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托福88-106】我的一些备考心得

第一次考托福只是在今年一月,那时候随便报了个班就去考试了,基本就相当于裸考。我当时自认为英语还行,结果成绩出来只有88。这半年里对托福经历了从熟悉到陌生的一个过程,在博智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提升了很多,最后出来了106的高分。中间自己也摸索出了很多经验。真心的感谢各位老师在几个月中的帮助,课上手把手的教导、示范,课后的批改作业等等。
 
关于阅读:
这几个月备考下来真心感觉词汇量是阅读的基础。不单单是词汇题,整个段落结构都要靠几个词来归纳。想要拿一个看过的去的分数这一点是必须的。徐莹莹老师一开始就让我背无老师7天单词,我感觉还是挺有效的。个人感觉想拿25分,只需多读多看,词汇没问题即可,能够耐着性子在长段落中找出答案就行。还有就是平时多接触一些英文读物,看长难句的时候会轻松一点。
但要是想拿25以上甚至满分,就必须锻炼出快速总结文章内容的能力。很多看上去二选一的题,个中选项联系段落的大意就能找出答案。老师在课程开始便把重点放到了每篇阅读的最后一题,能归纳出每个段落主旨,阅读能力就能升上一个档次。
 
关于听力:
叶葭乔老师一开始就强调了对出题点的敏感。能听明白听力大意是基础,而想要更进一步就要能分清哪里会出题哪里不会。听的过程中想要保持注意力一直高度集中是有点难的,在一些地方你可以让你的大脑休息几秒。比如在一些学生打岔的地方,得到了“学生在打岔”这个信息之后就行了。
对于笔记,听的时候重心一定是在“听”而不是“记”上,除非是在速记上下了很多很多功夫的大牛,能完全做到实时,不然是无法兼顾两者的...我自己考试的时候就因为一时昏头着急记笔记而忘了听,做第一篇对话的时候有点崩。笔记上记的脑子里全都有,而题目问的内容我完全没印象。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平时最好练练速记。
还有就是背景知识特别有用!遇到过很多lecture里面通篇都是高中生物/物理/地理的内容,有些题漏听的话可以直接答出来。
 
关于口语:
感觉掌握了套路的人分都不会太低。3456题照着一个模板练,做到看着笔记,说上句顺口就能接下句的水平。12题能用好过渡句,过渡句要熟到无脑的水平——因为脑子要想下句话。口语的练习感觉是最灵活的。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随便找一篇英语文章,对着读完自己录音自己听,语音语调上至少能让考官们听懂。
 
关于写作:
徐莹莹老师在教我的时候一直强调思路和结构。我真的感觉只要你的论点符合逻辑,结构也符合说理文的要求,分数就不会低。说理在于严谨,前后句要有逻辑性,不能为了硬凑字数或者强行好词好句乱转折。比如我这次考试,感觉语言上出彩的地方并不多基本就是高考水平,最后还没写完,但是很踏实地一句句讲理,分数也不是特别难看...
 
其他
我不敢说自己在备考的过程中特别努力,归根结底就是因为懒,上课的日子里有时也会拖欠作业。但临近考试的时候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紧迫感的。抓住你心血来潮的每个瞬间学习吧。比如走在路上我经常会随身带着单词本,虽然大部分时候都一直在裤兜里揣着,但总有那么一会是在拿出来看的。效率特别低,就拿时间弥补。
考前最好能让自己处在一个英语的环境中,电视开着cctv news听着,习惯于一个英语环境。在考场上一定要自信,即使前面出现了问题也要相信能在后面力挽狂澜。就算阅读里有不少题是蒙的,也要相信你那天的人品会大爆发。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