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从GMAT丝滑出分700+到G5申请入读剑桥,干货在这里!

?一、基本情况

雅思7分,阅读9分,GMAT700分(一战680,二战700),本科财经类211,GPA90+/100

在职党,拿到offer前有金融行业7年工作经验。

Offer 情况:

LSE risk and finance master

Imperial College MBA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MBA offer

最终选择剑桥。

二、申请历程和备考情况

2019年年初决定出国,先搞定雅思后搞定GMAT(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你雅思GMAT都没考,我建议先考雅思,不要混着复习)

2019年4月底雅思一战,7分(小分6分)

2019年5月开始自学GMAT语法

2019年6~7月二战雅思,7分(小分6.5)

2019年8月来到博智周末班(当时报班的主要目的的是我数学真的都忘了,因为我高中初中数学就学得挺费劲的,后来遇到了陆旭老师,让我改变了很多),面授,9月底一战680

国庆假期马上上国庆半封闭班,11月7日二战700

2019年日常学习时间:

周一到周五保证4个晚上学习,时间2.5-3小时(根据体力精力而定),没有制定特别详细的复习和刷题计划,但是有规定自己什么阶段必须看完或者做完什么复习材料;

周末一般去大学自习室或者在家看书,保证效率的前提下每天7-8小时

一般是平时学习知识点,周末利用完整的时间做模考(数学和verbal连着做)

核心科目(一般学校看的分数):数学51分 语文51分

考700+ ——数学要达到50+ 语文要达到34+

GMAT备考Tips

1.性价比为王

无论你是考什么,你一定要考虑一个东西就是性价比,就是需要考虑一下如果自学你能学到什么程度,如果你跟着老师学,你能考到什么程度。我当时非常感谢博智就是因为博智的老师真的没有让我在数学上花太多精力就考到了满分。我真的是数学不好的人,这样一来,我把主要精力放在Verbal就可以了。

2.GMAT是要背单词的!

博智有出一本高频词汇,坚持背就可以了。我当时是提前半个小时去公司,然后背100个单词,再开始一天的工作。通勤的时候,在地铁上有时间我也会翻出来看看。这东西你看的越多,印象越深嘛。

3. 一定要自律!!减少磨洋工的时间!长痛不如短痛!

4. 限时模考,做套题,观察并记录自己的题型正确率变化

5.GMAT备考资料

数学:讲义、陆老师的数学教材(特别适合数学0基础都忘光了的同学~!也是我当时决定报班的动力之一,陆旭老师会把题写的像个故事,很有意思,而且这本书是陆旭老师纯英语写的没有一个中国字。)

OG(2-3遍)

SC:曼哈顿语法

RC、CR:模考和OG的题

剑桥大学读书是一种什么体验??


学院制

英国目前仅有三所学院制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杜伦大学,也被人称为Doxbridge。

--对于一个麻瓜,剑桥就是我心目中的霍格沃兹。

剑桥大学彼得豪斯学院(英语:Peterhouse, Cambridge) 彼得豪斯学院的建造开始于1280年,是剑桥大学建立最早的学院。

学院之间不是合作关系,而是独立运营,财产和资产差距巨大。

如果你更喜欢理科学校的氛围,那就去剑桥,文科的话就去牛津。

申请剑桥的过程

材料(不是标准PS,是回答校方的问题,例如你的一次失败经历是什么)

面试(不是招生办的人,而是商学院的老师,面试大30分钟左右,天南海北的聊)

收到商学院offer

申请学院(三一学院,圣约翰学院和国王学院非常抢手,所以建议早点申请,不然学院满了,收到商学院OFFER也没用)

双offer

录取

剑桥MBA就读感受

体验跟国内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在思维上会有很大的不同。

剑桥MBA从属于Judge Business School (贾吉商学院/嘉治商学院),1990年成立,据说前身是一个医院。

课程设置紧凑,理论上是没有假期的

活动也非常的多,有独立的career service举办各种,workshop, seminar, lecture

剑桥比较独特的一点是MBA在第三个学期会确定concentration,相当于再细分一部分方向,比如战略,市场营销,金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或者兴趣爱好自行决定去哪个concentration

疫情在英国求学,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很多人会问这个问题,我刚过去的时候,气氛上来说还是比较紧张的,因为那时候疫情还是比较严重,在那边隔离包括隔离之后都是很紧张的。那时候剑桥大学每周都会给我们进行核酸测试,测试结果当天或者次日就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我们。所以当时我觉得因为未知而恐惧的。特别要提出来,剑桥确实让我认识了很多国内外的好朋友,这份人脉还是很重要的。

备考GMAT对你学MBA有帮助吗?

我觉得对我性格上影响比较大,开始对自己的语言能力比较自卑,后来上课之后自信了很多。你可以站在大洋彼岸看自己的祖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感觉,你可以随时向教授发出质疑,比如教授觉得中国是什么样的,你可以打断他告诉他真实的中国是怎样的。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