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哪个硕士项目更适合你?

哪个硕士项目更适合你?


近年来,美国的留学热已经不断升温,而商学院又是最受中国学生所追捧和热衷的热门学院之一。同时留学的重点仍然是研究生领域,尤其是硕士领域,这点在 商学院上反映的尤为明显。所以我们很有必要先了解和分析一下美国商学院硕士专业的总体情况,并对硕士阶段的各个专业作一个简单对比分析。
   
美国商学院硕士阶段一般分为MBA(工商管理硕士)和MASTER(其他硕士)两个学位。MBA和MASTER的区别:首先,两者培养的学生的就业方 向有差别,MBA着力于培养高级别的管理人才,毕业之后在各行各业里担任的职位比较高;MASTER着眼于培养中等层次的专业人才,毕业以后一般从事专业 性更强、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专职工作。也是由于两者培养学生目标的差异,所以在招生政策上和录取标准上,MBA与MASTER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比如对工作 经验的要求、职业目标的定位、专业背景的偏好等方面都有差别。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绝大部分MBA需要申请者至少有一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验,而大部分 MASTER没有工作经验的硬性要求。下面我们以MASTER的专业开设情况为例,做一个专业的比较分析。

  金融硕士
金融是个传统的商学院的学科,下设方向很多:公司金融、证券金融和投资金融等。很多学校都单独开设该专业,而有些学校将金融放在MBA课程中学习,不 单独开设,这跟学校自身的学科设置有关,不管怎样,该专业是被普遍开设的一个专业,所以在申请可选择的学校很多。金融的就业方向主要集中于金融产业本身, 目前的就业前景还是比较理想的,金融业对人才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多的。整体而言,就业形势在商科专业中比较有利,而且金融领域内的工作报酬也相对较高,所以 对于花费高额费用的研究生而言,是一个不错的回报。

  会计硕士
  会计学也是商科中传统专业方向之一。会计学专业是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其主要是研究工商管理中会计的理论与方法。会 计是以计量、记录、分析和考核为手段,参与一个经济实体的财产和各项经济业务管理与经济决策,同时为政府有关部门、投资者和内部管理部门提供相关的信息。 其主要包括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国际会计等分支领域。该专业培养具备会计、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 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会计专业目前在美国的就业,应该是各个专业方向中最理想的。美国国内对会计方面 的人才每年都保持一个比较高的需求量,所以不论是拿到CPA的专业人才,还是高职位的管理人才,都是有很多的就业机会的。

  信息系统管理硕士
信息管理系统专业培养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厚基础、宽口径,适应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 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高级专 门人才。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管理、数量分析方法、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和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方法的 基本训练,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论、电子商务架构技术、信息系统管理技术、网络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 基本能力。本专业培养的是“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的人才,毕业生可以在企业、政府、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化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硕士
市场营销学是以经济学、行为科学、现代管理等科学为基础,从属于管理学范畴的一门综合性应用学科,它是以市场经济作为先决条件,于20世纪初在美国发 展起来的。市场管理的就业方向是非常广泛的,就业机会是很多的,能够从事广泛的商业领域的工作,毕业后可以在美国比较容易的获得一个相关的工作,获取相应 的工作经验,整体而言,就业形势在商科专业比较有利。当然,相比于金融和会计,就业竞争压力更大一些,不过由于就业面很广,所以应该可以顺利在美国就业。

  人力资源管理硕士
人力资源管理学是一门研究如何采用计划、组织、指挥、监督、激励、协调、控制等措施和手段,充分开发和利用组织系统中的人力资源以提高工作效率并实现 组织目标的学科。它需要结合多种因素,如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文化因素、组织因素、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等进行研究。同时,它还涉及到经济学、社会学、人类 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多种学科知识,是一门综合性科学。美国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院校很多,是一门比较普及的管理类的课程。该专业的就业范围相当广泛, 可以从事企业,社会,政府部门的人事管理工作,在美国有比较广泛的就业前景。但是由于该学科对申请人的综合背景要求比较高,涉及到更加复杂的美国的社会因 素,所以在就业上面,可能会对申请人有一定的挑战。

  上面,我们只是简单的列举了一下商科的几个有代表性的专业方向,要想更好的定位自己的专业方向,还需要进一步开展研究工作,结合自己的背景和目标,合理进行比较分析和长远规划。出国留学是一条很长的路,每一步都很重要,所以我们需要从起点做起,走好每一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