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GMAT零基础、25天备考一战740分,他的短平快备考经验细到让你惊艳!

个人情况介绍

 

 

W同学 

华东理工大学金融专业 

本科大四 

 

 

我从开始准备考试到结束首考,一共花了25天,其中14天在上博智的封闭班,剩下的时间就是模考冲刺。

这段时间是相当紧张的,我给自己的任务就是在紧张的时间里能够打牢基础,然后总体提升自己的做题能力。

2021812日,进行GMAT首考,最终拿下740分(V38+Q51

 

我的分享将分为基础备考阶段、冲刺备考阶段、考前和考试时的注意事项这三部分来进行。

 

基础备考阶段

 

首先,我们要明白GMAT是一个考察逻辑的考试,它考的不是某个特定的语法或者某些琐碎的点,所以在我看来,你掌握了方法论往往比单一的知识点重要。

 

数学

『掌握细节知识点』

『尽可能习惯用严密的数理推导形式去做题』

『经常练习保持一定的手感』

『记忆题目中常见的数学词汇』

『重点精力放在代数题上,几何题考察的比例较小』

 

数学希望大家在基础阶段打好基础,可能有些题比较细节的点,但是在考试中都会出现。然后希望大家尽可能习惯用严密的数理推导形式去做题,因为有的时候我们会习惯用穷举法做一些题目,虽然大部分时候都能帮我们做对题,但有些小部分的比较难的题,穷举法是失效的也是不严谨的,所以可能习惯用严密的数理推导形式去做题,特别是在一些代数题中,比如说让你求余数之类的题目。另外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数学里的英文词汇。还有就是推荐大家经常练习,保持一定的手感。这会比较影响你考试时的一个节奏。

 

最后一点,这是我个人的经验。在我的考试里几何题只出现了一次,而且不是很难,所以我觉得大家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代数题上。

 

语法

 

『考察的是语义表达的最优化(准确和简洁)』

『先巩固基础的语法知识,再培养自己对精准表达的侦察能力』

『注意含有比较,修饰准确性和同位语从句部分的题目』

『快速把握句子的主干成分,结合上下文分析句意』

『能用主动态动词的就尽量不选含被动态的,能用动词表达的就不用形容词』

 

语法考察的是语义表达的最优化,在我们判断了语法基本正确的情况下,就要考虑哪种表达是最准确和简洁的。这一部分,先巩固基础的语法知识,再培养自己对精准表达的侦察能力。

 

我个人的感觉是注意含有比较,修饰准确性和同位语从句部分的题目,我的一个小方法如果你想快速地把握主干结构,先画出主谓结构,在大脑中大致形成句子在说什么。要有意识地结构句子的成分都是什么。我个人的经验就是能用主动态动词的就尽量不选含被动态的,能用动词表达的就不用形容词。

 

 

逻辑

『逻辑考察强逻辑,即各主体之间的关系』

 

逻辑题我觉得是比较玄学的,我觉得逻辑题基本考察的都是强逻辑,即各个主体之间的确定性关系。比如OG上有一道题是瑞士的老人接受国家照顾的比例和民间机构照顾的比例,其中接受国家照顾的比例高于以色列老人接受照顾的比例的。这是为什么?其中有一个干扰选项是因为国家分配的机制不同,乍一看是有影响的,但是是模糊的,因为这个可能会有正向的影响,也可能会有相反的影响。正确的选项是必须明确的说明,是支持还是驳斥,而不是仅仅说相关或者说有影响。

 

阅读

 

『阅读的首要问题不在于解题技巧,而在于阅读的速度』

『学会扫读』

『多积累表示观点的英文词汇』

『切忌脑补选项,对比分析有无涵盖更广、更正确的选项』

我觉得阅读部分的首要问题不在于解题技巧,而是阅读速度提不上去。为了提升阅读速度建议大家可以练习扫读,慧雯老师就会教大家扫读的技巧,尽量将时间控制在1~1分半左右,大致弄懂文章在说什么。另外要多积累一些表达观点的英文词汇,因为在细节题和主旨题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表达观点的英文词汇。有些选项是部分正确的,而不是完全正确的。

 

