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LSAT177选手三战总结出突破175的9个tips,每个都很重要!



D同学的备考经历

初次接触LSAT是2022年的暑假,本科是2023届的,也就是应届申请。去年备考都是自学的,第一次考试在8月份,考了163分;第二次考试9月份,考了169分。然后,因为我去年申请比较晚,结果也不是很理想,所以就GAP了一年,重新准备。正好对去年的LSAT成绩不是特别满意,于是就找到了博智这边。今年是从6月底开始在博智上海LSAT暑期面授集训班上课,一直到8月考试,一个多月,考了177分。

具体操作方面,我去年自学的时候没有特别系统的规划什么东西,纯入门刷题刷了一些Bible的单项练习,最开始练了一些这个,后来就一直刷题。我去年基本就是一边看Trainer一边刷题。

我今年是从6月23日到7月1日去上海上课,虽然我去年也考了,但也过了一整年了,也不太记得什么东西,所以也是半个入门去上的课。我选择这个时候上课,是因为时间比较合适,给我一整个月的时候来消化吸收。我觉得先上课再刷题是比较合理的,因为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我在上海上完课,结束之后就到北京博智的教室刷题,最开始的几天刷了一些单项的题,因为RC是我最弱的,所以单独刷了一些RC。剩下基本每天刷一套题,主要分析错题思路。我觉得LSAT这个东西,大家如果有精力的话,冲刺刷题的时候可以尝试每天刷两套题,我觉得LSAT是很费脑子的,刷一套已经很累了。大家主要做的是分析错题,你要搞明白错题是怎么错的,LSAT很多题都是有套路的,会有很多类似的题型。整理错题是很重要的,当天做当天整理,整理出自己容易错的题型,没事就翻一翻,单独根据这些题型找老师问一些实战的方法,也可以帮助提升。


160+做题跟170+做题有什么差别?

160+做题跟170+我觉得还是挺明显不一样的。首先说一下从160到170了吧,那段时间做题你可能没有什么感觉,做完题你也不知道对不对,就心里相对没有底,做题的时候有点像瞎蒙一样,你选的时候可能也不是特别确定为什么选这个,你也不太知道这个答案对不对。到了170以上的时候,你慢慢越来越对自己选的答案比较有信心,你很清楚地知道你排除的四个答案为什么是错的,你选的为什么是对的,这种感觉尤其应用于LG和LR,这两部分相对阅读来说不那么玄学。我在模考达到170以上的时候,对自己选的都比较有自信,就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出来的,即便有几道题你不太确定,但至少对剩下的题是非常确信的。

RC相对来说,比LG、LR相对玄学一点,因为有些题正确答案你回原文找都不太能百分之百找到,能完全对应的上。对于比较难的RC来说,你在做的时候,你比较完五个答案之后,选一个正确答案也会有一些感觉的。这种感觉不太好说,就是只要你刷题刷得多了,了解了LSAT的套路和这些套路的相应答案之后,就慢慢掌握了正确答案长什么样了。


备考TIPS


给新手的4个tips

早准备,给自己充裕的时间提升
找老师,系统性学习比盲目自学效率高
锻炼逻辑思维、阅读能力
尽早开始计时模考

第一个建议:如果可以的话,就提早一些准备,比如大二暑假或者更早开始准备。

第二个建议就是应该上课,这不是为了给博智打广告,就我个人经历来说,我去年都是自学的,今年是来博智学习,我觉得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计划,学一些方法论,肯定是比自己硬学要有效得多,这个从我成绩上也能看出来。

第三点就是我认为LSAT挺锻炼一个律师必备的能力的,逻辑思维能力啊,阅读能力啊……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有意锻炼一下这些能力,比如上了大学看看大学里有没有逻辑课,就是logic,阅读就是日积月累的过程,LSAT阅读主要锻炼的是阅读速度和逻辑思维能力。

