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备考还请早,高分再冲高难度高 (1)

在正式准备托福考试之前,我自以为英语很好,给自己的目标分数是110分。


万万没想到我一共参加了3次托福考试,从101、104到107,一共花了8个月的时间。


备战托福考试的8个月,正好是我最忙碌的8个月。期间除了考托福以外,我还考了一次GMAT,参加了暑期实习,进行了美国学校的第一轮申请。


现在回过头来反思,觉得自己在时间规划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在备考策略上也曾经陷入了很多误区,还好在紧急关头遇到了博智的两位好老师,Tina老师和莹莹老师。


所以我想从申请学校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一下托福备考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我自己的心得体会。


第一部分是关于申请学校的4点建议。


第二部分是从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个板块分享一下我总结的备考策略。


一、关于申请学校的4点建议


1.早考早超生:


我从大一开始就决定要出国,但是总是借口说太忙,没有准备GMAT和托福考试,一直拖到大三下学期。


正如我前面提到的那样,大三下学期开始,大家就会跟我一样特别忙碌。忙着期末刷绩点,忙暑期实习,忙第一轮申请、第二轮申请……


留给我复习托福的时间和精力,是非常有限的。


而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GMAT和托福都是门槛。


我自己申请的是会计专业,MSA的Tier 1已经从卡71,到了逐渐开始追捧7511的“不正风气”。软件很重要,但要保证你的硬件足够作为敲门砖。


鉴于TOEFL考位变态地抢手,尤其我们西南边陲,有志青年太多,资源太太太少,建议大家可以多报两场。提前过了的话,退的考位费不还给爸妈还能请小伙伴吃饭不是~


而且GT考完还要定位、选校、写文书,MSA第一轮的deadline好多9月10月的。


所以为了提分要不择手段,当发现只靠自己不行的时候尽快投入优秀的培训机构的怀抱(比如博智)。


连我爸那么勤俭节约的人都说了,这点培训费和出国的学费比起来不算什么~


换句话说,你拿10万扔给学校,能换来offer吗? 当然,如果你是全靠自己的纯天然学霸,请接收我的膜拜~我也曾想长大后成为你!


2.不要混合准备GMAT和托福


从我自己以及身边小伙伴的案例来说,混合准备,GTGT/TGTG的都没有好结果(极个别需要靠T作为G助推力的除外)。


我自己的话是3月考了一次GMAT,不满意,4、5月在同时备考托福和GMAT,导致两场考试都没准备好。


全心全意、集中精力准备一项考试,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3.GT只能刷一个的时候


一定要好好做SchoolResearch,分专业、分学校。可以上Chasedream,可以给小蜜写邮件问,可以问校友。


作为博智的学员,还可以免费预约一次留学访谈,由最专业的老师为你指明方向。


例如:我自己申请的学校专门在Online Chat中强调不看中GMAT,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呢。


4.关于口语


有的学校会专门写口语卡多少分,例如UT-Austin和IUB都卡25,别的有卡23的。


但有的学校不会写。但是!不要以为你申请那些不写卡口语分数的学校,口语就不重要了。这样的想法很幼稚。


往往好学校里的这种类型是海发面试来刷人。再说了,你出国了口语不好怎么和拿绿卡的印度韩国越南小伙伴抢工作?


二、备考策略


(一)阅读:


我的阅读三次都是28,过于稳定。不过我自己分析我的错题组成应该有变化。


1.六选三:


Tina老师面授的时候重点讲过这个题型,我当时超认真地记了笔记。但是我自己后来在练习的时候,并没有按着方法来。


我天真地觉得:托福阅读每个题都告诉你在哪一段,所以没必要先通读原文,直接从第一题做起,到最后就把每一段都读了一遍,和一开始通读全文是一样的。


这导致我做TPO的时候,每一套都至少错一个六选三,前两次考试中六选三题都不是很确定,我估计都错了一个吧。


后来我结合Tina教的方法,自己琢磨了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


通读全文,在草稿纸上记录每一段的main idea——我第一段基本全读,后面每一段用GMAT阅读的感觉,差不多找到main idea就不读了。


我没有刻意要求自己在几分钟内做完这件事,但我一般加上记笔记不会超过5分钟,考试前几天基本4分钟,考试当天因为有点小紧张,怕后面有难的文章,所以前两篇大概3分钟。


用这个方法练习的TPO六选三,都是全对。正式考试时,一分钟之内就做完了这道题,而且我自己有信心是对的。我还用GMAT“排除最不可能选项”的方法,确定了其他三个选项都不能选。


2.单词题


我前两次考试遇到的单词题都很简单,没有引起我足够的重视。我背单词用了:李笑来21天单词书,无老师的镇魂单词,和拓词pro。21天我通背了3遍左右,挺喜欢这本书的。拓词随时有空都在背。这两个对于我的单词量提升帮助很大。


但我想重点说一下无老师的镇魂单词,一共24页,我考前一周草草背过3遍。考试遇到两个不确定的单词,我知道在镇魂单词里都有,然而我不确定同义词到底是哪个。走出考场拿出镇魂单词我就发现我两个都选错了。


扩大词汇量是我们一直要做的一件事情,但为了提分,我建议考前半个月可以开始背镇魂单词。


我三次考试遇到的词,这里面都有。所以命中率应该比花钱买的机经高,对于词汇量不是很够的同学,应该是一个事半功倍的方法。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