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4.26留学分享‖规划与成绩一样重要,一步一步,被名校双录


请你告诉我,我该走哪条路?”爱丽丝说。

“那要看你想去哪里?”猫说。

“去哪儿无所谓。”爱丽丝说。

“那么走哪条路也就无所谓了。”猫说。

——摘自《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对于计划留学的学生来说,仅有极少数的学生有较清晰的长远规划,大多数学生只做了短期规划,也有很多学生处于走一步看一步的状态,缺乏清晰合理的定位与设计。濮同学不论是对学业、专业、工作方向都有清晰的规划,这也是她成功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下文为昨日濮同学分享实录。


首先请濮同学自我介绍一下:


哈喽,大家好~我是今天要分享的濮同学,如果大家愿意也可以叫我Cindy。


我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本科酒店管理专业,辅修的商科,毕业的时候GPA为3.92(满分为4分)。毕业后在上海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了两年,在市场营销部门任职。工作两年后,我计划重新回到学校学习,便选择与博智合作,准备申请事宜,方向是酒店管理和市场营销。最终的结果是拿到了康奈尔的酒店管理、西北大学的市场营销。

 



一、首先问下,你为什么想留学?

 

因为国内和国外的教学质量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就美国而言,专业(市场营销、酒店管理)发展的非常早,体系相对更加完整。而且,毕业之后我们所要供职的公司,还是国外的企业领先一些。

 

就本科阶段而言,国外的大学有自由的学术氛围,有较多的时间去选择多样化的课程。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感兴趣的方向。相对国内的本科而言,不用读不愿意学的公共课,如政治、英语等……




在研究生的学制安排上,大部分商科的专业,研究生学位只需要一年时间。课程安排上非常紧凑(可尽快的拿到文凭)。作为一个二十五岁的“小姑娘”,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二:留学应该自己申请,还是找人帮忙


我与博智有着非常愉快的合作。为什么选择找人帮忙?原因很简单,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以获得更加理想的结果。最后选择博智,是因为不管是选校上,还是对每一个时间节点的把控,博智的老师都有非常好的控制,申请留学这条路非常有秩序,非常open。

 

第二个,也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很看重的文书,博智的老师润色的文书很有质量和特色,满足学校对学生的预期要求。

 

三.申请中遇到过哪些意外的状况,如何处理的?

 

我本来就是美国本科毕业,所以不管是材料的准备,还是本科分数认证的流程,都是比较顺利的,但也有一些意外情况。

 

因为,我一开始选校的时候,没有选择综合排名三十名后的学校,所以当我第一次考出Gmat后,成绩没有达到预期,我需要及时做出一些调整。记得我当天就联系了申请老师,她在第二天帮我做出了调整——在不改变理想学校的情况下,对保底学校做出一些调整,使我在追逐理想的同时,也有了备选学校。

 

4、申请的过程中,对你最有价值的帮助是什么?

 

一是在学校的选择方面,普通的学生所了解的院校数量不多(美国有上千所院校),申请老师能很快的帮我筛选出范围。我对学校的要求是综合排名有底线,专业排名没上限,专业排名越高越好。

 

二是文书,老师提供的文书,体现了真实的自我,一个更加完善的自我,而且符合学校要求。老师会细致的了解我的经历,知道我希望表达的方向,保证每一份文书都非常很特别,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做的很完善,知道如何讲述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从什么角度出发,怎样表现优点和特性。在书写语言方面,也达到商学院要求的标准。

 

老师有很强的商科背景,了解专业的特性,会跟你一起去探讨,甚至去阅读每一个学校的专业课程概述,与申请的要求,为你量身定做合适的学校。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当手上有八个甚至十个学校同时一起申请的时候,面对所有的时间线索与需要的材料,脑子里都是一团浆糊。老师会把这些都梳理好,制定合适的节奏。

 

5、申请中最难忘的时刻或事件?


