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美国学校申请和签证之存款证明篇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中国学生(持有美国绿卡者除外)申请美国大学时需要用到的存款证明,申请美国的学校,不管是高中,大学本科还是研究生,存款证明一般在三个阶段会用到,哪三个阶段呢?

 

第一个阶段就是提交申请的时候,但是这个阶段不是所有学校都需要,只有少部分学校需要,需要根据你所申请的学校和项目来定。

 

第二个阶段是确认入读哪所学校,给学校交了定金后需要申请I-20表的时候需要,这个阶段是每一所学校要求国际学生必须要提供的。

 

第三个阶段就是申请美国签证时,由于美国是面签,虽然大多数情况下签证官不怎么看,但是没有哪个学生敢面签时不准备的。

 

那么,我再跟大家说说存款证明的要求: 

 

1. 第一阶段提交申情时和第二阶段申请I-20时的要求是一样的,大多数学校一般要求存款证明金额要求是超过学校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的总额,当然了有个别本科学校要求满足两年或者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额,有少部分硕士项目也是要求满足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额。所以具体多少金额要看所申请的学校。

 

2. 关于存款证明开具的时间,大多数学校一般会要求存款证明是近3个月或近6个月内开具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存款证明还在冻结期,但是你去银行开证明时是早于你提交的时间超过了3个月或是6个月的,那学校也会要求你重新开,这种情况下你去银行重新开就可以了。

 

 

3. 就是关于冻结期,其实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用到的时候,学校并没有规定要冻结,所以如果你着急用钱,这个时候开活期也是可以的,国内有些银行是可以开活期的存款证明的。但是第三阶段去美国大使馆面签时,使馆规定要定期的存款证明,但是具体定期几个月并没有规定,所以大家去办理美国签证时不用老纠结冻结几个月啦,完全看你自己现金流的情况自己定。

 

4. 开在谁的名下的问题,父母或者申请者名下都可以

 

 

5. 去哪个银行开的问题:美国签证没有规定,外资或是中资都可以,四大行或地方银行也都可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