每个人在没有经历过申请这一阶段之前对于自己的未来都不是很确切的,包括这个行业到底需要做什么,需要积攒哪些能力,所以我觉得要多跟已经入行的学长学姐同事沟通,睁大眼睛看世界,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

 

对于GMAT考试的备考,我想额外说一下。我在大学这四年的准备中,其实一开始是非常顺利的,因为绩点一直很高,选拔进了我们学校最好的学院,包括雅思考试也都很顺,但是就是GMAT的备考,真的让我非常头疼。


其实一开始我是信心满满的,觉得自己的学习能力很强,GMAT考700+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我当时是大三的下学期开始准备,第一次报的考试是七月二十几号,当时我只准备了二十多天想先试试看,结果考出了640,想着再报一次九月份的考试,准备一个多月应该700+肯定没有问题,简直就是人生大美满,大学四年真的太好了。


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间的一个多月,我真的非常的认真,头悬梁锥刺骨,有的时候早上五点多起床,但是让我大跌眼镜的就是,在上海亚洲大厦考的只有620,只有620!


当时考出来真的是整个人都要晕倒了,我当时想这种宏伟大业完成不了了,可能出国都出不了吧,觉得大学三年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费了,于是整个人非常的颓废非常的难过,我站在那个亚洲大厦的底下把那个成绩单给撕掉了,还赌气说大不了我不出国了,那会真的很颓废!


因为我是在杭州跑到上海考的,一个人在上海那个时候非常的绝望加沮丧。回到家后,我家人默默的在鼓励我,说没什么大不了,可以再考一次,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我也是纠结了一下,第二天就开始思忖着要不要再考一下,原本从来没想着报班,后来就想既然已经走到这个份上,就选择报一个班会比较好。后来在上网的时候就发现了GWD,这个是真的,因为我们所有考GMAT的人都知道GWD很有名的名师,于是就和官网的小秘聊了一下,没有想到他们很快的回复了我,而且聊的很开心。


后来和我讲这个课程规划的时候非常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可以立马提分。我那个时候是很兴奋的,因为当时已经是九月份了,而且那个时候还在实习。在我父母的鼓励下我就去上了这个GMAT,我也不知道是怎样扛过来的,当时考GMAT也是在亚洲大厦,GWD也是在亚洲大厦。


其实我当时撕成绩单的时候就说这一辈子都不想看到上海的这个建筑了,但是还是在那里认认真真的上了四天英吉和管老师的课,最后就在杭州把GMAT考出来了,真的很开心。我对于GMAT是有很深感情的,我觉得GMAT是让你又爱又恨的考试,不懂的时候你觉得快烦死了,懂了他之后发现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考试。


这里隆重推一下,管老师和英老师的课真的很好!我在学GMAT四天也认识到了沈老师,沈老师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校长,完全没有任何的架子,当时和培训生聊天到七点多,什么东西都会回答。


其实我最早是想自己DIY的,问了沈老师很多这方面的问题,他也都回答我,真的感觉非常好!即使我说要DIY了,还认真的回答我。


但是有一点我要说,其实不管考GMAT也好还是别的考试很大程度上是在于自己,我身边也有这样的朋友他们虽然上了GWD的课,但是自己没有做很多的工作,见效也不会很大。


桑老师出来了,我也想讲一下,当时考GMAT的时候,桑老师是属于GMAT的课程顾问,她领着我和我讲,这个不要着急大家都是这样的过程,等考出来之后桑老师和我讲申请的事情,当时绝对没有说你一定要签博智怎么样的,总之她给了我很多的建议,让我觉得很感动。

 

十一月四号考完GMAT,710加5.5,然后就是开始找博智写文书,写文书的话刚刚也说了在写文书的时候真的是对我来说很我重要的。开始自己很纠结是学什么专业MFE是很好留美的,MSF留下来比较难,两个同时申但是需要站在两个不同的角色写这个文书。


我个人觉得写文书很像演戏,首先要入戏你以后要成为一个什么人,再把自己的各种角色编排起来,所以当时我问了很多的学长学姐,需要费很多的劲去让自己入戏真的很累的,于是我真的很佩服演员这个职业哈。


我的意思是基于自己的事例去升华,完全的编是编不出来的,再厉害的编剧也不可能编的出来,何况我们是学生。第一点就是文书的挖掘,第二点就是要素材的架构。

 

跟博智合作我觉得最让我感动或者是最让我敬佩的第一个就是沈老师,他真的是很负责的,包括我在选校的时候,基本上有问必答,非常好的一个老师,颜值也很高。


第二个是文书老师,我刚才也讲过他是金融的一个硕士,他对我这个行业非常的了解,我相信博智的很多文书老师也是这样的,专业对口真的非常的重要,他会很了解你的特质,不管以后大家签不签博智,以后找老师的时候尽量找这样的老师。


