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师者 | 金栩竹: GMAT 语法引路人


本期中坚教师 金栩竹

国内知名大学英语专业硕士毕业,教学内容专业丰富,教育方法细致耐心,亲和力强,愿做每一个学生的引路人和护航者。


君曰: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


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老师?


金栩竹:我的母亲是一名老师,从小讲台就是一个很熟悉的地方,最喜欢《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总是觉得那就是自己的心声,因此大学选择的也是师范学校的英语专业。


来北京工作也就顺理成章的选择了英语教育。在博智工作,首先是对自己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认可。


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我能进一步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也能收获学生一次次考试成功带来的喜悦,工作过程带给我的幸福感,完全符合职业选择的初衷。


谈谈你最擅长什么科目以及上课风格是怎样的?


金栩竹:我比较擅长讲语法。我是英语教育专业科班出身,比较重视英语所要表达的内容的重要性,擅长引导学生从语义的角度去做题而不是只关注语法点。 


很多学生在做题的时候总想着用语法的知识点去做题,而不会关注语义,但是GMAT考试的语法本就不是为了考语法的知识点。


而我上课的时候会让学生从读懂语义和找差异点入手,去解决语法难题。总结学生易错的重点,带着学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找到学生的思维漏洞,进行查漏补缺。


当然逻辑和阅读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两个科目,这两个部分很好的体现了GMAT考试所喜欢的批判性思维模式,讲的多了经常会觉得身边的人在平时说话的时候前后没有逻辑性,在上课的时候偶尔讲给学生听,让学生知道没有逻辑和有逻辑的切实差别,从而更好的理解批判性思维。


在日常教学中,我比较注重教学方法,因为学生在年龄、英语能力、思维习惯等方面差异非常大,所以教学过程中,能够准确找出学生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才是最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这也是1对1教学的精髓所在。




你认为做老师最重要的素养是什么?


金栩竹:我认为做老师首要的核心素养是专业,自身的英语水平是所有教学行为的根本,没有渊博的英语知识水平,那教学行为就是信口开河。


然后我认为耐心也很重要,循循善诱、诲人不倦是师德的根本体现,在教育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这也算是女性独有的优势吧。


除此之外,我认为还有就是在教学过程中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也是很重要的。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不仅有助于学生对教学内容的吸收,还有助于提高学生考试的信心。


对刚开始学GMAT的学生有什么建议?


金栩竹:对于初学GMAT的学生,首先要理解考试的根本考核目的,主要考查的是商科思维,而不是语言类考试,所以在学习过程中,不必过分追求英语的阅读能力,要学会用现有的英文阅读能力去做题,就比如读一篇中文的文章,个别的几个字不认识,也不会耽误整个文章大意的理解,是一个意思。当然,基本的英语词汇量和语法知识也是必要的,如果一些考生能力过于薄弱,也是需要弥补的。


您对自己未来工作和生活有什么计划,目标是什么?


金栩竹:来博智之前,我就钻研过管卫东老师的课,而后又受到的英吉老师、王文静老师的悉心指导,这些对于我之后的成长是有很大进步的,也基本确立了我的教学风格。


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洞察力和总结、创新的能力,使个人的教学能力稳步提高。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