再有一个建议就是,如果大家在练习的时候,应该尽早的开始即时训练,把每部分压在35分钟,甚至压到32分钟,你把时间缩短一些,给自己压力的同时可以让自己做题节奏控制下来,考试的时候也从容一些。我去年备考的时候没有计时训练,一到开始计时就完了。


备考RC的建议

把关注点放在阅读文章的整体结构和整体思想走势上,而非细节上


我个人阅读是完全按照博智TINA老师教的方法论做,我觉得Tina老师的方法对我个人来说是非常非常有效的。因为我去年其实RC是最弱的,具体来讲就是关注点主要放在阅读文章的整体结构和整体思想走势上,而不是去关注一些细节,我觉得这个对于阅读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点。LSAT的阅读跟其他考试比如托福的阅读的区别在于它考的不是纯问你细节,不是你回文章能不能找到一些信息,它更多问的是你能否理解作者的言下之意,比如哪一部分作者态度上出现了微妙的转化,哪一部分强烈地表达了作者的观点,哪一部分在反驳别人……你能清楚地看到文章每一段在干嘛,这些微妙的关系是没办法通过细节来展现的,它也不会问特别细节的东西,所以这个需要看文章的整体结构,文章段与段之间的关系来判断作者具体的言下之意。更具体的方法论,Tina老师的课上讲得会非常详细,我觉得对我特别有用,我在掌握了这种方法之后提分非常快,所以强烈推荐。

LR的备考建议

注意题干里的逻辑结构而非细节
可以尝试从后往前做

LR的话,我觉得上面的思路也同样适用于LR,大家要时刻谨记LSAT是逻辑考试,所以大家的关注点也应该放在题干里边的这些逻辑结构,而不是题干的一些细节,尤其对于LR来说,细节完全没有用,细节纯属于是为了干扰你做题,比如做LR你经常会遇到一些题干特别长,出现很多专有名词,复杂的句式,你一看可能就会觉得什么都看不懂。我个人经常用的一个方法就是会把LR题干的各种元素提取出来,用ABCD四个代号来代指题干里边的各种元素,比如一篇文章里说有这么一组人A,有这样一个特质B,另外一组人C,他们同样也有一个特质B,它可能会问这里还有一个新的特质D。它题干中可能会用特别复杂的名词或者句式来代指这种特质,你用代号来代替这些复杂的特质,可以让我不陷入到这种复杂的名词之中,而顺利梳理出其中的关系。这是我常用的方法,我不知道解释清楚没有。

还有一个我自己经常用的小技巧,就是做LR的时候,从后往前做。这个我也经常给我的朋友推荐,因为我觉得它非常合理。我为什么推荐从后往前做呢?因为LR你是可以明显感觉出,它是越来越难的,这个时候如果你是按照正常顺序做题的话,就是从前往后做的话,你经常面临的情况就是你做到后面的时候,时间不够,题目又特别难,有很多迷惑选项,你就没有很好的思考,你可能会做得很差。如果你从后往前做呢,你会有很多时间去思考这些比较难的题,等你再做到前面的题的时候,即便你时间依然比较有压力,因为题目比较简单,基本没有迷惑选项,你可以很快地做完,做起来也比较从容,第一感觉选择的选项基本都是对的。

LG的备考建议

熟能生巧
LG的话,我没有太多建议。LG就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大家开始做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比较难,但是练得多的话,就挺容易的。因为LG锻炼的就是特定的思维方式,你能否整合文章里给的逻辑条件这样的一种思维,基本套路都是一样的。一定要给大家建议的话,就是读题干的时候尽量结合这些题干里的每一个条件,想想每个条件之间的关系。


选考建议

如果可以,不妨选择线下考试,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我三次参加的都是线上考试,考试8月换了监考系统,但是LSAT具体操作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先有个Proctor来,然后扫描一下房间和桌子底下什么的,也都相对来说比较人性化。

