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中欧MBA】当你足够好,“短板”也可接受

LZ同学背景:

GPA 3.7  

GMAT 750 

Toefl 87(2010考过99)

一线城市招商银行会计主管


中欧和香港科技大学的申请者中,大多本科是国内重本,有着GMAT, TOEFL/IELTS双高,有着高薪厚职,但是大多也没能录取。


LZ,国内一本院校毕业,毕业时成绩还是不错的能有GPA3.7. 国内某外资银行分行会计主管。


申请的中欧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的MBA,均获得录取并获得不同额度的奖学金。

 

在LZ大三的时候,曾有过要去美国读研究生的想法,也走出了第一步考了托福99分。


后来武汉某外商银行应聘成功后,根据自身家庭情况,还是决定先暂缓进修计划。时间过很快的,这一工作就是四年。


LZ是一个很有执行力的人,耐心细致,所以在他工作过的每一个分行或支行都得到上司的赏识,也成为了这个商业银行武汉分行成立以来最年轻的会计主管。


经过这四年的工作,其实LZ已经能看到以后的事业发展道路,不甘于此,所以这次的MBA挑战势在必行,是铁了心的。

 

篮球健将,耐力运动员。


和绝大部分的GMAT/TOEFL备考学生不一样的是,LZ除了每天工作学习外,会固定运动提高自己的体能,还顺带领了个全国徒步大赛第五名回来显摆显摆。


作为一名狂热的篮球爱好者,除了本科时期获得院校的篮球比赛冠军外,LZ工作后自然成为了分行的球队主力之一,并组织训练和带领球队屡获奖项。


好的体能,往往能带给LZ比别人更多的专注力和集中力,也令他在备考中有更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体力状态。


按照我们给的规划他顺利在第二次的GMAT考试考出了750的高分。


GMAT关过了,我们还是很开心,不过另一方面对于他一直提高缓慢的TOEFL有着隐隐的担忧。


和GMAT不同,TOEFL不是一个短时间能提高超过15分的考试,所以我们对于他的申请材料和申请院校也作出时间上的调整,为他托福考试挪出合理的备考时间。

 

申请的过程波澜不惊,淡定自信:


在11月LZ获得GMAT750的分数后,我们的申请材料也准备好了,只欠TOEFL这股东风了。


我们熟知 LZ申请的三所学校(中欧,港科大,港大)都不会因为托福直接发拒信,但是LZ毕竟平时不太用得到英文口语,表达了对面试的担忧。


LZ唯一的弱项体现出来,就是对口语面试的怯场,于是我们果断的把他的申请延到下一轮才提交。


接下来的一个月,他参加了银行的运动会,又拿了个长跑的奖杯回来得瑟。


除了运动和工作,我们没让他舒服,三次面试辅导,平时的工作履历深挖,让他走出舒适区好好地讲话,准确的表述自己成就和对未来事业的合理规划。


当我们都认为已经准备好可以提交申请的时候,LZ接到了通知说2016年1月1日后升职,他很高兴的将简历修改了一下,加入了即将升职的职位信息。


在提交前被我们截下,未发生不能当做已发生,如果可以这样是不是我们也能说TOEFL1月考试预估100+?


于是我们最终是在1月8日提交三所学校的申请,1.22日第一个学校中欧面试即到,这次LZ自信满满的去面了。最终,学校也没有提及他TOEFL分数问题,也没有要求他再去考。当你足够好,学校是允许你有某个方面“短板”的。

 

学校选择:


中欧,要Pre-course 语言

港大 HKD150000

港科大 HKD80000


在春节前一周内收到三个录取,让LZ过了一个兴奋而纠结的春节。旁观者清,我们让LZ不要思考奖学金,不要思考排名,只问问自己读这个MBA的目的,勿忘初心。


最后LZ决定既然自己进修完MBA后是要在国内工作,还是选择了在国内更有影响力的中欧商学院。

 

合作的感受:


LZ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每次沟通都觉得很精神,说的都能懂并且去实行,是难得的并没有拖延症的年轻人。


每一次的状态更新都会及时的告诉我们,在迷糊时也会找到我们来沟通和梳理,这样的合作感受很好,互相信任尊重!


他的这些特点,我们肯定也在申请材料里以不同形式体现,学校青睐他不无道理。这样的结果是可喜的!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