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2022 LSATers必看:有策略,有主见,LSAT 169,ED拿到哥伦比亚大学JD offer的小哥哥:7条LSAT备考和9条JD申请法则!

1, 请简单说说你最初为什么考虑要备考LSAT,申请JD吗?

大家好,我的本科是UCSB,我是大二上学期结束的时候才决定要在美国读法学院的。我本科学的是政治学,政治学本身在美国走科研的道路是比较艰难的,所以去了很多地方实习,也跟教授进行交流,最后选择了法学院的方向,大概是在19年的春天选择读法学院。

 

2, 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备考LSAT的总体历程,备考了多久,考了多少次,各自多少分

我的LSAT备考之路是从201912月份从博智教育开始的,当时从博智第一次接触了LSAT,再次之前只做了三套LSAT的卷子。然后在博智LSAT集训班接触了系统的教育,回去之后就去学校开始上课了。那时候我就是自己在慢慢练习,一边上课一边实习一边备考LSAT。就是忙碌中带着做题,但是后来我发现这样效果不是特别好,然后开始针对不同种类的题目开始刷题。一直持续到5月底到6月初,之后学校的学习任务差不多就结束后,然后开始全身心投入到LSAT备考当中。一直到8月开始出分,我本身LSAT就考了这么一次,考了169分。之所以没有继续考主要原因有几个:一个是我当时还在做一份实习,是8月初接到的实习,机会也很宝贵,所以我想把握住这次实习机会;另一方面,169分的成绩,我觉得很难再有质的提升,所以我开始转向其他方面的提升。

 

3. 本科主要做的是什么方面的实习?

本科我主要的大的实习项目有两个:一个是在美国当地的一个公社辩护律师事务所的实习,那个实习主要是给当地请不起律师的人提供法律辩护的服务帮助,当时我是在那里做律师助理,主要是一些案件的整理、归纳、案件的整体概况……其实就是给律师打下手的工作,主要是帮助我融入和加深对美国司法系统的理解。之前,也曾在国内的一家律所有一个实习,那边是做资本市场,公司并购……主要是对商法、对国内律所有了一个比较深刻的理解。之所以说这两个是比较大的实习,是因为我从这两个实习拿到了推荐信。

 

我认为这些实习对申请是很重要的,我的童鞋有很多有多年法律从事或者商业从事经验,他们在各自领域已经做得非常好了然后他们再回到法学院进行学习。对于没有走上社会的童鞋来说,可能没那么多工作经验,所以在本科的时候一定要找准实习,有利于你申请的实习。因为你只是漫无目的的实习,没有拿到推荐信,也对自己没有什么提升,那么这样的实习是无意义的。为了让你跟那些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美国人竞争,我觉得实习不是一个加分项,而是如果没有实习是一个掉分项。

 

 

4.以你自己备考LSAT的历程来看,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能否给新手备考LSAT一些建议,和必须避开的坑有哪些?

 

我觉得最最重要的是考试心态的问题,我希望大家如果还没参加LSAT考试,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挫折,这个听起来轻飘飘的,但是在备考的过程中,你一定会遭受挫折,比如说我这次模考之后,我成绩上升了,达到了165,但是达到了165之后,你可能就会迎来一个大的平台期,不管你怎么复习,你就是上不去,这时候你就要能够耐得住寂寞。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突破,一定能够上去。另外,希望大家在考前要挤出一大段时间,专心来备考,这样让你来适应考试节奏。我觉得LSAT相比于其他知识型考试,更需要你不断练习,去掌握一种肌肉记忆来适应考试的节奏。

 

然后坑的话,我要说的话可能就一点,因为市面上LSAT备考的机构参考资料还是挺多的,我个人觉得还是真题比较有用的,大家不用担心真题会刷完还是怎样,因为你做一遍,下一遍依然会做。我觉得你不断刷真题,才能知道面对真题你的出错点在哪里,你的得分点在哪里。

 

5.你对中国考生来备考LSAT有什么特别的建议吗?

 

是这样的,我本科学的是政治学,我在本科已经在一个很美国的环境了,我本科除了上一些通识教育的课程,很少跟中国人有一个学术上的交流。我在美国的一家机构也上过课,叫Blueprint,那边的教学风格跟博智老师相对比的有几点不同:

 

阅读

阅读这种东西相对来说,我觉得更需要中国老师来教导大家一个方法。因为美国人读句子,把一个句子全部读完和只读关键性信息差别没有那么大,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对于不同题材的文章体现出差异,会直接反应到正确率上。我当时上英吉老师的阅读课,他抓主干的方法特别适合中国学生,尤其是我,我觉得在美国上课的阅读老师的课对我是没有作用的。我觉得英吉老师教的方法,不管对于什么类型的文章,都能很切实际的抓住题目的主干信息,我觉得这个能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相对来说,阅读是我花时间最少,也比较稳定的科目。

