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雅思7分,首战GMAT560,四战730,如何从备考雅思的方式走向GMAT的思维解题路径。

我一共参加了四次GMAT考试,从第一次的560涨到了最后的730,中间历时约半年。所以我想分享一下整个备战过程的经验与心得。

 

我之前的雅思成绩总分7分,其中阅读7.5分,这让我主观上认为自己的英语能力还算过关,学GMAT应该也不会很困难。所以我采取了全程以自学的方式来备战首考,过程可以说是非常痛苦。当时,我盲目地将刷完OG作为目标,经常出现找不到一个固定的解题思路、连蒙带猜地选择答案,错误率极高并且就算理解了某一题,也不能解决同类型的题目的情况。我渐渐才发现雅思和GMAT之间最大的区别是题目考察的重点不同,雅思是找对定位后正确读懂就可以选了,而GMAT并不喜欢考细节而是喜欢考句间和段落间逻辑关系,因此两场考试的复习重心绝不一样。由于对这场考试的正确认知很晚才建立,以至于上了考场心态崩塌、考分极低。通过这一阶段的失败,我想告诉大家题目并不是刷得越多就一定会有进步的,更重要的是明白各类型的题目是在考察什么,在这基础上再做题才会有意义。

 

我其实是一个一旦掌握正确方法,再加上练习就会取得进步的人,所以我决定报一个暑期培训班,让更有经验的老师来纠正我在做雅思时固有的解题思路。很巧,我第一次考试是在上海的亚洲大厦,一考完就注意到了考场隔壁的博智教育,于是我很快地与教辅老师取得联系并参加了旗舰班(网课+一对一)的学习。教辅老师很专业,效率也非常高,一报名完就在当天安排了课前测试和访谈,初步为我制定了复习计划并开放了模考系统供我实战练习,让我不再盲目。现在回头再看,我认为网课和一对一都是很有必要的。网课可以让我学到很通用的方法,而且网课老师会很及时地解答我们的困惑。到了复习中,后期一对一的重要性无可替代,张慧雯老师负责了我的课程,她授课非常耐心,常常在解说完一道题后询问我是否还存在疑问,并且会针对我提出的问题寻找同考点的题目来巩固知识,课后也会针对我的弱项布置相应作业。就在这样的学习模式下,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解题思路也渐渐改进。正是这样紧凑的学习让我在910月接连参加三场考试并分数不断增加。所以这一阶段的备战与第一次的比较,让我发现GMAT复习的战线不能拖的太长,每一类题目都需要滚动式复习,备战超过一个月就会让人感到疲惫、失去动力。

 

然后,我还想分享一下个人适应的阅读和逻辑做题方式,当然每人方法不同。阅读,说实话是我一开始最差的部分,由于具有文章专有名词多、推断题型多和答题时间紧迫的特点,我不仅看不懂的文章做不好,就连看懂的篇目都做不对。所以我比较推荐:在扫读文章的时候先主要读出文章的大框架或多个观点的转变,例如后一句是解释前一句成立的原因、发生转折是不是作者态度变了。真正专有名词多的往往是细节句,很少概率会考察细节有没有看懂。此外,仔细读清楚选项非常重要,我们常常会因为看到选项中有原文相同的单词就想选,但读完整就会发现选项表达的意思,完全不是我们设想的那样。接着是逻辑,这一门我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可能和我本人喜欢推理有关。能读完题目就发现gap,然后选对是最理想的状态,但是随着库的难度上去了,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将所有逻辑链都推清楚,那么这个时候需要练习、分析选项与题干的相关性的能力,比如题干说什么因素导致得出某个结论怎么去削弱,我们就从因素出发寻找相关选项,是不是因素的某个特性和题干相悖,又或是它并不是唯一导致结论的因素等等。

 

最后,机经的使用会让我们在考场有效应对一些难题并且省下一些阅读时间。那么具体该怎么看呢?我建议在考前1-2天再开始看,毕竟这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数学是最建议大家去看的,因为我们国家的同学们数学能力都很强,因此题目的还原程度高,而且影响深刻的往往是难题。事先准备过难题再加上考试时仔细点,应该没什么问题。接下来可以看阅读,不过我阅读基本只看大框架,生怕自己过度重视细节,不利于做推断题。剩下的改错和逻辑题还原度比较差,而且机经题数量少,建议可以不看。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体会,能考到730确实是在意料之外,因此我的备考方法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可以帮到同学们。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