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LSAT168小姐姐的二十条硬核分享

学员信息:

Audrey: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全球专业排名第3)毕业,连续4年获得政府奖学金及教席教授奖学金,4年校长名单,GPA3.83,甲等荣誉毕业生。    

2019年6月,一战,裸考,canceled  
2019年10月,二战,160,79 percentile  
2020年1月,三战,168,96 percentile


LSAT成绩:

168

高分分享链接:

http://boost.gensee.com/webcast/site/vod/play-14e901af028647ccbe98478f324cb0bd


文字稿:

建议   
建议一:千万不要(必)盲目裸考   去试水/裸考一次的想法毫无意义,浪费钱、浪费时间、还打击自信心,即使取消了考试成绩,LSAC系统也会显示考过一次,法学院能看见你取消过成绩,我查了很多法学院招生办老师的解释,取消成绩对申请带来的负面影响肯定是存在的,取消两次或者更多就更有问题,起码传达了一个考生,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就来考了,对事情不是很认真的信号!    需要试水的话,在家里模拟考就好了!     

建议二:不要上来就刷整套模拟题  LSAT备考PT套题总共80来套,你做一套,就少一套,在没有熟悉题型的情况下就去浪费这些珍贵的卷子,在复习的中后阶段和考前,你真的需要测试自己的水平区间的时候,就会发现套题资源的缺失是一种多大的痛苦了,也会影响你考前的情绪和临场信心!     

建议三:考前练习强度必须加强  我19年10月那次考试的顺序是一个reasoning ,一个games,第二个Reasoning,然后休息,休息后是一个阅读和第3个Reasoning(我三次考试碰到的加试都是Reasoning)。休息前的三个section我做的还挺顺的,但休息后那个阅读做得很紧张、很慢,最后一篇我又没有做完,我的心态是有点崩溃的,第5个section时脑子很累,简直力不从心,心态因素加上体力因素一起就导致我最后一个Reasoning section发挥的很不好,三四个题没有做完,很多题都不确定。在10月底的某天晚上,成绩猝不及防就出来了,只有160,我有点不甘心!     

建议四:记录你的成绩变化  大家可以做一个Excel表来记录自己的成绩变化。我就做过一个Excel表文件来记录我的成绩变化,我是在做了大概12套PT熟悉了节奏之后成绩就开始上升了,到9月初的时候我成绩就差不多稳定在165左右,这个时候我就进入了瓶颈期,这个EXCEL表能够清晰帮助我看到自己的提升路径。     

建议五:LSAT那么难,找一个好机构和资深老师对提分挺重要的   一战我没有找老师,非要自己死磕到底,我的一个高中同学上了博智暑期班,二战169,刺激了我。他说LSAT那么难,美国人都要参加什么KAPLAN、MANHATTAN、7SAGE,更何况我们非母语考生呢!还好我找到了博智海望老师一对一,专门解决阅读速度和弱点问题,提了8分。     

建议六:白人老师的脑回路和中国人不一样  我备考到19年9月份,开始全力看KAPLAN的真题讲解,还买了三个7SAGE的视频讲解,这两个帮我解决了普通的逻辑错误,但他们的缺点很明显:1,他们就没有互动性,就比如说一道逻辑题,我觉得某一个错误选项,以某种角度解释也可以合理啊,这个时候无论KAPLAN还是7SAGE都无法解答我的疑惑;2,白人的脑回路和我们中国人的脑回路真的不一样,他们认为讲清楚的时候,我经常还是一头雾水,不像博智老师那样,教我一种思维路径,且告知我的问题在哪里!   

建议七:练习强度建议     一次做6个section,做三个section,休息15分钟,做剩下的三个section。  上面说到我二战时考到最后,脑子和体力双重不支,但在1月12号参加了第2次正式考试中,每天练习6个section的优势就显出来了,这次reasoning都可以提前5分钟,然后检查,阅读虽然我还有不少题不确定,但不管怎么样算做完了。成绩出来之后的结果就是比第1次高了8分,虽然没有到我最最理想的成绩,但是我也还挺满意的。       