硬件上来说我的文书老师背景很符合,软件上来说就更厉害了,可以把很小的一个点给我提炼升华,比如说我在写自己的特质写了一条,我和男生女生都玩的很好,在高中的时候会和男生一起去踢足球,这个是真的,当时文书老师就发现了这一点,因为其实你在做事情的时候第一点需要有一个好的身体第二个需要有一个好的性格,所以在最后一段就说我是一个很阳光的女孩,喜欢挑战,喜欢踢足球,身体也很好,精力很充沛,并且性格很好。


给面试官留下的印象就是这个人很阳光,把他招进来这个班肯定是乐呵呵的。还有另外一位顾问老师张老师,帮我弄这种申请流程上的一些东西,张老师,他人真的很好,晚上十一点钟都会回我让我很感动。


对于找留学机构的建议,我是觉得主要是看值得不值得,机构贵但是没有他不行这是我个人的观点,至少我自己没有强大到什么东西都可以自己搞定,因为毕竟想申请好的学校是要放弃一些时间去整理一些学校的资料,这个也是事实。


我对于申请结果的话肯定是很满意的,我申请的是个学校里面拿到了六个offer,满意是很满意的,但是背后付出的辛苦自己是深有体会的。什么事情还是有付出才有回报,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自由问答环节:


Q:可以分享下你参加学校面试的心得吗?


A:MSF大部分的学校是有面试的,小部分学校不需要。有的时候,你觉得特别的好或者是特别的不好的学校没有给面试,可能要么是直接拒掉了要么会直接录取。


对于发出面试的学校,一般也分两种情况,有一些学校自己很喜欢去面试,然后他就会给所有人发面试邀请,也有一些学校可能觉得你还需要进一步去考虑的也会给面试。


面试的话我想说,因为我口语还可以,但是对于口语不是特别好的同学,我的建议就是不要害怕面试官,面试仅仅是一个沟通一个聊天而已,就和他聊一聊自己的人生理想,不要在乎自己的口音之类的,用你的肢体语言也是可以的。


面试我碰到一个非常惊悚的事情,就是后来我最终决定去的这个学校,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网真的非常不好,我们是通过网站来面试的,他是把问题录在上面需要自己点进去看,有七天的时候做准备,我是提前三四天准备这个面试。


那天我是在寝室里面录这个视频的,冬天真的很冷虽然开着空调但是还是穿着很薄的西装,等我发现这个网点了一天都没有进去,还穿得那么少,真的要发彪了。我还尝试了去网吧,反正找了各种的朋友都是不行的。


等我怀着必死的心态再一次的点开寝室的网络的时候,原来是几KB的突然变成了几千KB,结果急匆匆的赶紧穿好衣服妆稍微的画一画,丝毫没有感觉的回答了两个问题。


当时反正记忆不是特别的清楚,个人感觉还可以,但是也没有特别理想。另外OSU的面试印象比较深刻,面试官提问非常的快,他的语速本来还行但是越来越快,我一直在点头,能够听懂什么赶紧回答他。


我觉得大家如果碰到这种真人面的也不要害怕,因为真人就是和他沟通,就像雅思口语考试。面试我想补充一下的是至少在我印象中JHU是凭你的材料文书文字方面的东西决定录取不录取,这个面试是看要不要读一个前面的语言课程。

Q: GMAT 学多久比较合适?


A:老管说GMAT是思维的考试,有些同学可能学二十几天就可以考七百多,也有一些同学可能就是不行。


思维是可以调整的,可能像我这种的就是调整时间比较长。有一些同学本来就是这样的思维所以考出来很快。


我是觉得一开始你可以自己先尝试着做题目,看这个阅读,觉得OK的话可以自己尝试一下。如果实在不行就可以去报个班,可以看视频,因为GMAT就是那么长的逻辑CR等等,不是说都要看懂,但是有自己的方法有自己的窍门比较好。


关于时间安排,大家确实要注意。从九月二十多号到十一月份,相当于一个多月我一直在准备考第三次GMAT,我那个时候是一边在实习一边学习的。


其实当时最开始是想申英国的,在写一些材料自己DIY英国,管卫东整个第三站的时候没有花多少的时间,就是OG2015年的,重新刷一遍又把官方的模考做了几遍就去考了,最后错几道对几道都没有印象。


你这个问题你也可以问一下我们沈老师或者是博智的其他学员,他们可能比较清楚一点。


Q: 如果学校没有确定下,考IELTS 还是托福呢?


A: 我觉得选学校,沈老师很在行,你们可以具体咨询他。托福雅思的话,对于我来说,我家人希望我去英国,所以我考的雅思,等到后面还是觉得去美国好,那就去美国,反正雅思申请美国也可以用。


雅思是这样的,英国美国都可以用但是美国有一部分学校不可以用,一开始没有决定的话雅思好一点,但是如果决定了一定要去美国就一定要去考这个托福,更专业对口。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