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UCSD、McGill金融硕士申请分享 - 申请学校就是个追妹子的过程

 本文是博智去年的一次名校录取语音分享的文字实录,真实反应了学生备考的心路历程。
嘉宾背景: Li 同学,GMAT700, GPA:3.61/4.0本科院校: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Canada);中南民族大学本科专业:Finance & Economics;工商管理
录取学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 Master of FinanceMcGill University - Masters of Management in Finance (MMF)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 MS in Finance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 MS in Management-Finance (MSM Finance)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 Master of FinanceTulane University - Master of Finance
嘉宾分享环节▼▲▼▲
大家好,在这里与大家聊天让我好像又回到了与管老师和英老师一起上课的时光。我叫李根,今天非常的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的一些经验。 刚才老师也说到了我的一些基本情况,我之前在一个国内特别不知名的相当于是一个1.5本的大学读的工商管理,读了两年,后面在加拿大这边读了三年。我有金融学专业和经济学专业的双学位。
我国内学校的GPA特别差,然后在加拿大这边金融课和经济课的GPA平均分有88、89左右,GMAT是700分。我现在拿到的最好录取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金融硕士新开的一个MMF项目的录取,我基本情况就是这些。 麦吉尔大学这个今年新开的项目是叫金融管理学硕士,招三十到四十个人,然后麦吉尔大学给了我四千的奖学金。麦吉尔大学还是很不错的大家感兴趣可以申请一下。 首先说一下出国的动力。我是在大一的时候就想好出国了。因为高考考的特别差没有发挥好,然后考到一个不是特别好的学校,所以就立志说出国读一个好的学校。要不然以后都没有办法找一个好的工作,尤其是金融这一块领域。
因为如果没有硕士学位的话,其实连实习都找不到的。当然即使你有硕士的学位也要有关系才可以在金融领域找到比较好的工作,没有金融硕士的话会更加的难,所以这个是我最初想去国外读金融硕士的一个动力。
我觉得我在这个申请的过程中还是比较顺利的,在2015年的9月份考出了GMAT成绩。一考完成绩,递送成绩单、填网申系统、递交文书,最后递交申请,整个过程下来都是比较顺利的,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首先要感谢沈老师在这边给我提供的很多帮助。我当时在大二,也就是在2012年年初的时候就找到了博智,当时备考GMAT时就天天待在博智。那段时间天天和博智的工作人员接触,觉得这个公司这个教育培训机构还是挺靠谱的,各方面服务还是非常负责认真,所以就选择了博智。 其实我觉得这个在申请的过程中,主要有两点对我自己提高蛮大的。第一个在写文书方面,还有一个在面试的方面。 我觉得写文书方面就是,虽然签了博智不需要自己完完全全写这个申请文书,但还是需要对博智写的文书需要有一个清晰的了解,知道一个优秀的文书应该怎样写,又应该有怎样的一个逻辑思维,怎样的一个架构。
我觉得通过博智的文书,我自己知道了应该如何写一个好的文书,再用所学到的这些东西去申请一些自己想申请的学校,也就是自己去完善自己的一个文书。
文书和面试准备到后面就越来越感觉是在用文书和面试去打动招生官,这其实和自己写情书向一个女生表白或者女生写情书向喜欢的一个男生表白类似。通过看博智写的文书,自己再琢磨怎么写比较好,然后用自己背景丰富自己的文书,让自己的文书更加的感人,感动这个招生官,我觉得这是看博智文书给我的一些提高。 在面试这方面我觉得博智非常负责。每一次只要拿到学校的面试,负责我的随老师和曲老师都会帮我找面试题,找以往的一些面经,包括帮我模拟面试。博智毕竟做这么多的学生,知道每一个学校大概会倾向于选择什么样的学生,在面试中问什么方向的一些问题,然后随老师根据以往的一个面试情况指导我怎么准备这些问题,遇到这些问题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思维逻辑,用怎样的一个思路回答招生官。 建议的话,第一,不要觉得GMAT很难,不要觉得托福很难,因为更难的其实是申请。申请到后面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了,即使你有好的分数有实习可是还有更多的人比你更优秀。
所以其实如果你要申请的话,提早做准备,不要去怕GMAT和托福,因为这个分数能够解决的事情往往都不是事情,往往还有很多分数解决不了的事情。 其次的话,我觉得就是在申请的过程中也要靠自己的一些努力。博智给你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留学申请服务,但是毕竟文书老师不是你自己,他并不是完全了解你要做的事情以及你生活中的细节。