 

reasoning

逻辑的话,Blueprint作为一个网课,我觉得它最好的一点就是用它的一个网上题库,它有一个分类,你可以通过不断练习同一类型的题目加强自己的练习。其实博智也有一个模考网站,大家可以把题目进行一个分类,然后加强练习,其实效果是一样的。

 

Game

我觉得量很重要。你可能经常听一个说法就是中国考生GAME要拿满分,我个人觉得这个说法对大家不太好,因为有人会觉得game很简单,从而轻视game,有的人听说game很简单但是自己一做成绩很差,于是心态有点崩。我觉得game是需要大量练习就能逐渐找到感觉的一个科目,就是通过题海战术不断刷,这个就可以了。

 

 

6. 请分别对LSAT阅读、逻辑、Game这三科的考试现场做题给一些具体的建议,或详细说说自己考试时的情景和做题节奏、策略。

 

因为我是线上考试,我但是在自己租的房子里考的,所以比较适应吧。还有就是大家一定要意识到考试一定会遇到问题,没有意外才是意外。因为当时FLEX考试只有三个部分,所以不会有疲劳感。这边给大家一个平常刷题的建议,那就是平时自己刷题的时候一定要做大于考试量的刷题,这样可以让你疲劳感的阈值比较高,这样你在考试的时候就不容易累了。(偷偷说一句,博智模考系统提供4部分的考试与5部分的考试,可以让同学们做大于考试的练习)。总体来说,对于逻辑来说,大家可能会碰到二选一比较纠结的情况,我建议的是直接猜,不要浪费时间在二选一上面。Game会有很大概率,大家会碰到1~2个比较难的题,我建议大家果断放弃。不要让这件事影响自己的心情。LSAT是一个题目很多的考试,你不要把精力放在一个题目上面。阅读我一直比较稳定,所以不能给大家一个比较好的建议。

 

7.你在备考LSAT过程中,学习了哪些机构的课程,能否对各个机构的课程做一些客观评价,尤其是有没有自己诚意推荐的老师,以及说说为什么喜欢这样的老师。

 

针对这个问题,我前面已经提过一些,我只上过两个机构的可以一个是博智,一个是Blueprint。我觉得你想要提升那么最好上博智,如果你想要补一下基础可以上BlueprintBlueprint是一个老师教你三科所有的东西,他们比较流水线,是一个入门级,是对你熟悉题目比较好。对于分数的提高,我觉得是博智,博智更倾向于技巧性的。

老师推荐的话,我在上博智课程的时候,觉得三位老师的搭配是非常完美的。每一科对于我都有特别大的提升,不仅是英吉老师阅读的主干法,其实海望老师的画图法也很优秀,我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完美吸收海望老师的画图方法的精华,所以导致我画图并没有拿全分。如果抓住海望老师画图的精华的时候,自己备考也不会那么痛苦。

总结一下,大家想要技巧性提高,那么博智是非常完美的选择,如果想要入门那么Blueprint可以通过线上题库来帮助你。

 

LSAT169的成绩,成功敲开哥伦比亚JD大门,关于美国法学院申请他有9点建议!

1、在开始申请时,你的选校策略是怎样的?为什么会考虑自己DIY?

 

选校策略,因为哥伦比亚是我最想去的学校,所以我没有特别的考虑。其实我申了十八所法学院,是比较平均的从T3T4T60,我都有申。大家要知道一点,去年的申请跟往年真的非常不一样,高分段的人真的非常多,LSAT175分的人数直接提升了100%,当时我169分,是非常难判断我是最终能去哪个学校的,所以我把自己的申请平均分布了一下。对于为什么没有找中介,这应该是我个人原因。我高中的时候,上的是国际部,当时申本科的时候,我们当时老师鼓励的就是自己DIY,我们班所有人都没找中介,所以轻车熟路。

 

2、除了LSATGPA,你觉得录取还有什么比较重要的因素呢?

 

我先说一下,如果把LSATGPA放在一个水平线上来比较的话,我觉得GPA是更重要的。因为GPA体现的是你在学校学习成果。而LSAT是你自我学习效果的反馈。这两个硬要比的话,我觉得GPA的权重会更重一些,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个人看法。

 

除了这两个,更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是推荐信。我当时要了四封推荐信,一封来自我在学校做科研的老师,一封来自我当时学得非常好的课的老师,还有两封是来自我实习地方的上司。我觉得推荐信,很难去用语言描述它的重要性。招生官除了成绩以外,还希望能够看到你在跟别人相处过程中的一个表现。

 

除了推荐信,还有一个就是你申请时资料的一个完整性比较重要。用一个通俗点的话来说,就是凹人设,比如说你想体现出的人设是你是一个很注重团队的人,那么不管是你的文书还是你的推荐信或者你的实习,你都要体现出这一点。招生官想看到的是你真实的人,一个人不可能是完美的,所以你要突出一两个点来让他记住你。当别人对你的描述,或者你自己的描述都是一致的,招生官才会记住你。

 

 

3、你是通过哪些网站,渠道研究院校信息的,能够简单谈谈你了解到的各个院校尤其是T6-T14的学校特点、招生喜好?