建议八:阅读一定要读structure  
一战时,还没上课,只会死读,对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执意要去弄懂每句话只会让我不由自主的去重读,花很多时间去弄懂细节,还不能都记住,做题时还是需要回头在文章里重新再找答案。   
二战的时候,我采用了海望老师教的读structure,圈出逻辑信号词,以及一些代表作者态度的词,读每一段的第1句,确定这一段要讲什么,在整篇文章里还起了什么作用。用这个方法做下来,发现4篇阅读里面有两三篇都会是一个非常工整的论证结构,让我心里有数,就算有一两句话,第一眼看不懂,心里也不慌,对论据也不会多纠结,因为考到我所纠结的细节的可能性其实很小,就算考到了,也能根据structure,快速回原文找到答案,就算找不到答案,也能排除错误答案,变相提高正确率!   

建议九:考试时要放掉一些题目,不要不甘心,要学会勇于放弃  做阅读最困难的是,觉得花了那么多时间读了文章,还是没有找到答案,要这么放弃的话,前面的时间不就白费了吗?其实每篇阅读都会有几道题,只要大致掌握文章内容就能做对,如果你因为那些比较怪的题,而放弃了后面几篇文章里面这些简单的题目就太不划算了,遇到这种题,我经常是排除两三个明显错误的选项,挑一个剩下选项里最顺眼的就算了。    不要觉得放弃题目,很不甘心。我们要及时止损,才能做对更多的题。    

建议十:关于games    看完曼哈顿那本书,学了海望老师的画图法,再刷完PT1~38的分类练习之后,做模拟题时,我一个games基本上也就花5~8分钟就能做完。所以按照效果来说,这本书我还挺推荐的,当然也可能有更好的,我也不知道啊。我觉得不管用什么参考书,games最主要的就是自己能有一个能熟练使用的画图系统。    

临场还有两点建议:

一是碰到做不出的题目,就赶快回去检查一下题干的条件里面,是不是有漏看或者看错。因为有些条件不是在一条条列出来里面的,可能是开头的一整段里面藏着的;

第2个建议是碰到单靠题干给出的条件,推不出什么信息时,就赶快直接看题吧,因为games题目都是给足条件的,除此之外,代入法、排除法要灵活应用,有助于提升做题速度。   

建议十一:关于reasoning    关于reasoning,我觉得曼哈顿对题型分类有点太细太杂乱了,给出的解题方法,也没有觉得特别有用,就不推荐了。    

我觉得LSAT还是比较八股的,有套路,刷题刷到一定量,能比较容易的看出题目考查什么,会是什么样的陷阱,选出答案也能更快更容易,所以我觉得刷题还是很有必要的,而且要掐时间、训练自己的反应能力,当我刷第2遍PT的时候,已经明显感觉到我已经升华了。    

对reasoning的两个临场建议:对于简单题,也就是每一个section的1~16题,没有必要每个选项都去看,当你看到一个正确选项之后就可以开始做下一题了,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去想错误选项,它为什么错;第2个建议,其实是海望老师教我的小技巧,做完了第18题之后,再从最后一题也就是第25或者26题往回做,做到第19题,这样做是因为一个section中题目难度的峰值会出现在第21、22题左右,23到第25、26的话,难度反而会降低一点,这样能保证简单一点的题分数也能拿到。而难的题,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建议十二:关于阅读    阅读的部分,我前面已经谈了几个我做题时候的方法,但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多读题目,那些文章的主题也就那么几个大类,读多了,你不仅仅是能熟悉一些常见的topic,而且能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样类型的文章,比如说我就很不擅长艺术类的,这样我就可以去那些分类题库,PT1~38里面找那些艺术类的文章来多多练习。    

临场的建议:因为知道自己阅读经常会做不完题,而且当剩下最后一篇文章,题目数量很多的时候,比如说7题8题上的一篇文章,我就会更紧张,所以做的时候,我会先跳过一些题目数量最多的文章,做完了题目少的后我再回来做,这篇题目数最多的文章,我不敢说这个方法对任何人有用,可能只是对我有用,起码会让我心理状态更好一点。   建议十三:重要建议:做错题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复习方法!     