★IRAWA

这两部分可以放在冲刺备考阶段进行复习。在基础备考阶段主要奖励还是放在Verbal和数学上。

 

 

冲刺备考阶段

 

 

冲刺备考不再是微观层面地掌握知识点,这时候你基本知识点都掌握了,到了一定的平台期,这时候你就需要通过模考或者特殊针对性训练的形式把能力化零为整,宏观层面统合所有部分的解题能力。看如何将自己的能力在考场上发挥出100%甚至120%

 

这时候我的每日安排如下——

 

8:00~10:30 一套Q+V的模考

10:30~11:30 复盘

14:30~17:00 专项练习

19:00~21:00 专项练习,练习复盘,一定的难题整卷赏析(比如七龙珠那七套题),IR与写作的学习

每天保障7~8小时睡眠

 ps.因为我个人的数学基础还可以,所以省下了不少数学复习的时间。建议数学还有提升空间的同学每天抽1H训练数学。

 

 ★考试与模考难度的比较与复习资料的选择

模考:考场七龙珠真题>GWD>prep

专项练习:300难题>OG

 

我不是很推荐OG,因为OG的范围比较大,也比较散。

 

备考时与实际考试中的断舍离问题

这是考试中你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策略,不管是什么时候,时间都是有限制的。如果你有不懂的题目,建议跳过,把时间分给更有把握的题目。控制一道题目的上限时长为3分钟左右,平均时长2分钟左右,如果你看到了一道题,看了答案也看不懂,我建议跳过。

 

在考试过程中,如果遇到你很纠结难度比较高的题目,我建议直接选一个你觉得可能是正确的选项。我个人感觉你纠结的时间越长,正确率越低。跟少部分难题对抗是没有必要的。我的数学和verbal部分都选择性的放弃了一些题目(3个以内),结果看这个策略还是不错的。

 

写作和IR

一般来说,写作达到4分即可。而根据成绩报告4及以上的GMAT考生占了82%,所以没必要太担心写作部分,按照老师的方法记忆一下写作套路就好。

我的写作复习资料:英吉老师线上课去看了一下OG写作部分,我最后写作也拿到了4分。

IR则完全没有做任何复习,考试是把30min当成了休息时间去对待的。

 

机经的部分

阅读帮助最大,其他部分比如数学语法逻辑这些部分整理的比较零散,这个不如不看,投入不如产出。阅读文章大部分可以找到原文,可以帮助你节省阅读的时间。

 

 

 

考前和考试时的注意事项

 

 

考前一天的准备

·检查身份证、护照(备用),手机上的健康码是否能顺利打开

·在考前阅读一定量的英文资料保持对英文的敏感度

·少吃辛辣及其他容易导致肠胃不适的失误,提前准备好第二天早上的安全食物

·考前一晚正确10:00左右入睡,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睡前不要听节奏较强的音乐

·有条件的可以提前一天去考场踩点看一下并预估路程时间,因为有的考点会需要提前预约或出示一些码,你如果掐点去的话可能会慌。

 

考试当天

建议早上喝咖啡或者红牛

不推荐带任何饰品(除了眼镜)

吃早饭补充糖分,吃巧克力可能有用(我买了但没吃)

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

 

考试流程

到达考点后工作人员会先让大家去趟洗手间(务必去趟洗手间防止考试时的突发状况),回来后在通道口检查身份证和当地的健康码,然后入场,你会拿到一个钥匙(对应一个储物柜)和一个硬壳规定,将所有的电子产品关机并放入到储物柜,在等候区等待工作人员登记个人信息,包括签名、拍照和录取指纹,进而回到等待区等待进入考试房间,进入房间前到监控室检查眼睛和口袋,检查指纹,然后到自己的考位上开始考试,会分发笔、塑料板和一个隔音耳机。当一场考试结束后等待工作人员确认后再出考试房间并再次检查指纹,休息回考试房间也是如此。最后出考场前取回物品,归还要是,工作人员将会给出本次考试的成绩单。

 

最后再说一下备考和考试时的心态

备考:外部刺激和内部调节相结合

外部可以让自己吃好喝好休息好,内部调节是让大家有一个危机感,让自己可以自我驱动,继续学下去。

考试中:past is past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