大家考线上的话,最好找一个封闭的屋子,就是能够关上门的,比如客厅就不太行,再有就是桌子底下不能有东西。

这里必须要吐槽一下Prometric,LSAC今年8月新换的监考系统,出了很大问题,太烂了。我当时选考的时候,他们系统就崩了,我当时在北京,凌晨4点爬起来选考位,一直刷到早上7点多钟还没选上,当时好多人就在网上骂,我也刷到怀疑人生了。然后到了考试的时候,先是等Proctor出现,等了半个多小时,然后他才来,最离谱的是考试中间不是有个休息吗,我休息完之后回来,本来是需要跟那个Proctor再check in一下再开始考,我的Proctor就直接消失了,就不出现,我一直找他,最后我等了一个多小时Proctor也没来,因为中途也不能碰手机,我就干坐着盯着屏幕,一个多小时之后我实在是懒得等了就自己开始了,好在他没有不允许我自行开始,我就自己开始了,一直到考试结束我的Proctor也没有出现,所以我也不知道Prometric是怎么搞得。8月份刚考完,所有人都在网上骂他们,我后来上网一搜我的经历算好的,有的同学等了三个多小时都没考成。还没选考的同学,建议大家报线下,线下应该会稳一点。
给考前七天选手的tips


我考前七天正好刚会美国,就正常倒时差,我觉得跟平时没有太大区别,每天刷一套题,就是看自己整理出来的错题看得更多了。每天经常会翻看错题,搞清楚每道题错的原因,不明白就问老师,不糊弄自己。

D同学RC和LG也从后往前做吗,为什么呢

不是的,RC和LG就是从前往后正常做。

你在备考LSAT的过程中,学过哪些机构的课程,可以对机构进行一个客观的评价,有没有推荐的老师?


我只上了博智的面授集训课,客观来说,我觉得对我帮助最大的老师就是TINA老师,因为阅读一直是我的弱项,自学的时候也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做题方法。我觉得Tina老师对我的帮助就是她的授课风格和方法如果能够GET到的话,真的对你很有帮助。因为Tina老师的授课风格和方法,不适用于所有人,如果GET不到她的方法的话可能就会觉得没什么帮帮,但是Tina老师对我而言,帮助最大。

陆旭老师的LR和海望老师的LG都讲得很好,对我来说都很有用。


请问您在考出169这个分数的时候,LR、RC、LG section都正常做完了吗?RC部分有没有哪篇文章没时间仔细读完?LG部分全做完了且满分了吗?

169的时候都做完了,我觉得LSAT这个考试你不能不做完,你至少你需要把每道题都读一遍,选一个,最后可能会有点仓促。我尽量避免最后没时间纯蒙的情况。

LG基本都能满分。


请问一下您在考前45天的学习和复习节奏大致是怎样的呢?大概多久进行一次模考,以及是如何处理80-93这几套比较近的PT的呢?

最近的十套题就是要留到最后做,越入门的时候越做老的PT题。一天一套题。


考试前一天、考试当天有什么注意的吗?

睡个好觉,考试前你可以早点起来,做个运动。我当时报的是上午11点,早上八九点起来就运动一下,激活一下身体。早饭不要吃太饱,屋里不要太热。


请问D同学您最后一次备考的时候模考大概都多少分呢,大概每个section错几个呀

我今年模考的时候分数经常会有变动,高的就是177,178,低也能够保证在170以上。RC后来就比较稳定了,错一两个、两三个这样,LR后来波动挺大的,不知道为什么。LR错多的时候可以错五六个,好的时候就错一个。


重复刷PT的题,会有什么效果吗?都知道答案了?

我觉得重复刷题还是有一定效果的。重复刷题是这样,因为过了很久,再刷了别的题之后,有了新的想法,你之前对的题,这次选错了,你之前错的题,这次选对了。这时候你就需要思考一下这道题你到底想没想明白,之前错了,这次还错了,那就说明你根本没明白这道题。
也可以避免一些,你前面蒙对的题。

RC部分在答细节题时会回文章中去回看吗?

细节题是需要回看的,细节题不会看就太头铁了。我觉得LSAT细节题你是可以在文章中找到一模一样的句子的。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