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6月17日,北京到上海的千里奔袭

2020年6月13-14日,周末,北京新发地疫情快速发酵。

 6月15日,周一,博智管理周会,大家一进屋都是眉头紧锁,今年暑期北京的培训机构不可能让开课了。接下来事态会怎么发展?政策会怎么发展?我们的业务怎么办?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传染病,这是在聚光灯下一定会将draconian measures执行到极致的首都政府,我们的业务,和无数餐饮和服务企业一样,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连培训圈的头部公号芥末堆都放弃正能量,认为北京培训行业曙光破灭。 




(曾经被誉为教培界硅谷的海淀黄庄,大批公司倒闭) 


博智没有加入愤懑慨叹和绝望的队伍,因为我们的弹夹里,还有子弹。还没到慨叹的时候,没有时间慨叹。


 5月,上海市在科学有序、公开透明的管理之下,开始办理培训机构复课审批。博智上海分校的同事们学习文件,整理小区,购买物资,一条一条地做合规和审批,位于上海人民广场亚洲大厦GMAT考点隔壁的博智上海分校,终于在5月29日成为黄浦区第一批获批开课的培训学校之一。 




 这是上海同事战斗下来的胜利果实,我们不愿意放弃。但是我们的核心师资,有一半在北京,还能不能派的出去?学生和家长会不会有顾虑?



 (博智上海校区) 


管理会上我们共同决定:核心教师团队全部奔赴上海驻扎整个暑期,提前完成自我隔离,立刻出发,越快越好。


 一边开会一边四处翻找北京市还可以做核酸检测的地方,虽然6月15日,对出京还没有核酸阴性证明的要求。前途多舛,政策多变,我们必须跑在政策的前面,必须走的合法合规。非常幸运地约上了16号周二下午三个老师的核酸检测。 

6月16日,周二,收拾东西准备出差。家里人问,哪些天上课?什么时候回来?每一个问题,我都没有答案,只能一句接一句地,对不起。

 周二下午等着做核酸,和陆老师唐老师还喝了个咖啡,三个人分别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说:“上海见!” 

周二夜里,北京全面升级管控,实质性封城。网上到处都是航班取消、高速封路的实锤消息。这一夜,吃了两次安眠药才睡了几个小时。


 6月17日,周三,早上正常做题库整理,十一点收到核酸检测的结果,仔细研读了一下北京市的政策,发现自己符合“必要出京”人士的出京条件,反复确认了自己的几个健康码,都是绿的。买了下午两点的火车,去南站。通知公司,告诉两位老师,抓紧买票,我先去探路。



 走不走得成,需要付出多少代价,都是未知数,只有走一遭才能知道。我们全部做好了下火车就被集中隔离的准备。 不知道能不能到达终点的火车,为什么要上?
不知道归期何期的旅程,为什么一定要去? 

 因为我们还有子弹没有打光。 因为老师上课不能迟到,不能缺席。


 截止到发稿时:王文静老师,陆旭老师,唐瑭老师已经安全抵达上海,入住酒店,自我隔离。 2020, 培训行业最艰难的一年,看看左边,看看右边,向依然在坚持开展业务的同行致敬。我们只是一群老师,身无长技,只会教书。都说百无一用是书生,但我们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暑期的讲台。 



 博智GMAT暑期封闭班还在抢位中,欢迎添加小智微信,咨询或报名。


在线咨询