所以我觉得博智就好像是一个师父,当师父把你领进门的时候,具体怎么样的去做,具体怎么样去升华、提升、完善自己,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比如说你得自己去看一下学校具体有哪些金融硕士项目,这些项目具体喜欢招什么样的人,具体偏好有什么样的背景,比如说你有一些很强的数理背景需要你上数学课还是需要你有很强的工作经验,在这方面还是要自己努力的。
包括博智给你一个很好的文书,你也可以通过这些文书自己再进一步完善,让这个文书写得更好。因为文书其实就是一篇作文,作文永远没有说满分这个事情,所以无论你怎样改都可以改得更好。
不断的改可能会得到一篇更好的文书。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的背景,加上博智提供的文书,去完善自己的申请。说到底,申请学校就是追女神,追妹子这个事情不能让你的兄弟帮你做。如何打动女神还是靠自己的魅力和努力。所以,我想说大家可以依靠博智但是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这也是我第二点建议。
 还有最后一点,是个小点。我觉得大家如果要打定主意申请一个好的研究生项目的话,平时要好好学习,千万不要去挑一些水课。
因为其实学校是会看你具体选了什么课,上了一些什么内容的。如果是靠一些水课拉高自己的GPA,这是没有用的。好的学校会具体的分析你大学四年上了一些什么课程拥有什么样的能力有什么样的知识。不要上水课,有精力考一个CFA、FRAM什么的增强自己的一些金融知识这方面的储备。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的三点建议。 

自由问答环节:▼▲▼▲
Q : 我数学不好,是不是数学分数比较好才能申请金融项目?A : 我觉得看项目,这个不同的项目要求不一样。比如说举一个例子,像麦吉尔的这个项目比较偏好有数学背景、经济背景以及工科方面的一些背景的学生。
即使你没有很强的管理背景也是可以申请的。然后再举一个例子就是说加拿大多伦多的MFBE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它对数学要求特别高。因为本来就已经是金融里面的经济了,经济基本就是一门数学。
多大的MFBE的需要很强的数学背景。多大今年开了一个项目叫做一个MFRM项目就是风险管理硕士。这个商学院真的需要你有很强的数理背景,风险管理这一块几乎就是数学了。
如果数学背景不是很强的话,这种项目很难读下来。无论哪一个学校的哪一个项目的金融硕士,既然已经上升到硕士了,对这个数学方面的要求自然不会低。毕竟是金融学的一个硕士,肯定是会对数学有一定的要求。  Q : 可否介绍一下加州大学的这个项目?A : 我介绍一下加州大学的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去年是招七十个人,今年扩招到140。其实招的人还OK,不是太多也不是太少,不是特别的难进也不是说特别容易进,就是中等。
招的学生人也不差,有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复旦,还有一些对外经贸大学就是央财,还有一些财经学校。这个项目是比较偏好你有数学方面的经验,但是对你的数学也不是特别的要求严,如果学过一些数学课,会用一些数学软件或者是统计软件,你会有很大的优势。
另外这个项目比较偏好会使用这些软件的学生,因为这个项目主要还是需要教你如何用软件去解决金融上的问题,比如,如何做风险管理、资产管理或者是这方面的一些东西。 
我问过我的导师,问过我的金融系和经济系的教授,他们都认为这个UCSB同样是金融项目的话UCSB会比麦吉尔好。
这里没有贬低麦吉尔的意思,麦吉尔大学的项目也很好。但是UCSB这个项目真的更有吸引力,不仅仅是地理位置好,而且教的东西也很实用的。所以欢迎大家来申请UCSB的金融硕士,上课上累了直接去旁边的海滩,看个海跑个步什么的,环境特别好,学习环境也特别好。 Q : 找什么样的留学机构做申请比较靠谱?A : 首先我觉得还是要给博智打一个广告,我身边有一些同学同样是申请研究生,同样是申请金融硕士,他们遇到的一些中介就是不给邮箱,不给你申请的邮箱号和密码,就是各种不告诉你,这个东西很恶心的。
我看到他们那些中介给他们写的文书,没有内容,写的首先自己感动不了自己,内容非常的空洞,没有自己的东西在里面,是放在谁身上都是可以用的文书。
我觉得这些中介花了钱也办不成事情,但是博智不一样,非常靠谱,首先是你自己去申请邮箱和帐号,自己申请网站系统,自己填完网申的信息,博智帮你做检查,一步一步的帮你做,拿到面试之后帮你模拟面试,就是在服务上面做的也很周到。
选择博智起码我觉得这个钱还是花的值得,所以如果你们想申请的话可以去考虑一下博智,其次的话我觉得,也是我刚才说到的,即使你是交钱让博智帮你做申请,也要靠自己的一个努力,不仅仅是你的GMAT和托福成绩,GMAT和托福这个是基本的东西不用说,更多的是你自己去了解你以后想做什么,想去什么样的学校,那个学校一般喜欢招什么样的学生。
自己要去努力做了解,对学校做研究,对文书做研究,然后去研究自己应该怎样去写文书。不仅仅是要感动自己,还要感动招生官,在面试中如何回答能感动招生官,这不仅需要有博智的一个努力,也要有自己的一个努力,我觉得是这样的。多去研究一下,如果把所有东西都交给博智完成,自己的成长也有限。 最后一点就是,要把你申请的学校的这个过程当成是自己的一次表白,去追自己喜欢的一个妹子的过程。
虽然有的时候你并不是特别想去那所学校,但当你了解这所学校,对这个学校做过研究,做过调查后会发现,自己慢慢的会喜欢上这个学校。
并不断的说服自己,不断的告诉自己,这就是我喜欢的妹子,我要追她要把她追到手。只要你用心去了解去追她的话,我觉得一定会成功的。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