 

我觉得最官方的资料披露的地方就是学校的官网,可能会有一些公众号或者论坛会有人发一些信息,其实这些信息可能会误导你。我个人推荐是不要去看这些东西,只关注学校的信息,如果有不懂的问题,直接发邮件去问就好了,老师会给你最直接的信息,你甚至可以直接问老师,我考了多少分,做了怎样的实习,能不能被录取,这样直接的问题都可以直接问老师,他可能不会直接回答你,但是会告诉你在哪看一下他们录取的相关信息,只有学校给你的信息才是最关键的。

 

对于T6-T14录取的偏好的话,这个要说的话硬要说的话,我觉得录取偏好这些信息,对于中国考生来说并不重要。比如宾夕法尼亚,据说,他们比较喜欢录取州内的学生,这些信息对于我们国际生来说并没有任何的帮助。每所学校其实对国际生有一个限额的,你可以研究一下他们的份额,你也可以直接发邮件问,你唯一要关注的是学校喜不喜欢国际生。

 

 

4. 你是如何确定自己ED轮的申请学校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哥伦比亚中位数是172分,你为什么就敢冲刺哥伦比亚。

 

可能我对ED的认识有偏颇,因为我觉得ED就是要冲自己够不着的学校,而且哥伦比亚是我的Dream School,所以我当时是不管这样都一定要申的。明明它的中位数是172,可能我GPA超过了它的中位数的要求,当时我盘算的了一下,当时康奈尔有个ED2,当时就想如果哥伦比亚把我拒了,我就去申康奈尔的ED2,当时时间是接得上的。当时自己也明白自己的成绩是够不到哥伦比亚的,当时我做的最仔细的一份申请是乔治城大学,因为当时乔治城也是T14,成绩也跟自己比较匹配,当时觉得录取的几率会比较大,当时乔治城的那份文书我改了15遍。

 

 

5、在你准备自己的申请材料过程中,你刻意选择了自身哪些经历,用以突出自己的哪些优势?

 

因为我个人经历里面有比较多的科研经历,比如我在学校期间发表过一篇大论文,所以我可能比较注重自己的独自钻研能力,这是我在里面直接体现出来的,我不仅有这些科研经历,推荐信找了科研老师来写,全美有个学术性的组织,我当时也有参加,多做一些学术类型的东西,加深一下自己学术性的人设;还有一个就是表现出自己对当地弱势群体的一个关心,比如我当时在当地支付不起律师费用的人的帮助,还有一些公益性的活动,小到请来万圣节大家扔地上的南瓜,大到为被污染的海洋做宣传,就是一些很小的事情,但是堆积起来能够体现你的一个形象。

 

大家可以针对不同的法学院,来提交有利的材料。

 

6就法学院的申请文书要求,有哪些特殊要求或细节注意事项?请以具体法学院举例说明。

 

其实,排名越往前的学校,事越少,排名越往下的学校,事越多。可以说大部分学校主PS都差不多,基本都是freestyle,就是你想写什么你就写什么。这边有一个乔治城大学的要求,它会让你讨论你有哪些特质可以帮助融入乔治城法学院的学习中?这类的问题其实各个学校都会提到,你就需要结合自身的特质来出发,通过文书体现出来。

其实题目万变不离其宗,大家要抓住自己的核心特质往外进行延伸。

 

7在准备材料和网申过程中,你有经历一些意外状况吗,又是如何克服的?

要说意外的话,我记得当时申请乔治城的时候,需要提交的材料比较多,当时提交本科成绩单的时候,我的秋季学期快结束了,成绩单当时还没出来,我可能没法赶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给学校,当时也是快圣诞了,经常联系不到学校,不过后来万幸联系上了学校,学校说可以等到秋季成绩出来之后进行一个补交。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这也是我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比较大的意外了,别的意外我好像没有碰到过。

 

8能分享一下你经历了哪些学校的面试,面试官都会问什么样的问题?面试时要注意什么?

是这样的,哥大的面试是随机分配的,所以我并没有进行哥大的面试。我在整个申请过程中没有进行任何的面试,所以非常抱歉。

 

9,你对自己在哥大JD学习期间的规划是怎样的?对自己JD毕业后的期望是什么样的?

 

我非常清楚未来三年可能会过得比较辛苦,因为同学实力都比较强,学习压力可能会比较大。我没有办法对没有经历的事情做出保证,我个人比较希望毕业之后能够就职美国的律师事务所,积累了一些经验之后选择回国内发展还是留在美国发展,我个人可能最后还是会回国发展。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