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注意!JD学位将统一被教育部认证为「职业法律文凭」

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了对于美国和澳洲JD学位认证的调整公告,具体内容如下: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告截图 

JD学位介绍 


Juris Doctor是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香港学校的法学院中的一个法学学位,学制一般为三年,与医学博士MD(Doctor of Medicine)被并称为美国最昂贵和含金量最高的两个专业。然而,虽然名字里有个“Doctor”,但JD其实并不是博士学位。 

与国内的法律教育不同,美国的法学院并不会设置法律本科学位,而是从研究生阶段起步,JD则可以被看作是美国第一个法律学位,也是在美国参加律考的基础。申请JD需要有LSAT成绩,以及一个任意学科的本科学位。 

除此之外,美国其他的法学学位还有LLM(Master of Laws)和SJD(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两种。 

其中,LLM也属于法学硕士学位,招生对象为有法学本科背景的学生,多为在其他国家获得了法学学士学位的国际学生,相比JD,一年制的LLM学位显得有些单薄,一些想读JD但目前条件不够申请的留学生一般会选择先读一个LLM,一边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一边准备申请JD,曲线救国;而SJD则是真正的法学博士学位,学术性较强,申请者必须有JD或LLM学位,一般很难有人能读到JSD学位。 

政策调整影响 

此次对JD学位认证进行调整,让广大法学院学生对很多有着JD学位的大佬们进行了吐槽,比如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职业法律文凭(硕士);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职业法律文凭(硕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哈佛大学职业法律文凭(硕士)。 

其实,对于法律专业的学生来说,JD是一个含金量极高的学位。 

首先,JD的申请难度非常高,想要申请T14(美国排名前14的法学院)的JD更是不容易,除了要提供异常优秀的本科成绩单和托福成绩,还要参加LSAT考试,而众所周知LSAT可以说是宇宙级别难度的考试。 

其次,即使顺利进入了心仪的法学院,读JD的过程也是升级打怪,需要走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得真经。 

因此,成功拿下JD学位的人,都是人中龙凤,让人敬佩不已。这一纸文凭几乎可以成为所有国内顶尖律所面试的敲门砖,也能帮你在国外轻松找到一份高薪且体面的工作。 

付出和回报永远是成正比的,三年寒窗苦读,无论回国后学位如何认定,在法律业界,JD的含金量都是不言而喻的。 

▼ 

 如果你正准备敲响JD的大门,那么就像前面说的,优秀的LSAT成绩是必不可少的。 

博智教育是极少数可以承担LSAT教学任务的机构,拥有十几年的教学经验,所培训的考生有69%获得了满意分数。2018年培训的221名学生中有31位明确回复获得168+的LSAT高分,成功申请到TOP30的法学院。 

 7月8日北京班已经招满,7月21日的上海班和8月13日的北京班还有少量余位,想要咨询课程的同学,请抓紧扫描二维码联系小智,位置不多了!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