也许跟大部分同学差不多,(最难忘的是)当你打开邮箱时,发现已经被学校录取那一刻。看到康奈尔录取通知书时,我觉得非常难忘,其实那时我还有四个学校的申请没有填完……

 

第二个难忘的时刻,就是收到西北大学的通知书时,我那个时候想,康奈尔与西北大学,我居然需要拒掉一个,这应该是我人生的巅峰时刻了吧。(不由自主的笑)


6、申请中你觉得自己有哪些提高?

 

除了语言能力、商科专业知识的储备以外,申请过程会更加了解学校与专业,了解优秀学校的高排名专业以及整个专业领域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知道我们该朝哪个方向准备,了解日后工作需要什么本领。



 

我在申请过程中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就像吕睿老师,专业性非常的强,对每一个学校和专业都如数家珍。还有一直帮我申请的刘晓雪老师,时间规划非常有条理。包括上海的桑莉莉老师,工作认真负责。所以我觉得,跟各位老师也学到很多东西。

 

7、好的留学帮手的标准是什么?

 

一个好的留学帮手,在整个过程进行中会是我的鞭策者与鼓励者。其实,找留学机构绝对不是说全权托付给别人,自己什么都不用做,还是需要自己把分数考出来,与老师一起完成文书的写作,对学校进行选择等等。

 

当我们在遇到困难或突发情况时,一个好的留学帮手,应该是及时雨、万金油、灭火器。例如:时间节点赶不及怎么办?分数和预期不一样怎么办……能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

 

8、对录取结果的评价?

 

非常满意的,甚至超过了预期。不枉我与博智的老师投入了时间、精力、智慧,从投入和产出比看,也是非常满意和划算的。


9、想送给未来“准申请者”的建议

 

重中之重就是提早准备。不管是你本科段的GPA,还是Gmat、GRE、托福、雅思都要趁早去学、去考。虽然学校不是只凭分数衡量学生,但更高的分数会给你更高的平台。

 


希望大家清楚的了解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找个好工作,还是热爱这个专业或者两者皆有?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再去追求。另外,就是多听专业人士的建议,这样的话,可以在有限的资源下,争取最理想的学校。

 

10、与博智(GWD团队)留学合作的感受如何?

 

感觉非常的舒服,一直有人在帮助你,陪伴你鼓励你,因为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有人帮助与鼓励。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及时的帮助,这些帮助也非常的专业。那就像我在Gmat分数能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情况下,老师能够给我做出及时的调整。

 

我和博智的上海区的、北京区的校长都面谈过,觉得博智团队非常负责的。老师们之间合作的非常亲密无间,而且相互支持。一个公司对员工好,员工才能对客户好,我相信,老师可以一直就是陪我走完整个申请的过程。

 

 补充问题

1.酒店管理专业的你为何会申请西北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呢?

 

有两个原因,我在本科时就对这个方向非常感兴趣,也有辅修的商科方向,我也对市场营销非常感兴趣,认为它是整个商业环境中重要的一节。

 

另外就是我在工作时,在酒店的市场营销部门,发现我也蛮适合这个方向的,公司领导也建议我申请这个专业试一下。

 

2.申请西北大学的整合营销传播需要很强的工作经验嘛?

 

学校希望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但不需要多么完美的履历。我觉得西北大学希望招来的学生,是发现了自己擅长做这方面,并发觉了自己在这方面有天赋及才能的学生。

 

3.可以分享一下Gmat上考场当天的实际体验吗?比如现场气氛啊、考场布置啊、中间的break怎么利用啊,由于还没有上过考场,真的很没底,想听过来人分享!

 

我建议大家提前三十分钟到,有时会提前开始检录,做一些准备工作。考前你有机会选择自己的五个学校,并且记牢,之后需要输入学校的名字。我三次考试都是选择先做数学后做Verbal,最后写文章、做IR。


中间休息是8分钟,建议大家好好利用,需要上洗手间、喝些水或者补充一些糖分。当完成作文以后,可确定结束整个考试,这时会有分数及时跳出来。那时需要考虑要不要接受本次考试的成绩。


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非常感谢濮同学清晰、细致的分享。请关注后续活动~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