我每天模拟完之后就会尽快对答案,然后做错题集。第一次做完对答案的时候只圈出错题,但是不会把正确答案写上去,我会重新做一遍错题,看看自己是不是能做对了,对比前后两次发现第一次做错题的时候思维上的那个漏洞。然后把这些错题整理到按题型分类的错题集里,同时记录下做错的原因,以正确的思维,避免自己再犯同样的错误。    

因为我那个错题集是按题型分类的、所以我能很直观的看出,我什么类型的题错的比较多,反复要记的那些思路,常跳的陷阱,总结出来记录在错题集的第1页。正式考试前的那一天,我就不会再做新的题了,只看这个错题集上面整理的tips来提醒自己。     

建议十四:考试的时候不要带电子表   考试的时候是不能带电子表,和任何有倒计时功能的表进场的,所以我在亚马逊上买了一个LSAT考试专用表,表盘外面有一圈可以转动的35分钟的刻度,我是建议大家平时练习和考试的表一定要都一样,就是自己用习惯才是比较好的。   

建议十五:正式考试可能不到35分钟    监考老师啊,他是不会等你的秒针走到整点,他才下令开始做题了,所以你的表和监考老师的那个计时器是会有几秒钟甚至几十秒钟的差距的,那么你的表走到第34分钟的时候,监考老师可能就已经叫停了,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LSAT考试还挺严的,就是不尽量不要在老师叫停的时候再写两笔这样的。     

建议十六:中场休息,不要因为别人交谈影响心态  考试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个人是不喜欢离一个人太近的,因为我遇到过有人讨论他们以前的考试成绩,还有当天考试的一些内容的这个事,会很影响我的心态,所以我会离他们远一点。  

建议十七:考前不要过于焦虑   我之前提到的阅读其实是就考试内容来说对我来说最困难的部分,但其实从整体来看这个过程中我最难克服的其实是心态问题。    

大家可能有发现,我前两次考试前半个月到一周都会出现模拟成绩下降的情况,我不知道这种情况是我一个人特有的还是说这是一个大家都会遇到的普遍情况,但我知道的是这种时候是非常容易焦虑的。我那个时候,每天要开始模拟,我就会很抵触,前段时间差了很多,但是我今天更差,然后我就去考试的时候成绩也这么差呀,这样想,但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担心不仅对准备考试完全是多余的,因为两次正式考试的成绩都证明了我最后的成绩是要比最后几天考出来那个最低分要高的,而且基本上符合了我当时的真实水平,所以大家都不用过度担心。     

建议十八:摆正心态  我觉得另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摆正心态,正视自己的真实水平,确定一个符合自己水平的目标。我在第1次正式考试之前,我甚至都没有去查过什么成绩,能上什么law school,我只知道那些论坛上是互相分享的大神都是170、175以上的人。在加上我有一个高中就去美国的同学,他跟我说他模拟过几次,每次都170以上,这考试很容易的,所以当我怎么样也到不了170的时候,我就当时陷入了自我怀疑,这种自我怀疑带来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大的,我那段时间焦虑情绪化掉头发,我每天都埋头做题,整理错题,但是又都没有提高,但其实说我那时候模拟的平均分165其实现在看来也不是不算太低了呀,所以说我觉得如果那个时候我能查一查165能上什么样的law school,而且不过分关注我那个模拟的成绩,而是把每一次模拟当作一个查漏补缺的机会。那很可能我对第1次考试发挥的会更好一些   

建议十九:不要与论坛的大神比较   不要不要轻易的去和论坛上的175的大神比较,也不要给自己太高的期望和压力,但同时要相信自己,不要是因为我考了一两次低分我就崩溃了。备考LSAT的那几个月我觉得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让我意识到我不是天才,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我可以通过努力走向优秀的一个过程。考到170、175的高分都不是我们的目的,甚至听到最好的law school也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以后能有一个我们理想的职业生涯,成为一个优秀的律师,但考取高分并不是达到这个目的的唯一方式,所以说我觉得只要专注在这个备考的过程上尽力去考,我觉得结果肯定是好的。     

建议二十:关于资料   参考资料: Manhattan Prep Logical Reasoning(不太推荐) , ManhattanPrep Reading Comprehension,Cambridge PT 1-38真题分类, Manhattan Prep Logical Games(推荐)      如果你也在备考LSAT,并且一直处于瓶颈期无法提升;或者你想要在一开始就找到正确的备考方向,少走弯路。那么就来博智的LSAT线上集训课吧!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