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遭遇金融危机 美大学扩招自救或有利国际学生

遭遇金融危机 美大学扩招自救或有利国际学生


最近美国遭遇金融危机,波及范围之广,美国的留学市场是否也难逃此劫呢?记者对广州多家留学机构采访得知,美国经济一路下滑,美国奖学金或会缩水,这对海外学生不利;但学校扩招自救,利于国际学生申请。

学校扩招自救
业内人士认为,留学带来的学习费用和消费费用是刺激美国经济的一个点,教育产业在一定时期可以对经济的下滑带来正面的影响。此次金融危机导致失业最多 的是商科人才,而这些人才将有一部分会回流到学校,教师人数的上升必然导致招收学生的上升;再加上学校投资者为避免亏损,多会通过扩招自救,而扩招将利于 国际学生申请。

据广州留美专家分析,美国的学校很有可能将扩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份额,尤其是商科,估计今年扩招最多。博智教育资深留美专家则认为,美国经济一 路下滑,美元汇率下跌,留学性价比更高,对国际学生来说,反而可能是利好。她认为,经济危机往往存在经济周期,在目前低谷的时候求学,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 候找工作,会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

奖学金或缩水
业内人士认为,经济下滑带来的最大负面影响必然是奖学金的缩水,尤其对于理工科,将会产生较大影响。学校没钱、赞助企业大多面临资 金问题时,奖学金的额度可能会打一些折扣。就此,姜红良提醒,想要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无需担心,目前,申请程序还是和往常一样,只是在奖学金方面的竞争或许 会更激烈,材料上可能要求会更高。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